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房間篇

這是今年1月10日,我正在放winter break回台灣的時候,去高雄玩的遊記。傍晚時分,我跟妹妹抵達高雄,然後下火車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旅館check in。其實妹妹有自己的學校宿舍可以住,所以訂這間雙人房(台灣旅館好像很少有單人房的房型可以訂),就變成我一個人獨佔了。

那晚下榻的是在高雄火車站走路約不到五分鐘即可抵達的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因為旁邊就是高雄中學,所以附近的機能還不錯,至少有不少的便利商店跟小吃店。旅館的門面其實很低調,不過走進去check in的時候,櫃臺人員超有禮貌,印象超好,當我check in結束之後,搭上櫃臺旁邊的電梯要去房間的時候,櫃臺人員還都向我敬禮耶。這只有去日本的旅館才會有的事情吧,說到日本不禁又想起上星期五的日本東北大地震,日本加油!

其實這間旅館真的很商務,房間非常小,讓我又想起日本商務旅館極盡利用空間之能事。一開門就看見木製的小衣櫃,衣櫃乾脆也都沒有衣櫃門,非常節省空間。衣櫃下面有兩雙拖鞋,一個是普通的脫鞋,另外一個是紙拖鞋,可以任君挑選。我選了紙拖鞋,比較清潔的感覺。

通過衣櫃轉過頭,就可以看見房間的床了。因為妹妹沒有要住,所以我就訂了一張雙人大床的房型,這樣我晚上就可以在床上滾來滾去。床其實還滿好睡的,軟綿綿的,棉被看起來很薄,不過晚上開冷氣睡覺的時候,不太會覺得冷,還不錯。

比較在意的是床旁邊的床頭燈,看起來很像桌燈。仔細一看就是桌燈耶!超級亮,如果有在床上閱讀的習慣,一定會很喜歡這盞燈,不過我是來旅行的,所以都沒帶什麼書在身上。可以順便留意一下這盞燈旁邊的東西,在這盞燈正後面有一個機器,就是房間的電話,電話是掛在牆上的喔,連放電話的平面空間都省了,真的極盡利用空間之能事,旁邊那個電視遙控器也不例外,在床邊裝個架子擺上去,遙控器就找到一個完全不用放在桌上的位置。

當然這房間的電視也是利用一樣處理空間的原則,完全沒有所謂的什麼電視櫃,電視就直接掛在面對床位置的牆壁上。房間的垃圾桶也放置在這個電視跟床之間的小通道上,真的很有效地把空間利用的很徹底。不過看電視的最佳位置就變成要躺在床上了,但是電視是Panasonic的液晶電視,也可以看到所有台灣的第四台。

說到利用空間,我想這個書桌空間真的利用的很徹底(先賣個關子,左邊這張照片的最左邊,那是浴室的空間,會另發一文敘述)。其實是書桌沒錯,可是怎麼會有吹風機跟鏡子,這意味這個空間也兼具了梳妝台的功能。那個圓形鏡子也可以看到竭盡利用空間之能事,是可以有折疊功能的鏡子,需要使用的時候可以拉出來,不需要使用時就可以折疊收納在牆壁上。桌燈也直接嵌入在桌子上方的那條木製小置物空間,面紙跟咖啡茶包也放在那個空間。書桌旁邊就放著冰箱跟快煮壺,還有兩罐礦泉水,冰箱有一個開關,基本上冰箱check in的時候有插電,但是冰箱並沒有打開,需要按那個開關才能啟動冰箱,意即就是需要冰東西的時候,再打開開關即可。這種環保節能的裝置我很少在台灣的旅館看到說,日本的旅館倒是不少。照片右上角有一個牌子,那個牌子是說如果有缺牌子上面列出的備品,可以去櫃臺免費索取。

上面那張照片,圓鏡旁邊也有一個牌子,那個是無線網路使用說明,房間有內建無線網路,我有帶我的筆電出來,所以有使用這個服務,速度還不慢,做一些事情,像是部落格發文(本部落格文章「師大與台大巡禮的午后」就是在這個旅館發的),都很順暢。之前看別的部落客寫的文章,書桌上面的那個燈飾的造型很像一朵花,可是我下榻的這間房間的燈飾看起來很普通。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簡約一點的燈飾,那朵花看起來太高調了。

左邊那張是咖啡跟茶包近拍的照片,也有提供攪拌棒。茶包看起來還不錯,至少都還是UCC跟天仁的,這兩個牌子的咖啡茶包以前在台灣也常買來喝(不過現在在美國都買不到)。不過有一點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旅館提供泡咖啡或茶的的杯子是「紙杯」(請看那張書桌的照片就可以發現紙杯的存在),用紙杯泡咖啡跟茶的感覺很糟,而且那款紙杯碰到熱水,握在手裡就會軟軟的感覺。

總而言之,這間旅館是2008年開幕的,整體看起來很乾淨整齊,當天入住的時候有覺得還很新的感覺。不過剛走進這間房間的感覺就是真得好小間喔,完全就是去日本住商務旅館的感覺,可是這裡是台灣耶,而且還是高雄。不過觀察一下,房間該有的東西都有,如果沒有的也可以找櫃臺人員索取,算是不錯的貼心服務。不過如果有咖啡杯或馬克杯可以泡咖啡或茶的話,我會覺得更貼心。

Address: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4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Kaohsiung Mass Rapid Transit
The Track of Time: 鮪御漢神巨蛋店
The Track of Time: 拜訪文藻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天仁喫茶趣高雄大遠百店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Cheer, Japan!!!
The Track of Time: Kaohsiung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師大與台大巡禮的午后
Official Website: 康橋商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