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New England Aquarium - Touch Tank

這是3月16日去Boston玩的新英格蘭水族館(New England Aquarium)的系列文章,水族館也有一些特展,我發現這個特展很有魅力,就是「Shark and Ray Touch Tank」(鯊魚與魟魚的觸摸水箱)。好多小朋友都群聚在這裡,想要觸摸這些好像很危險又很迷人的海底生物。

第一種可以觸摸,也是水箱中數量最多的就是這個「Atlantic Ray」(大西洋魟魚)。特展中介紹這隻魟魚的內容的中文翻譯(是我翻的)如下:
「Atlantic Ray(大西洋魟魚)這個魟魚種類,也是我們所熟知的魟魚(stingray),可以生活在海水與淡水中。這個魟魚是在佛羅里達州的聖約翰河被發現的。」

館員有跟大家講說,這些生物都需要很安靜的環境,請大家不要喧嘩。然後不要主動去觸摸這些生物,因為水面有很大的動靜的話,這些生物不會游到那邊去。所以最佳方式是把手放進來水箱裡面不要動,等這些生物自己來靠近。我覺得這些生物游動的速度都很快,只是把手放進去水箱不要動,要碰到也真的是很容易的事情。

但是我沒有碰就是了,我忙著拍照,我不是很想把我的手放進去水箱,弄的濕濕的,然後再拿相機拍照,好像對相機不太好。

另外,我還有拍的到另一種魟魚,不過館內看不到介紹這隻魟魚的看板,所以沒得翻譯。跟Atlantic Ray很不一樣的就是這隻魟魚全身上下都有大大小小圓形的班點,特展中的水箱裡面大概只有兩三隻而已。

水箱裡面也有幾塊地區是透明的,所以就可以拍到這種側邊的畫面。這種魟魚游行範圍都很貼在水底面裡頭,所以比Atlantic Ray還不太容易摸到。

第三種就是這種魚,看起來全身都是有斑點,像很大隻泥鰍的魚。不過我好像小看這種魚了,他居然是鯊魚。

這種鯊魚在水箱裡面也只有兩三隻而已,很搶手,下面照片可以看到每個人都等著摸這隻鯊魚。

館內對這隻鯊魚的描述是:
「Epaulette Shark(肩章鯊),這種斑點的鯊魚可以生活在很低氧的環境中,用他驚人的內在身體系統可以維持數個小時以上。」

第四種(也是最後一種)在水箱裡頭的種類就是下面照片這隻,我第一次看到這隻在水箱裡游的時候比看到Epaulette Shark還興奮,因為Epaulette Shark我以為是大隻泥鰍,不過我再怎麼孤陋寡聞,這隻一看就是不折不扣的鯊魚。


館內對於這隻鯊魚也沒有多描述些什麼,大家都應該很認識這種鯊魚才對,下面是館內對這種鯊魚只有一句話的描述:
「Bonnethead Shark(窄頭雙髻鯊),這是Hammerhead Shark(雙髻鯊)家族中最小型的種類。」

不過這種Bonnethead Shark游的速度很快,要摸到他不太容易,而且警覺性好像也很強。但是大家好像都很想摸他,也是大家競相追逐要摸的一個熱門目標。

這個特展區還擺著兩個魚缸,下面照片這個是第一個。

這是第二個魚缸,還挺漂亮的兩個魚缸。不過這兩個魚缸擺在這裡有點小可惜,因為吸引人的程度遠不及那個可以摸魚摸到大白鯊的水箱。

Address:
New England Aquarium
1 Central Wharf
Boston, MA 02110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Boston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Feng Shui Natick - Lunch Buffet
The Track of Time: Misono - Katsudon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Exhibition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Seals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Giant Ocean Tank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Jelly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Under the Sea 3D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Penguin
The Track of Time: Subway Between Newton Centre and Aquarium
The Track of Time: IHOP - Maui Style Crunchy Shrimp
The Track of Time: Megabus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Official Website: New England Aquariu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