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15

Salmon Chan Chan Yaki

昨天(12月25日)聖誕節晚上,在V姐家有Potluck跟交換禮物的活動,我就做了這個「Salmon Chan Chan Yaki」(味噌鮭魚鏘鏘燒)帶去。第一次做這個就要帶去Potluck,其實有點冒險,不過還是想做看看。我先把一塊退冰的鮭魚片,灑上鹽跟胡椒,然後倒一點料理酒上去,醃一下。

我把一顆馬鈴薯削皮。

把削皮的馬鈴薯整個切成小塊狀。

怕馬鈴薯很難熟,所以就想說先把他弄半熟,所以就起了一個鍋,倒一點點油,把切塊馬鈴薯放上去稍微煎一下。

稍微煎過之後,就倒了一點水,加蓋悶熟。

悶到水都燒乾了,就完成了,從平底鍋裡面拿出來備用。

另外我也切了高麗菜片,洗乾淨備用。

洋蔥切成大片。食譜是說應該要放切片的蘑菇,但是我的冰箱裡面沒有蘑菇但是有豆芽菜,我就想說拿豆芽菜來替代好了。

另外我也切了大片青蔥,還有拿了一點冷凍玉米備用。還有切了幾塊奶油,也要一起用。

接著就是醬汁了,放了味噌、醬油、料理酒跟砂糖。

攪拌好的味噌醬汁,最後我又放了一點蒜粒進去,醬汁整個還滿濃稠的。

其實這道菜是要用鐵板的,但是我家沒有這麼大的鐵板或平底鍋,所以就只好拿炒菜鍋替代。先在鍋裡面放奶油熱鍋一下。

然後把醃好的鮭魚片放進去煎。

翻面再煎,魚皮已經有點微焦了。

再翻面回來,鮭魚已經變成很美味的顏色了。

然後把切片馬鈴薯放進去。

繼續很豪邁地把切大片的洋蔥跟豆芽菜丟進去鍋裡面。

然後把調好味噌醬汁整個淋上去,把兩塊奶油塊放在鮭魚片上頭。

然後繼續豪邁地把切片的高麗菜,全部倒上去。

食譜說要用鋁箔紙當蓋子,蓋住食材,所以我就照辦。

不過煮的時候鋁箔紙不時無刻會被熱氣吹上來,所以我就拿了蓋子稍微蓋一下,增加一點重量。我是轉成中火,等個十分鐘就會完成了。

等了十分鐘之後,移除鋁箔紙跟蓋子,然後把青蔥跟玉米丟進去。

我就開始攪拌這一整鍋,然後用炒菜鏟子把大片鮭魚片隨意地切成小塊,就完成了。

因為要帶去Potluck,所以我就拿個便當盒裝起來。

試吃之後,我是覺得有點鹹,可能是味噌放太多,如果有配飯就剛好。然後我不應該放馬鈴薯的,因為味噌醬汁跟高麗菜釋放出來的水分整個都被馬鈴薯吸收掉,攪拌的時候是乾乾的,沒有什麼水分,馬鈴薯也有點過熟,有些都變成粉或泥狀混在裡面。下次如果再做,我應該不會放馬鈴薯,然後放蘑菇進去,鮮味應該會比較足夠。

同場加映:其實我抽獎運很差的,但是沒想到這次還滿幸運的。我們是搖骰子決定交換禮物的抽籤順序,結果我居然搖出全部的最大點數,所以我就第一個抽籤。抽到V姐準備的禮物,這是Three Flameless LCD Wax Candles(LCD蠟燭),三個一組,有不同高度的LCD燈蠟燭,而且這個還有定時裝置,會自動在每天的其中五小時中自動開始和關閉。目前最長的這個放在我家客廳,最短的放在寢室,中間長度的這個放在浴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