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Light Snow Scene

這是這星期一那天晚上first snow之後,星期二早上我就在宿舍周圍隨意拍拍的一些照片。右邊這張是我的宿舍,屋頂上已經有點薄薄的積雪,開始有點冬天的氣氛。照片其實看不出溫度冷到什麼程度,星期二早上出去宿舍外面拍照,氣溫大概攝氏零下八度左右。真的很冷,我出去拍沒幾張就趕快又躲回宿舍裡面。

左邊這張照片只是對照組,這張是上個禮拜拍的,上個禮拜我這邊氣溫就已經很低了,不過水氣不足,都沒能下雪。這張本來準備要拿來部落格上抱怨說冬天究竟什麼時候會真的來,不過還來不及放上來,雪就馬上從天上掉下來了。下面那張才是這星期二拍的,有細細的雪就是星期二拍的證據,另外有興趣的話,可以參閱本部落格的文章「Fall is Going to Leave?」,可以發現宿舍的這塊地方有樹葉的時候是多麼美麗。不過下雪的白色世界也很不錯。

這是宿舍附近的大草坪,這個地方曾經在本部落格文章「First Snow」出現的細雪夜景,跟「Sunny Icy Grass」出現的霜凍現象,下了細雪的白日景色之後變成了下面照片的這副模樣。下雪的這個地方真的很美麗,儘管是只有細雪,整片草皮被一片白色蓋住,在太陽光底下更顯得非常刺眼的美麗。

左邊這張照片是在這片大草坪上其中最大的一棵樹,拍照的時候,其實是背光的,太陽在照片的斜左方,我盡量把我的相機拿高然後壓低一點,所以拍出這樣的照片。這個角度拍過去,真的很有聖誕節的氣氛,所以我就勉強自己拍這張背光的照片。拍完之後發現如果地上的雪再多一點,會更有感覺。還有下面那張照片,這個地點也曾經在本部落格的「First Snow」跟「Sleet」出現過,就是我每天都要經過通往宿舍的小木橋。在「First Snow」那張照片是被剛掉下來的雪蓋住,在「Sleet」的那張照片是被冰雹擋住,這兩張照片都顯示這條小木橋變成一條危險的橋,非常容易滑倒。不過學校真的還滿有效率的,我下first snow的隔天我出來拍照,校區就把學校重要路線的細雪都清掉了,也灑滿了粗鹽,以防止我們不小心滑倒,非常貼心,當然包括這條許多住宿舍的同學鄰居必經的橋。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urricane Irene
The Track of Time: Colorful Spring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Comes
The Track of Time: 忽冷忽熱的週末
The Track of Time: Snowman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on Snow
The Track of Time: Wintry Mix
The Track of Time: Heavy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The Track of Time: Duck Pond
The Track of Time: Flood Alert
The Track of Time: Sunny Icy Grass
The Track of Time: Sleet
The Track of Time: Fall is Going to Leave?

2 comments:

  1. hey just light snow compare to Rochester, I think you remember how much snow Rochester has.

    ps I just realized we are from the same school, Soochow Univ. How is life in Connecticut? Wunder

    ReplyDelete
  2. Yeah, I can't forget how heavy the snow was in Rochester. Hartford is not as cold as Rochester. However, I am missing all the TCSR member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