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Hurricane Irene

8月24日回來美國之後,我才知道前一天Washington DC發生罕見的地震。來美東唸書,不論在Rochester或是West Hartford,大家總是說這裡除了暴風雪之外,不會有地震跟颱風,所以我總是覺得夏天的美東是很安全的,沒有天災的威脅,真的是樂園。難怪坐飛機抵達Washington DC的時候,發現旅客真的是非常多,我想地震也應該有影響某些航班才對。

無獨有偶,回到美國過幾天的8月27日(也就是昨天),下起了大雨,但是還沒有風。下面的照片是從我宿舍的大門往外拍的景象,不知為何我的宿舍大門的屋頂會有傾盆的大雨這樣滴下來,看起來有點驚人。其實外面的雨並沒有那麼大,可是據說接下來的雨會是Hurricane Irene帶來的。

台灣的颱風叫做typhoon,美國的typhoon叫做hurricane,本來學校宿舍的搬入作業是這個週末,可是居然會有這個叫做Hurricane Irene的颶風來攪局,打亂了整個預定的程序。學校也無法使用這週末讓學生搬入宿舍,只好等Hurricane Irene過去之後的週一跟週二,讓住校的學生可以搬入校園。本來預定是下週二(8月30日)開學,也延後一天到下週三才開學。

宿舍的舍監也寄來一封email,也到我家來說明這件事情,他請我準備一個逃難包,他建議包包裡面放一套換洗衣物、書或遊戲機(可以打發時間)、手機充電器、枕頭、夾克、藥品,還有其他我需要的東西。他說如果Asylum campus的宿舍停電的話,學校說我們就不能繼續待在宿舍,學校會安排我們去main campus暫時躲避一下風雨,沒有很多時間給我們打包行李,這時候逃難包包就派得上用場。還有舍監也說,hurricane期間,請務必關緊窗戶。

還有昨天週六開始,宿舍的網路就很奇怪,區域網路的連線變成「有限或無連線能力」,完全無法上網了。還好我家的TV cable還可以看電視,所以就看著CNN跟Weather Channel度日,這兩台這週末的內容,就只有Hurricane Irene而已,非常專注而專業地報導現場的災情。當然看也會看到煩了(也是都一直repeat),我的Wii也派上一點打發時間的功用。

從新聞說週六晚上Hurricane Irene會開始襲擊Connecticut,到修正到週日上午。Irene開始放慢速度,從North Carolina首次登陸之後,繼續朝著東北方前進,第二次登陸在New Jersey,第三次再登陸New York的Brooklyn區之後威力開始減弱,暴風半徑開始縮小變成tropical storm,然後朝著Connecticut跟Massachusetts過來,最後從Maine離開美國,朝著加拿大的Quebec繼續走去。

其實Hurricane Irene到週日中午才開始接近我的住的地區,我看著一直repeating的電視,突然又被相當難纏的時差襲擊了。沒網路又無聊,又被時差攻擊,我就想說去睡個覺好了。這時我睡覺前看著臥室的窗外,風雨開始猛烈了起來,但是還談不上非常厲害,跟台灣的颱風比起來真的還遜色很多。

呼吸著無聊的空氣,真的很容易就入睡,醒來的時候約下午五點,結果我看看窗外,風平浪靜,無風也無雨,看來一場災難已經過去的樣子,屋內也沒有停電,全部東西都正常運作中,真的很感謝神。

沒網路,當然就打開電視看看最新狀況是什麼,結果就發現美國總統Obama正在發表演說,「Will Take Days」,意思就是災後重建需要時間。我才後知後覺發現,Hurricane Irene正在襲擊Connecticut的時候,我全程都睡著了。

Hurricane Irene過後,屋外風平浪靜的,當然就馬上出去看看發生什麼事情。風也不會太小,所以這種等級的風肯定會吹落很多樹枝,出去繞一圈除地上滿是樹枝之外,其他都沒有變耶,完好如初。只有宿舍前面這片小樹林,這片小樹林出現在本部落格很多次了,2010年的楓紅在這篇文章「Fall is Going to Leave?」,2010的初雪在這篇文章「Light Snow Scene」,2011年的大雪在這篇文章「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2011年的初春在這篇文章「Colorful Spring」。這篇文章應該算是盛夏吧,不過我發現宿舍附近唯一的災情就在這片小樹林裡。

好可憐的樹被吹倒了,這是宿舍附近唯一一棵倒下的樹,他應該不是不夠強壯吧,只是很不幸運掃到颶風尾。

還好我還滿幸運住在West Hartford,都沒有很嚴重的災情,不過聽說住在Connecticut River附近的居民也是停電了一兩天。只是我覺得回台灣過暑假的三個月,說也是要有颱風來,到最後我一個都沒遇到,想說回到美國就穩了,沒有颱風不用怕,結果真的很罕見朝美東襲擊而來的Hurricane Irene居然出現。

我想我再也沒有本錢誇大海口說美東沒有颱風跟地震了,事實擺在眼前,他真的有。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泰利颱風
The Track of Time: Some Thoughts After October Storm
The Track of Time: Octsnowber?
The Track of Time: Afternoon Time in the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to School for Registration
The Track of Time: Colorful Spring
The Track of Time: 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
The Track of Time: Light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Fall is Going to Lea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