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巧合 in Rochester

這麼久沒剛更新部落格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照片,我在Rochester拍的照片,因為記憶卡的原因,全部付之一炬,我超難過的。我試圖想要用任何Recovery程式拯救回我的照片,但是徒勞無功,最後用了一個叫做FinalData的程式,好不容易救回我的照片,但是所有照片都是有damaged的,每張大概都只剩下三分之二可以用。本篇文章照片是用僅剩的三分之二照片剪裁而成,我超級難過,但是只能如此,敬請見諒。
Luggage Claim at the Rochester Airport
從Cincinnati到Rochester,又在Chicago O'hare機場轉機,很熟悉的場景,但是不同的是這次飛機沒有delay,而且還早到。不過當Cincinnati的天氣開始不那麼冷時,我笑說,我要追著寒冷天氣到五大湖邊。當天Rochester確實是比Cincinnati冷,不過跟前一個禮拜的北美大風雪比起來,已經是好很多了。也很順利見到Sarana在Rochester機場接我,然後我們就四處逛逛。

突然靈機一動,想去湖邊,我們兩個就很瘋狂地開到了Rochester那邊的Ontario Beach,來到這邊,我就想起了金老師的一首靈感來自這裡的曲子。不過傍晚的這裡,海邊吹的不是微風,而是像是打開一個大冰箱一樣的風,猛烈地冰襲著臉上,四處都是雪和冰,還混雜著因為氣溫升高落下的雨水,地上一片濕答答,沒有什麼人來這裡參觀。只有我跟Sarana瘋狂地踩在冰上困難地行走,周遭是一片雪白到孤寂的聲音。
Snow Scene at the Ontario Beach
這次在Rochester,住在以前Jimmy的家裡,現在是吳叔叔接待我。正好有一天吳叔叔要去Cornell University教書,我就順道跟他一起去。校園漂亮到不行,只可惜剩下三分之二的照片,已經沒有一張可以看了。很能體會吳叔叔講的,走在Cornell的校園,很容易讓自己心情沈澱下來,靜下來去思想一些事情,所以每週一次來這裡上課,他很喜歡,那是無法跟走在Eastman相比的。
Eastman Theatre
Interview前一天晚上,我去Eastman的Kilbourn Hall聽了Ossia - New Music的音樂會,整場音樂會如果要說最喜歡的曲子,應該就是Louis Andriessen的M is for Man, Music, Mozart吧。聽了那場音樂會覺得很感動,這樣的音樂在台灣根本沒有人重視,可是Eastman敬業跟專業的精神,完全不亞於傳統曲目的演出。

Eastman School of Music
也很有趣地,去年拜訪Eastman時,正好遇到Louis Andriessen來這裡當guest composer,也參與了他的Master Class和音樂會,相隔一年,又這麼湊巧地遇到。無獨有偶,去年赴美的飛機也是二月二十日飛抵Rochester,時間也是下午四點到達,只是那次我是從台灣直接飛來,這次從Cincinnati飛來。

太多的巧合發生在同一時間,也是去年的星期五(日期只相差一天),我的Eastman Interview也在這裡。我一直笑說,這趟來美國跟去年很不一樣,我都一直四處玩,很少有緊張的氣氛。這樣似乎不是很好,但是我也覺得去年那樣歇斯底里也太過。Anyway,去年我的面試是去見Ricardo跟Allen,今年變成Robert和Carlos。

不過在Reception的時候,可以有機會見到所有Eastman的作曲教授,Ricardo跟我說,他好像以前有看過我。我於是不太好意思就說,我去年有來過一次Interview,不過去年沒有考上。他就想起來了,他去年見過我的事,還有聊到昨天晚上音樂會的事情,Louis Andriessen的巧合,整個回憶就湧出來了。

我很高興能夠再拜訪Rochester這個城市,拜訪這個城市讓我原本幻滅的夢想再度燃起一絲希望,而且我能夠更認識吳叔叔,讓我們變成good friends。去年在Eastman停留的記憶,我不但全部找回,而且這幾天的時間,那種感覺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愈發強烈。

只可惜,證明我停留在Rochester的照片居然damaged,我超級難過。在MSN遇到在英國的妹妹,她安慰我說,以後有的機會可以再去照。重拍嗎?我是很想再去重拍,我喜歡那裡,Interview我也盡力了,希望真的如妹妹所說,真能有此機會就好了。
Snowing at the Rochester Amtrak Station
Concert Information:
February 22 8:00PM Kilbourn Hall, Eastman School of Music
Ossia - New Music Ensemble
Marc Andre Dalbavie: Diademes
Arnold Schoenberg: Herzgewachse
Leslie Bassett: Nonet
Igor Stravinsky: Concertino for 12 instruments
Louis Andriessen: M is for Man, Music, Mozart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Orien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感恩的班機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Part 2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電車
The Track of Time: Statue of Liberty
The Track of Time: 知性的紐約
The Track of Time: Musicals in Broadway
The Track of Time: 長期抗戰的過程
The Track of Time: 紐約大混戰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航班
The Track of Time: 在CIM之騎虎難下
The Track of Time: 辛城的新年
The Track of Time: 漫步在CCM的雜感
The Track of Time: 一棵結冰的樹
The Track of Time: 二月十二日是個很長的一天
The Track of Time: My Schedule of America Trip 2007
Official Website: Eastman School of Music
Official Website: Cornell University
Official Website: Ossia

8 comments:

  1. <div>辛苦了!^o^</div>
    <div>盡全力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div>
    <div>我相信接下來神一定會做出最好的安排!</div>
    <div> </div>
    <div>繼續加油吧!</div>

    ReplyDelete
  2. <div>我相信神的安排都有其用意,</div>
    <div>也相信會有其他的好事發生在你身上的,</div>
    <div>在那種天寒地凍的情形下要特別注意保暖哦!</div>
    <div>健健康康的才能辦好事情~~</div>
    <div> </div>

    ReplyDelete
  3. <div>接下來要去紐約大混戰了~</div>

    ReplyDelete
  4. <div>Well...</div>
    <div>不用這麼說吧!</div>
    <div>又不是酷斯拉~ ^__^|||</div>

    ReplyDelete
  5. <div>紐約那兩間很機車~</div>

    ReplyDelete
  6. <div>太感謝神了~</div>
    <div>祂又給我機會回去Eastman重拍這些照片~</div>

    ReplyDelete
  7. <div>感謝神</div>
    <div>感謝神</div>
    <div>感謝神</div>
    <div> ^__^</div>

    ReplyDelete
  8. <div>整個超開心~</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