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浴室篇

這篇也是今年1月10日winter break回台灣去高雄玩的補遺遊記,這篇是要來看一下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的浴室。

洗手台上面的備品,左起那兩個是兩塊香皂,中間那個是刮鬍刀跟浴帽,長條型的那兩個是牙刷跟牙膏,還有兩個紙杯。漱口杯用紙杯取代應該可以接受,雖然漱沒幾次紙杯就都快要爛掉,不過要泡茶泡咖啡也是用紙杯,我就覺得有點不太好(請參考本部落格文章「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房間篇」)。

浴室並不是像日式旅館那樣一體成型的浴室組合,基本上馬桶、洗手台跟shower room,還是分開的個體,並不是結合在一起的。浴巾跟毛巾則是放在馬桶上面的置物架。

這間旅館也不像日式旅館那樣一體成型的浴室組合就會有浴缸,分開的個體的話,就不太有可能有浴缸了,只有shower room而已。其實shower room跟洗手台中間有浴簾可以隔開,所以不用怕洗澡會把浴室弄的很濕,不過因為蓮蓬頭有時候水柱很強,所以或多或少水還是會濺到外面去。沐浴乳跟洗髮精的備品是放在左邊照片的最下面的格子裡頭,上面幾個格子可以放香皂或是自己帶來的備品。

這個shower room有三個蓮蓬頭,第一個應該是比較常用的,手持的水管式蓮蓬頭,照片上可以看到是掛在左邊那個。中間那兩個旋鈕,一個是出水的開關,另外一個是switch到不同的蓮蓬頭的開關。中間有六個蓮蓬頭,左右各三個,這六個蓮蓬頭會水直接往前方沖出來,如果是背對著這六個蓮蓬頭,水應該是可以沖到很難自己用手洗到的背,如果是正面面對的話,會有很奇怪的感覺(為什麼蓮蓬頭的水要沖肚子?)。最後一個蓮蓬頭就是最上面的那個,其實我很習慣用最上面那個,因為我美國宿舍的浴室也都是上面釘住的蓮蓬頭這種,不過有水管式的蓮蓬頭我還是會比較想用這個,比較舒適一點。不過最上面的這個蓮蓬頭比起我美國宿舍的那個,水柱還會強大很多,很有SPA的感覺,水可以沖肩膀,還滿舒服的。

同場加映:右邊的照片是這次入住房間窗戶的窗景,其實沒什麼漂亮窗景,看出去就是被對面更高的大樓整個遮住的景色。不過至少這個便宜價位入住價格,我的房間還是有窗戶,算是還不錯吧。

Address: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4號

The Track of Time: Kaohsiung Railway Station
Official Website: 康橋商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