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Fall is Going to Leave?

最近天氣都不太好,多半是陰天,有時候會下雨,而且氣溫一直掉下來,之前已經掉到攝氏5到20度,晚上我都盡量不出門以防冷到,不過之前還是不小心著涼感冒了。剛剛看了明天的氣象預報,居然氣溫只剩下攝氏1度到11度,我不禁懷疑這真的是秋天的溫度嗎?

我於是開始在我四周找尋著秋天還在的證據,很明顯的是,樹葉還沒全部掉光,所以還不是冬天。可是我發覺樹葉的顏色愈來愈多采多姿,前幾個禮拜楓葉就已經紅了,這幾天我發現還有其他樹葉開始變黃,然後風一吹就隨之飄落。

漫步在New England的道路上,應該隨處就可以看到這樣五顏六色的景象,照片只是在我宿舍附近拍的,不過拍的當下是陰天,如果是晴天有陽光的話應該會更美的。不過這種浪漫的景致似乎也在預示著秋天即將消逝的事實,突然我發現詩人或是作曲家為什麼常用秋天當主題,歌詠著即將褪色的美麗,多半都是令人感傷。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utumn (or Winter) Leaves
The Track of Time: White Halloween
The Track of Time: Hurricane Irene
The Track of Time: Colorful Spring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on Snow
The Track of Time: Heavy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Light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曾經燦爛的印記
The Track of Time: 短暫的美麗
The Track of Time: Sugar Map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