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Walking on Snow

昨天從下午三點開始下的暴風雪,到深夜真的下得超大,大概今天凌晨四點多的時候我在寢室睡覺怎麼覺得愈睡愈冷?我才發現宿舍的客廳窗戶被風吹開(我沒有把窗戶關很緊),外頭的大雪還有颼颼的風把窗戶吹的整個都結冰了,因為結冰,我沒辦法把窗戶關起來。所以我在廚房燒了熱水,打算用熱水把窗戶上的冰都先融掉,然後再用抹布把窗戶擦乾之後,一鼓作氣把窗戶關起來再回去睡覺。這招真的很奏效,不過還是花了我20多分鐘搞定這一切。上面的照片是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我寢室的窗景,是一片小樹林,這兩棵樹去年就被吹彎了,昨晚的風大歸大,不過還不至於把樹吹倒。

大概早上六點多雪就停了,睡醒之後,外頭本來就是雪白的世界,變得更加慘白。早上也順便check一下學校的網站,上面說今天學校因為大雪關閉了,不過下午五點才開放,所以意思就是下午五點以前的課都停課。其實今天我整天都沒課,不過因為明天是學校的audition day,系上也停課,本來我明天要教三個大一的作曲學生,我就計畫挪到今天上,不過這種狀況也上不了。

左邊的照片是我宿舍隔壁棟的照片,早上太陽有點出來,所以看不太出來。今天凌晨四點多在清我家結冰窗戶的時候,我就看到隔壁鄰居家的灰色牆面全部都黏滿了白色的雪,真的還挺嚇人的,我家的ice stalactite看起來也是相當嚇人(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Dangerous Ice」)。也可以留意一下我鄰居家門的底部,好像被雪擋住了出口,事實上我打開我宿舍的門,我就發現我宿舍也有一樣的狀況,完全不知道怎麼走出去。

不知道怎麼走出門拍照片,所以就只好在宿舍裡頭往外拍一點照片。可以看見本來在宿舍前草坪的那堆雪,跟昨晚下的雪幾乎完全合而為一,very perfect mixing,鐵門外頭的那個樹(就是昨天初次出現在本部落格文章「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被雪襲擊的好慘烈的樣子,好想出去拍喔,不過怎麼走出門還是個問題。

戴了手套隨手拿起一把地上的雪,感覺比昨天下午三點觀察下雪的時候(詳細的白雪觀察也在「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這篇文章),拿在手上感覺紮實了非常多。雪量是非常多,不過這把雪的感覺很鬆,意即就是地上那堆昨晚下的新雪,在地上是鬆的狀態,大概積了快25公分(約10英吋左右)的高度。如果走出門,小腿的一半以上大概都會被淹沒在雪裡頭。

不過這時我看見我鄰居走出門(超強!),我看見她穿著一雙很像漁夫用的黑色雨鞋走出門。這舉動讓我想起以前在紐約州Rochester買的那雙Columbia雪靴,自從來康州Hartford之後,就沒下過這麼大的雪需要出動這雙雪靴,我於是從我塵封已久的鞋盒中拿出這雙雪靴。於是我有了雪靴這個武器,我就想說應該可以出去外拍了,所以我開始準備行走在雪上進行我的探險。

一開始走出去,我就體驗了舉步維艱的的窘境,雖然雪靴幫了很多忙,但是雪真的太厚了。還好之前有鄰居踏過的足跡,所以勉強可以踏進這些足印開始進行我的雪上探險。走了十幾步之後,就可以回頭看看我的宿舍,屋頂的雪積了超級厚,地上的足印深不見底。就算穿雪靴我還是必須說,真的非常難走。下面那張照片就可以看見走在今天早上的雪上頭到底有多困難,就算有雪靴,要全身而退的話也是非常不容易。

當然第一目標就是要去拍宿舍鐵門外面的樹,所以我就一路走出鐵門,迎頭我就看到一棵好慘烈的樹。這還是樹嗎?雪怎麼可以那麼厲害把樹弄成這樣啊?一路走到宿舍鐵門外面就好一點了,學校有先用鏟雪車把交通要道上的雪清掉,所以走路暫時就沒那麼舉步維艱了,成功地拍到宿舍鐵門外面拍到了這些樹,這些樹初次登場在本部落格的昨日的文章「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沒想到過了一個晚上,深夜攻擊的白色漆彈果真力量強大,那麼大棵的樹在一夜猛烈地襲擊之下,最後的模樣居然也是這麼狼狽。

宿舍鐵門前的綠色垃圾箱,也被學校的鏟雪車清出來的雪堆到毫無退路。垃圾箱上頭的雪真得好驚人喔,而且附近全部被雪塞住了,只剩下垃圾口。我都不知道垃圾車是要怎麼把放在這裡頭的垃圾拿出來,而且丟垃圾的時候可以順便練習籃球投籃,遠遠就要把垃圾甩進垃圾口,需要有點準頭才有辦法成功丟垃圾。

之後我繼續走向宿舍的另一頭,那裡就還沒這麼幸運有鏟雪車剷雪,我走在每日必經的宿舍木橋(此木橋有出現在本部落格的「Heavy Snow Scene」、「Light Snow Scene」、「Sleet」),我想1月13日那天下了76公分的雪,這條木橋的雪一定更驚人,不過拍「Heavy Snow Scene」照片的那天是我剛回來美國的隔天(1月15日)早上,這條橋上的雪已經被清過了。今天走在這條橋上,橋上扶手積的雪比扶手本身還高,雪還沒被清掉,相當難走,而且走在上面還有一點危險的感覺,還好雪量夠多,雖然這麼多的雪很難全身而退,走在雪上總比走在冰上安全一點。在橋上回頭看到旁邊的小樹林(是曾經出現在本部落格文章「Light Snow Scene」和「Fall is Going to Leave?」的側邊,比較接近「Heavy Snow Scene」的角度),在太陽的照射下反射出來的白色世界真的好美,就算是腳底一步一步都很難走,看到這美的畫面,難走也是值得。

於是我緩慢踏在厚雪上,走到宿舍附近的大草坪(雖說是草坪,但是草全部厚雪蓋住了),大草坪附近是學校的交通要道,所以也有看到鏟雪車清雪的痕跡。鏟雪車剷過的的雪都是堆在旁邊,堆得非常高,要從厚雪中踏進堆得更高的雪裡頭,真的需要勇氣。

抵達宿舍附近的大草坪,當然就會看到那棵常常出現在本部落格文章的顯眼大樹(請參考「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Heavy Snow Scene」、「Light Snow Scene」、「First Snow」、「Sunny Icy Grass」),我還是頭一遭看到它變成如此慘白的模樣。

在草坪跟這棵大樹的附近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好像一個浮在空中的大雪球。只是雪球上不知道怎麼會有刺刺的感覺,讓我聯想到刺蝟裹上雪的樣子。

這團刺蝟雪球的旁邊就是曾經在本部落格文章「Heavy Snow Scene」和「First Snow」出現過的很像聖誕樹的樹,右邊這張照片其實跟Heavy Snow拍的那張看起來差不多,不過今天清晨雪才剛下完,馬上出來拍的感覺就是,雪都還全部都卡在樹上,有一定的雪量。不過仔細想一下,拍Heavy Snow Scene那張照片時,76公分的大雪已經過去兩天了,還有那麼多雪還積在樹上面真的很驚人,這張照片是雪剛下完的時候,比那張Heavy Snow Scene那張雪還要多本來就應該是正常。

1月27日的奇摩新聞說:
「美國東岸26日晚上持續遭到暴風雪侵襲,在經歷一夜大雪之後,27日早上,東岸各地的積雪高達19英寸,大約是48公分,讓居民大感吃不消,也打亂了上班等正常作息。......而暴風雪27日早上還在持續襲擊新英格蘭地區。許多學校已經連續第二天停課,而汽機車及駕駛人則被警告路面溼滑,容易發生危險。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隨著暴風雪北移波士頓將積雪30公分......。」
其實白色世界的雪美歸美,剛下下來的雪真的很漂亮,不過過沒多久看到就會煩了。我住在學校宿舍還不用自己剷雪(學校會幫忙剷好),如果要自己剷的話肯定會邊剷邊罵髒話。最後我走到宿舍前的室外停車場,也是看到一片慘狀。積雪把這些車幾乎都快滅頂了,而且被鏟雪車剷過的雪都堆在旁邊,堆得相當高,光剷這些雪把車子從停車格救出來,應該就很辛苦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olorful Spring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Comes
The Track of Time: Cheer, Japan!!!
The Track of Time: 忽冷忽熱的週末
The Track of Time: Freezing Rain at Chinese New Year's Eve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The Track of Time: Snowman
The Track of Time: 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
The Track of Time: Wintry Mix
The Track of Time: Dangerous Ice
The Track of Time: Heavy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Light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The Track of Time: Sleet
The Track of Time: Fall is Going to Leave?
Yahoo!奇摩新聞: 美東暴風雪 紐約進入大雪緊急狀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