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Subway Between Newton Centre and Aquarium

這是3月16日星期五去Boston堂姐家玩的遊記,那天堂姐跟姐夫早上要上班,他們的小baby送去day care,不過堂姐說今天她上班到下午一點多就可以下班,就會去接小baby,所以這天早上我就要自己想說要去哪裡玩。昨天查了一下天氣,這天會是雨天(事實上到下午才下雨),應該走室內行程會比較好,基本上我有三個館在考慮,第一個就是New England Aquarium(新英格蘭水族館),這間早上九點就開館了,不過票價偏貴,我之前就來過這個館好多次,很喜歡來這裡。第二個是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波士頓美術館),這間早上十點才開館,可是我不覺得這間我可以逛幾個小時就出來。第三個是Museum of Science, Boston(波士頓科學博物館),可是對我而言水族館比這間有吸引力。

最後我就決定再去水族館玩了,姐夫開車上班都會經過的T站(Boston地鐵都有一個大大的T字,故稱T站)是Newton Centre,他就把我放在這裡。這站是T站Green Line的D線,T站的Green Line都是輕軌列車,大部分的站都是在路面上的,個人覺得在路上的輕軌可能建築工事費會比較便宜,但是Boston的Green Line車子的速度真得不快。

剛到Newton Centre這站發生了一件事情,我站在上面照片的那個月台,我找不到那裡可以買票,我就打電話問姐夫,姐夫跟我說T站附近會有一個票亭,去那邊買就好啦。我後來發現票亭在對面月台,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到對面月台去,沒有地下道也沒有天橋。我就尷尬在那邊一陣子,然後對面月台的車就來了,乘客下車之後,我就看到大家直接走鐵軌到對面來,原來可以直接走喔,我就有樣學樣直接走鐵軌過去對面月台,來到了票亭。

T站的售票機只賣紙票的Charlie Ticket(T 站也有像台北悠遊卡那種卡叫做Charlie Card,不過售票機沒有賣),但是這種紙票一樣也可以儲值。這台機器也可以買one day pass,不過我只要去水族館而已,我就只買普通票。有三種票種可以選5元、10元跟20元,不管去哪裡有多遠,單趟均一價都是美金2元,我就想說來回大概4元而已,所以我就按了5元,要投現也可以,不過我用刷信用卡的,旁邊就有刷卡的地方,刷之後,會要求輸入該卡號持有人地址的zip code(郵遞區號),就可以購買成功。我覺得不是持有美國信用卡的話,應該沒辦法用信用卡買吧,還是投現比較保險一點。上車的時候Green Line的每個車廂都會有刷票機,上車時就要刷卡才能進去。

還在跟堂姐講,為什麼只有那三種票種可以選?堂姐說一趟2元,來回4元,買5元的話就會剩1元在紙票裡面,大家一定常常都會有餘額在裡面,這就是T站規定價錢的秘密。不過我覺得美國人應該沒有那麼有心機,美國的鈔票面值就是1元、5元、10元跟20元(50元跟100元鈔票平常非常少見),所以應該就是用鈔票面值規定價錢吧。但是剩1元在票裡面真的很困擾,還是等下次再來Boston再加個5元,就可以坐三趟把餘額用光?

我要去的水族館的那站就叫做「Aquarium」,是在 Blue Line 上面,Green Line的D線的終點站就是Green跟Blue Line的交會站「Government Center」,這站附近就已經在地底下了,我就坐到這站換Blue Line。從Newton Centre到Government Center大概要坐半小時,我早上8點10分搭上來,大約8點40分才到。

到的時候Blue Line馬上就來了一班車,但是我skip掉這班,在這站稍微晃一下,發現了右邊照片的這個板子。上面除了有Blue Line的路線之外,旁邊還有很多車子圖案,這些車子圖案都會移動耶,所以這個板子是個螢幕,車子圖案緩慢地移動表示著目前在這路線上行駛的車子位置。

我要搭的Blue Line從Government Center到 Aquarium,中間只有經過State這一站,所以大概只有五分多鐘的時間就可以到,不過我在這站逗留了一下,搭上車的時候大概早上8點50分,到Aquarium那站出去晃到水族館,正好早上9點開館,到的時候買個票就進去了。

下面照片就是我搭的往Wonderland方向的Blue Line車子。

順便拍一下車子裡面的樣子,整個車廂的都是藍色的,一看就知道是Blue Line,都不會坐錯。照片上面有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可愛小女兒,真不好意思拍到她們,我後來發現她們兩位也是跟我一樣在同一站出站。

下面照片就是Aquarium站的樣子,上面的天花板是圓形的,所以整個站感覺像是一個管子。

Aquarium站的月台等車空間其實很窄,剛開始進站的時候,走道不是很大,要走到裡面一點,空間才會稍微大一點。

走到路面上的Aquarium站的入口,進站除了電梯之外,還有一上一下的兩個滿長的電扶梯。

逛完New England Aquarium之後,我又回到Green Line的Government Center準備搭 D 線回去Newton Centre,車子上都會寫大大的英文字B、C、D、E 線(Green Line 沒有A線),上車的時候要看清楚是什麼線再上去。下面照片就是我搭的Green Line電車進站的樣子。

拍一下車廂裡面,也是綠色系車廂,不過Green Line的電車比較高一點,車廂裡面還有樓梯,感覺像是兩層的車廂,而且車上的座位排列的也是很隨性。

下面照片是我搭的這班列車抵達Newton Centre之後準備離開的樣子,我回到New Centre大概2點40分左右,那時候外面正在飄毛毛雨。

我搭的電車離開的時候,對面月台正好停了另外一列電車,順便也拍一下車的外觀。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Boston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Feng Shui Natick - Lunch Buffet
The Track of Time: Misono - Katsudon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Exhibition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Seals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Giant Ocean Tank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Jelly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Touch Tank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Under the Sea 3D
The Track of Time: New England Aquarium - Penguin
The Track of Time: IHOP - Maui Style Crunchy Shrimp
The Track of Time: Megabus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Official Website: Massachusetts Ba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