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拜訪文藻

這是寒假回台灣1月11日去高雄玩的補遺遊記,早上在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醒來吃完早餐之後,我就在高雄車站前叫了一台小黃去文藻找妹妹。來文藻算是此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來高雄也是主要想來文藻看妹妹的生活情況,順便拜訪妹妹的同事。還記得去年暑假還陪妹妹來這裡面試,對文藻校園的印象就是這裡不像大學,比較像高中,不過這裡也有五專部,所以像高中似乎也在常理之中。

下面那張照片是從學校前門拍裡面拍的,小黃的價格倒是沒什麼漲價,只是路途有點遠,所以有時候價格會因為繞的路有點差別,大致來說從高雄車站到這裡,大約要價160元。噗浪朋友美媽說從高雄車站可以坐公車到文藻會比較便宜,還提供公車路線給我,不過我算是一個不想偽裝在地人的遊客,而且想說花點錢省時間,所以就還是叫了小黃去。通常小黃司機都會問說要到文藻前門還是後門,反正文藻也不大,所以我每次都說都可以順路就好,不過我覺得到前門似乎價格比到後門貴一點。

算是有點早到,妹妹還沒有下課,所以我就在校園閒逛了一下。然後逛到一個大樓,叫做「至善樓」。妹妹說她的研究室在這裡,這棟樓真的還滿氣派的,算是文藻校園內最高的建築物。我就自己跑進去裡頭找妹妹研究室,還算好找,一下就找到了。等了一下,妹妹上完課就過來了,也跟妹妹研究室的老師講了一下話。之後我們就跑去找很照顧妹妹的謝老師聊天,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排來文藻的時間好像太短,不太夠用,下次來應該要排長一點。最後跑去參觀妹妹的學校宿舍之後,我們才離開文藻。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期末考小助理
The Track of Time: Kaohsiung Mass Rapid Transit
The Track of Time: 鮪御漢神巨蛋店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天仁喫茶趣高雄大遠百店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Kaohsiung Railway Station
Official Website: 文藻外語學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