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Cherry Blossoms of Easter

今天是復活節,每年復活節我們康州台灣基督教會的例行活動就是會跟租我們副堂的美國教會一起崇拜,然後我們教會詩班會在美國教會的復活節主日中獻詩。雖說是教會詩班,但是我們台灣教會的人數很少,會友幾乎全部都在台上了。不過這次我沒有很多時間帶詩班唱新的歌,本來預備想獻的那首詩,因為時間不夠,也練不起來。最後還是獻了兩首以前練過的詩歌,都是蕭泰然老師的台語詩歌作品《耶穌召我來行天路》跟《咱著來吟詩》。這兩首詩班很久就練起來了,大家都很熟,所以唱的還不錯。

右上方的照片是當天美國教會的樣子,每次來美國教會看到那台管風琴,都會覺得很壯觀。因為今天是復活節主日,還有兩個小孩受嬰兒洗,聖殿上還有好多的花,主日後都分給會友帶回家,另外聖殿上右邊也有美國教會的手鐘樂團一起參與主日的事奉。

主日結束後,我就跟教會會友Ming-Hui兄、Szu-Ching姐跟Alice一起去吃午餐,吃完之後去了Ming-Hui兄跟Szu-Ching姐的家,Ming-Hui兄說他們家白色的櫻花正好開了,問我有沒有帶相機,要不要拍些照片?我正好有帶相機,而且我的新相機還沒拍過花耶,正好來試拍看看。下面照片就是Ming-Hui兄他們家庭院的櫻花。

當然要拍一下櫻花的特寫。

Ming-Hui兄家的白色櫻花枝幹還滿堅固的,風吹來都不太會搖,很好拍。

下午的天氣也還不錯,天空很藍,光線也還不錯。

最後再拍一張白色櫻花的特寫。

Ming-Hui兄說他們家隔壁鄰居的粉紅垂櫻也滿開了,或許可以去拍一下,我就想說去拍看看。下面照片就是鄰居的這棵垂櫻,櫻花樹滿高的,遠看真的是很美的畫面。

當然也不能放過特寫,不過垂櫻真的很垂,花朵都是垂到地上去。

我開始蹲在地上往上拍看看。

拍的時候,遇到對面那戶的爸爸正好要進門,還問我在幹嘛?我就說拍一點照片。他就說春天到了,花真的很漂亮。

不過拍的時候不是很順利,因為風開始大起來,所以垂櫻都一直迎風搖曳,拍了一堆糊掉的照片。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用一手拉住垂櫻的枝條,用單手拍的,才勉強拍成功。

最後想說不要這麼刻意,讓垂櫻迎風搖曳,再隨意拍幾張。

沒想到我不是在日本,我也沒有在華盛頓DC,我在康州就可以看到櫻花耶,而且在耶穌復活的這一天。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Sakura
The Track of Time: Imperial Buffet (1)
The Track of Time: Colorful Spr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