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照燒牛排丼

今天晚餐,看到冰箱還有上次買的肋眼牛排,想說來做牛排飯好了。而且想做成日式的,所以上網google一下,看到可以做這道「照燒牛排丼」,就決定做了。不過沒有參考網路上查到的食譜,因為有些調味的ingredient我沒有,所以這道基本上還是用我的做菜經驗即興煮出來的。

我先起一個熱鍋,放沙拉油,把切片的洋蔥先炒熟之後盛出來備用。又用剩下的油,煎了一顆蛋,但是翻面的時候失敗,所以蛋黃破掉,吃起來還是滿好吃,但是賣像並不佳。

因為懶得煎完再切,而且怕切的時候太燙,所以我把牛排退完冰之後,我就先切成條狀。趁炒洋蔥跟煎蛋的時間順便醃一下牛排,加了一點米酒跟黑胡椒醃而已。

然後我又起了一個熱鍋,放了奶油,然後把牛排放進去煎,兩面煎熟之後,我就加入照燒醬快速拌炒一下子。最後把之前炒完的洋蔥放進去鍋子裡面,稍微跟牛排拌一拌,讓洋蔥沾上照燒醬就完成了。

最後把白飯盛在丼裡面,然後把煎蛋放一邊,把洋蔥跟牛排放在另外一邊,放完之後在淋上鍋子裡面的一些照燒醬,就完成了這道「照燒牛排丼」。飲料是Lemonade就完成了今天的晚餐。

來拍一下照燒牛排丼特寫,賣像看起來還不錯。

照燒醬真的是很好用,沾一下就滿日式的,但是這道最難的地方就是牛排的熟度,也就是煎的長度,基本上開大火的鍋子,尤其我又先切成條狀,一面煎大概十幾二十秒就可以結束了,我有點煎過頭,所以有幾片呈現全熟的狀態,吃起來有點太硬。全熟的狀態就算照燒醬再怎麼神奇,也沒什麼救,吃起來很硬就無力回天了。我真的很少煎牛排,經驗真的有待加強。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照燒牛排便當
The Track of Time: Salmon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牛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