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Snowman

其實昨天中午的時候,我就看見鄰居在我們宿舍前那塊草坪在玩雪跟打雪仗了,只是那時候我才剛吃完午餐,而且早上舉步維艱地行走在雪上的探險(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Walking on Snow」)已經耗費我太多體力。我就跑去睡了午覺,沒出去跟鄰居一起玩雪。

下午睡醒時看到外頭,早上被厚雪覆蓋的模樣已經消失,學校已經把我們每戶宿舍通道前的雪都清掉了,清成這樣就不用出動雪靴也可以走得很順暢。

原本還以為是學校工友伯伯剷的雪,想說工友伯伯真的很辛苦。不過很快我就發現並不是這樣,因為地上有很明顯的輪胎痕跡,我才知道積到30公分厚的雪學校根本不會派工友伯伯來人工剷雪,因為真的會剷到累死,直接開鏟雪車進來比較快。

不過鏟雪車剷完之後,我發現我們宿舍前草坪那堆雪,怎麼變成很像奶油蛋糕很可口的樣子,鏟雪車剷出來的雪,就繼續往這堆雪堆放上去,剷出來的雪是鬆鬆的,所以好像在奶油上放上一堆糖粉,甜死人不償命的感覺。而且鏟雪車經過的地方,雪的側面都被削平,好像蛋糕要抹平側面的步驟,而且削平之後,還可以看到側面的斷層,真的是好可口的樣子

咦,我怎麼發現蛋糕上還有裝飾品啊,在一片白色世界中,那個用紅蘿蔔做成的眼睛真的超級顯眼。原來中午鄰居在宿舍前草坪的蛋糕上,做了這個雪人,還給雪人戴上帽子跟穿上衣服,而且ice stalactite(此名詞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Dangerous Ice」)也派上用場,這個雪人無庸置疑是位男性,而且還非常勇猛。

而且我不只發現這個雪人,我還發現宿舍前蛋糕的中間部分被吃掉了。蛋糕裡頭好像迷宮一樣,有好多通道,而且還有一個雪洞。看到這些,我開始後悔中午沒出來跟鄰居玩了,看到這些就覺得一定很好玩的樣子。

後來我就想說既然都全副武裝出來了,就順便在宿舍附近再逛逛走走。下面這張照片的地點曾經出現在本部落格「Walking on Snow」、「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這兩篇文章,Walking on Snow那篇還是當天早上時間拍的,這張是下午四點多的時候拍的。天色已經快暗了,而且下午變成陰天,所以那種陰灰的色調加上一片慘白,就變成這副模樣。

一路走出宿舍外,看到學校的紅色招牌,這裡也曾經在本部落格「Heavy Snow Scene」的這篇文章出現過,大雪都已經多到把學校招牌近乎淹沒的狀態。

我突然看見學校紅色招牌旁邊圍牆上的小路燈亮了,我才發現下午五點天色已經快要暗了。不過在一片雪白中的紅色圍牆真的很醒目,而且那個小路燈更顯眼,雪白代表的是冰冷,而那燈光卻在冰冷中努力地冒出一點溫暖。

同場加映:我發現我宿舍除了有ice stalactite之外,旁邊跟隔壁棟共用的樑柱已經全部被一層厚厚的冰包住,看到那堆冰未免太多了一點,真得還挺嚇人的。不過在那邊是沒有什麼危險的顧慮,所以我也懶得敲掉它,不然敲掉也是一個大工程。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olorful Spring
The Track of Time: 忽冷忽熱的週末
The Track of Time: Freezing Rain at Chinese New Year's Eve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on Snow
The Track of Time: Wintry Mix
The Track of Time: Dangerous Ice
The Track of Time: Heavy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Light Snow Sce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