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Kwanzan Sakura

這是4月28日星期天下午去教會會友Ming-Hui兄跟Szu-Ching姐在Wethersfield, CT的家拍的照片。他們家的籃球架旁邊有一棵Kwanzan Sakura(關山櫻)的樹,那天去的時候都是花苞。他們家的來有一棵白色櫻花樹根對面鄰居的粉紅枝垂櫻都滿開了,不過這棵關山櫻還沒開。

葉子是有點褐色的,花苞是深紅色的,整棵樹都是花苞,呼之欲出的感覺。

隔了一個禮拜,5月5日星期天的下午,又來到Ming-Hui兄跟Szu-Ching姐的家裡,那棵關山櫻全部滿開了。滿開到在烈日當下,櫻花樹下幾乎沒有陽光可以穿透了。

我於是開始在關山櫻花樹下尋找陽光與櫻花交會的地方。

有的櫻花的樹葉是深綠色的,有的是褐色的。

關山櫻花的粉紅色花辦是多辦重疊的,櫻花也是多半是一團一團粉紅色的。

烈日當空的關山櫻花顏色有點變成淺粉紅色的。

樹枝背景之前的耀眼粉紅色櫻花。

正好拍到這張真的很幸運,那時候陽光正好只照在這個樹枝的一塊,幾朵櫻花稍微地攀附在黑暗的樹枝上。

還是有只是花苞的櫻花。

這種櫻花枝幹其實還滿堅固的,所以不太會像枝垂櫻那樣迎著風就一直搖動。

覺得這種多花辦的關山櫻有點高貴的氣質。

斜照的陽光讓關山櫻的粉紅色整個變金黃了起來。

我在櫻花樹之下拍了這張,陽光只有照在半圈的圓形上。

這張照片也是在樹枝夾縫中冒出來的櫻花。

因為在樹底下都沒什麼陽光照的進來,於是我開始尋找在櫻花樹外面有陽光照到的分支。

粉紅櫻花後面的背景是之前拍過枝垂櫻的那家鄰居,不過我那天來拍關山櫻的時候,枝垂櫻也謝得差不多了,不是很好看。

這張照片是逆光的,太陽躲在櫻花的背後。

於是我又換了個不逆光的角度拍了這張照片。

躲在櫻花樹蔭底下的粉紅關山櫻。

再拍了最後一張就決定收工了,關山櫻真的是很漂亮。

後記:查了一下這個部落格,我發現前年我有拍到Ming-Hui兄跟Szu-Ching家的關山櫻,但是那時候還是使用小DC拍的,去年買了新相機GX1,但是沒有拍到關山櫻,我記得好像是一場大雨把櫻花瞬間都全部摧毀,瞬間整個美景都不見了。這次帶了新鏡頭Leica 25mm F1.4很幸運地在櫻花滿開的時候拍到,每年都只有這樣短短一兩個禮拜的櫻花美景,美麗真的是很短暫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akura on Campus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Sakura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Magnolia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Flowers
The Track of Time: Colorful Spr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