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天仁喫茶趣高雄大遠百店

看到噗浪朋友阿凱的高雄之旅文章,我就想說我今年寒假回去台灣,1月10日去高雄的遊記還欠好多篇喔,應該要來補齊一下,希望暑假回台灣之前可以把我寒假在台灣的遊記跟飛回美國的飛行札記補完。1月10日傍晚抵達高雄車站,然後在康橋商旅站前雄中館check in之後,我就跟妹妹一起去了捷運三多商圈站附近的大遠百逛逛。

去年暑假陪妹妹來高雄口試,也來逛過三多商圈,那時候我跟妹妹對高雄完全都不熟,想說三多商圈有SOGO、三越跟大遠百,兩個偽台北人第一印象就覺得SOGO跟三越應該比較好逛,就先去逛這兩間百貨。結果發現高雄的邏輯跟台北完全兩樣,這兩間百貨走的都是高價的商品,我跟我妹完全就是只能看看而已,最後我們才去了大遠百,才發現大遠百真的好逛很多,賣的東西對我們兩個而言,價格也比較合理一點。

所以這次來就直接衝去大遠百了,那兩間高價百貨就都沒打算去逛了。當然到了晚上用餐時間,就順便在大遠百吃了晚餐,最後我們選了天仁喫茶趣。以前在台北就常跟朋友來吃喫茶趣,吃到都有VIP了,看在可以打點小折的份上,加上我也很愛吃喫茶趣的食物,就選了這間。

很幸運地,走進來的時候,根本沒什麼客人,可能我們來的時候是週間吧,客人比較少。所以服務生就把我們排在靠窗戶的位置,在大遠百11樓的靠窗位置,可以看到三多商圈附近的夜景,真的整個大加分,而且光坐在位置上都還沒開始吃,看到美麗的夜景就有relax的感覺。

我跟妹妹都點了喫茶套膳,不過我們決定都點不一樣的菜色,這樣就可以交換吃。下面這張照片是我點的茶香雲吞湯。我還滿喜歡常點茶香雲吞湯,因為雲吞裡頭有肉,還有這道湯頭真的很棒,很濃郁卻不油膩。

下面這張照片是妹妹點的玄米香蕈上湯。妹妹也說湯頭很好喝,不過偏清淡。

湯會先上來,喝完湯之後配菜跟主菜才會一起來。我點的配菜是包種高麗菜,主菜是綠茶人蔘雞。我跟妹妹都覺得包種高麗菜很好吃,要跟下面的湯汁攪一攪,整個高麗菜的甜味都會出來。

下面這張照片是妹妹點的,配菜是茶油時蔬,主菜是桂香珍魚。桂香珍魚下面有一些豆腐墊底,我跟妹妹都覺得桂香珍魚比綠茶人蔘雞好吃,可能我們兩個都比較喜歡吃魚吧(而且在美國都沒有什麼機會吃得到魚),比起桂香珍魚,綠茶人蔘雞則是比較油一點。不過妹妹覺得包種高麗菜比茶油時蔬好吃,因為高麗菜很甜(台灣的高麗菜真的很好吃)。

然後最後的飲料,因為寒假天氣很冷,我們當然都點了熱茶。我點了碧螺春綠茶。

下面這張照片是妹妹點的桂花金萱,妹妹點的這個茶超級香的。

當然我也點了我每次來喫茶趣都會點的「喫茶菁」,就是把茶葉裹上麵皮拿去油炸,雖然是油炸的,但是吃起來卻不會太油膩,可能裡頭包的是茶葉的關係,拿來邊吃邊配茶,真的很對味。我跟妹妹都超愛吃這道的,這道還有附上加了抹茶的胡椒鹽,可以跟喫茶菁一起沾來吃。

在美國寫這篇食記真的是一種折磨,看到這些照片不但沒辦法望梅止渴,而且越看就越想吃,可是完全無法吃到。請恕我沒有辦法寫一些文字來形容這些菜的美味,因為越寫我會越想吃,可是又吃不到,整個就是很懊惱。

Address:
天仁喫茶趣高雄大遠百店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1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天仁喫茶趣中山店
The Track of Time: 天仁喫茶趣漢神巨蛋店
The Track of Time: Kaohsiung Mass Rapid Transit
The Track of Time: 鮪御漢神巨蛋店
The Track of Time: 拜訪文藻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Kaohsiung Railway Station
Official Website: 喫茶趣

2 comments:

  1. 哈 原來這篇是看了我的高雄之旅
    所催生出來的~
    歡迎暑假回到臺灣~

    ReplyDelete
  2. 對呀,積很久都沒寫的文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