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2)

這是去年12月26日寒假從美國回台灣的飛行遊記,下面這張照片是我搭乘的日本全日空編號NH11班機,機型是Boeing 777,從美國芝加哥飛往日本成田,停在芝加哥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Terminal 1 Concourse C的登機門C10的樣子。拍這張照片的是正準備登機之前,大概早上10點的時候。

因為在Hartford機場被美國聯合航空超收第二件行李費,然後我在芝加哥機場跟日本全日空理論這件事情,最後得到的結果是我必須自行上網跟美國聯合航空追討這筆加收的錢,但是日本全日空卻自動幫我升級到豪華經濟艙(Economy Premium)。日本全日空這種貼心的舉動讓我之前對美國聯合航空不悅的心情,全部都一掃而空。

豪華經濟艙的座位是兩側靠窗各有兩個位置,中間則有四個位置,基本上跟商務艙的空間差不多,但是餐點是經濟艙等級。我的位置本來是普通經濟艙很後面的35H,因為被升級到豪華經濟艙換到了19C,位置前進很多,也變大很多,是左側靠窗的兩個位置當中的走道位置。

我的位置是在靠走道的位置,坐在我旁邊靠窗位置的是一個美國女生,不過一路上我都沒有跟她說什麼話,但是路途中我有偷看到她在看的一些旅行文件。她的目的地跟我一樣,是要去台灣的,我還有看到她下榻在新竹的老爺酒店,還有高爾夫球賽LPGA的行程表,我猜想她是要去台灣比賽的。

當然,這麼大的座位一定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我看了三部電影,第一部是篠原涼子的「アンフェア the answer」,英文是「Unfair: The Answer」,中文翻譯應該是「非關正義:解答」,一直都有在看Unfair系列的日劇,所以我馬上挑了這部來看,不過有點小失望,因為裡面有好多血腥暴力,又慘不忍睹的虐待畫面。第二部是琾雅人跟宮崎葵的「 ツレがうつになりまして。」,英文是「My S.O. Has Depression」,中文翻譯是「阿娜答得了憂鬱症」,是溫馨的小品,又是琾雅人跟宮崎葵夫妻檔的搭配,宮崎葵扮演的是一個漫畫家,然後放下一切照顧他得了憂鬱症的老公的過程。第三部是「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中文翻譯是「哈利波特與死神的聖物上集」,不過我沒能看完,看到四分之三的時候,飛機就準備要降落了。

豪華經濟艙的餐桌也不太一樣,拉下來是有原木質感的桌面,當然也有ANA招牌的水杯圓孔。

豪華經濟艙跟普通經濟艙除了餐桌顏色的差別之外,有兩件物品也是大升級,第一個就是下面照片的這個防噪音耳機。

這個防噪音耳機除了有ANA的標誌,其實這是SONY的產品,整個用起來覺得很開心,很能有效隔絕外頭飛機引擎很巨大而持續的聲響。

另外第二個物品就是經濟艙根本不會提供的拖鞋,拖鞋外面的塑膠包裝上面還有寫的Please feel free to take these slippers home with you,意思就是說用完可以帶走。雖然我知道很多人都不會帶走這個東西,但是穿起來真的挺舒服的,所以用完我還是決定帶走他。

而且決定帶走的原因還有下面這張照片的理由,這個塑膠包裝裡面不只有拖鞋一雙,還有一個藍色的袋子,就是如果想要帶走的這個拖鞋,就可以直接放進去這個袋子一併帶走。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讓想要帶走拖鞋的旅客都覺得可以輕鬆方便而且乾淨地拿走。下面照片也可以看到拖鞋的質感,毛茸茸的穿起來還滿溫暖。

而且除了拖鞋一雙跟藍色袋子之外,居然還有附有一個小鞋拔,上面還有ANA的標誌,真的是超貼心。

一上飛機,空姐就開始送小零食了,剛開始會給濕毛巾,空姐都是用夾子夾毛巾來給旅客,我拿到毛巾的時候還是熱熱的,擦手感覺很溫暖。小零食是米菓包,飲料我點了蘋果汁,ANA提供的是用綠茶再製的紙巾,拿來擦嘴巴的時候會有濃濃的綠茶味跑出來。

第一餐空姐說是午餐(lunch),有兩種可以選擇,第一種是和式的「Pork Culet Curry with Steamed Rice」,就是「炸豬排咖哩飯」,第二種是洋式的「Sauteed Scallops and Asparagus」,就是「清炒干貝和蘆筍」。有點迷惑我了,因為炸豬排咖哩飯聽起來比較洋式,清炒干貝和蘆筍聽起來比較和式。最後我還是不管,反正點和式就沒錯,所以我點了炸豬排咖哩飯。

除了炸豬排咖哩飯之外,配菜還有涼麵、一些小菜(毛豆、煎蛋、炸雞塊、小蕃茄)跟醬菜,水果是鳳梨跟香瓜,還有一小碗味噌湯,一罐水。飲料我點了伊右衛門綠茶。

這是炸豬排咖哩飯的特寫,有一個我不喜歡吃的東西就是浮在咖哩醬上面的紅色物體,那是紅色的甜椒,不過還是他不是青椒,而且混在咖哩醬汁裡面,味道都被咖哩醬蓋過去,所以只是好看裝飾用而已,對味道並沒有多大的可怕衝擊。我覺得還滿好吃的,雖然沒有什麼和式的感覺,但是醬汁跟飯的比例剛好,可以正好用這些醬汁吃完這些飯。我隔壁的那個女生也是點這個炸豬排咖哩飯,不過她只有把炸豬排吃掉而已,然後就一直喝她點的啤酒,其他所有東西都沒有吃,明明都還滿好吃的說。

下面照片是味噌湯,我覺得還滿神奇的,因為點和式餐才會有這個。空姐上餐的時候這個杯子還是空的,不過空姐知道旅客是點和式餐,就會再來把這個杯子拿起來,然後把裝在保溫瓶裡面的味噌湯倒出來放在這個杯子裡。所以喝到的時候不是冷的,是溫溫的,覺得很舒服。

飯後甜點照往例也是Häagen-Dazs的香草口味冰淇淋,不過我看所有旅客吃這個都陷入一個窘境,就是冰淇淋太硬,根本挖不起來。我都還用這個餐附的鐵湯匙(不是Häagen-Dazs附的塑膠湯匙挖),也挖不太動。所以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等冰淇淋稍微融化一點再挖,才不會挖到滿臉斜線。

餐之後我點了熱綠茶,ANA的紙杯也是變得很高調,上面寫著 (Boeing) 787 We Fly 1st .... ANA。

ANA現在都不提供免費宵夜了,如果想吃宵夜要自己買單,他們叫做My Choice的服務。從美國飛往日本羽田跟成田的班機有三種可以選擇,第一種是迷你蓋澆飯,第二種是大蔥醬拉麵,第三種是堪察加拟石蟹雞蛋湯帶麵包。

不過我都沒有點My Choice的餐,但是某一次去上廁所的時候,看到空姐處理食物的吧台上放著零食,上面說可以自取,我就拿來充當宵夜。我拿了一個仙貝,日本的仙貝真的好吃,還有品客的Sour Cream and Onion口味的小洋芋片,飲料我拿了伊右衛門綠茶。

要降落之前,空姐來送早餐,早餐沒有選擇,只有一種,這次是「Stewed Chicken in Red Wine Sauce with Egg Noodles」(紅酒燉雞肉與雞蛋麵),附餐有草莓優格跟水果,飲料我點了蘋果汁。

可能是有吃宵夜吧,所以覺得這個早餐份量還滿多,麵沒有什麼味道,但是沾了雞肉的醬汁就變很好吃。

我座位隔壁的那位女生,整個餐都沒有吃耶,整盤直接還給空姐。不知道感覺她是比賽壓力大還是這個餐不好吃。我沒什麼管她,我還是吃的很開心。不過她都沒什麼吃的樣子,讓我想到我坐美國任何航空公司的時候,送上來的餐我也是跟她一樣反應,看到都直接倒胃口。但是ANA的餐對我而言看起來就是很美味。

Flight Schedule:
12/26  ANA NH11 ORD-NRT
Chicago, IL - Narita, Japan 10:45am - 3:00pm (next day)

The Track of Time: Second Checked Baggage Fee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