Tuesday, January 10, 2012

Douliou Railway Station - Fruit Chair

這是1月5日星期四去台中小旅行,出發前在斗六車站搭火車的時候拍的照,還沒回台灣之前,妹妹就跟我說斗六車站有了一堆水果椅,終於看到這些水果椅的真面目了。因為北上的列車是在第二月台,所以我就前往第二月台搭車,下面這一個文旦椅是在第二月台上面。

文旦椅旁邊是這個橘子椅, 文旦椅跟橘子椅都是被咬一口的造型,很有蘋果公司的風格。這兩個椅子大概只能給一個人坐,兩個人如果都很瘦的話,勉強可以塞進去。

也有這種長椅造型的楊桃椅,我還滿喜歡這個楊桃椅的設計,不但有靠背,正反面都可以坐,大概一面可以坐下三個人,正反面加起來可以到六個人,是大容量的椅子。

第二月台的最後一個水果椅是這個柳橙椅,這個柳橙椅的風格不太一樣,沒有靠背,直接對剖一半,而且是圓形造型,所以排排坐一圈,應該也可以容納不少人坐。不過沒有靠背比較不舒服就是了。

拍一下對面第一月台的水果椅,跟第二月台一樣也有四個,所以斗六車站一二月台加起來一共有八個水果椅。

不只是只有水果椅而已喔,水果椅的旁邊欄柱上也有這樣的裝置,讓水果椅跟車站比較能融合一體。

而且這個裝置在夜裡就搖身一變,白天時間水果椅是很搶眼,晚上時間搶眼的就易主了。這個裝置夜裡會發出多彩的光線,而且這些五顏六色的光線會打在水果椅上面。下面這張照片是晚上從台中回來,在第一月台上拍的(南下列車通常都在第一月台上)。

同場加映:過幾天之後我再去斗六車站,在第一月台拍了這四個水果椅,第一個是楊桃椅,不過這個楊桃椅跟對面第二月台的不太一樣,是整個剖成一半,沒有靠背所以不太舒服。而且對面剖半的柳橙椅是圓形了,這個楊桃椅是星形的,大小跟柳橙椅差不多,但是容量比柳橙椅應該少不少,估計塞在一起最多可以坐五人。

第一月台也有文旦椅,看起來跟第二月台的那個一樣。

第一月台的橘子椅,看起來也跟第二月台的那個無異。

最後一個第一月台的椅子是木瓜椅,這個木瓜椅應該是斗六車站八個水果椅當中最大型的一個,不過它的容量卻是異常的小,大概只能坐兩個人。不知道為什麼要放一隻鳥在旁邊?因為這樣而減少了容量,如果那隻鳥拿掉的話,應該還可以再坐一個人。不過如果有小朋友的話就不一樣了,爸爸或媽媽可以坐中間,然後把小朋友放在那個鳥背上面,這樣應該就算是可以坐三個人吧。所以木瓜椅也算是個親子椅?

我在YouTube上也找到民視新聞報導過這些水果椅的影片。我覺得姑且不論什麼公共藝術,但是這些水果椅進駐斗六車站,讓旅客參與感倍增。這些水果椅也不只是擺飾而已,很多人搶著拍照,而且很多人是願意坐在上面的。不只是裝飾品而已,也很有實用性,讓這種公共藝術的存在價值感也倍增。


Railway Schedule:
January 5, 2012 10:40am-11:31am
Tzu-Chiang Express Douliou to Taichung
January 5, 2012 7:17pm-8:09pm
Tzu-Chiang Express Taichung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大大茶樓台中復興店
The Track of Time: Lowepro Rezo TLZ 10
The Track of Time: Panasonic Lumix GX1
The Track of Time: 水車日本料理 - 炸蝦蕎麥麵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蕃茄吉士蛋堡
The Track of Time: Douliou Railway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