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這是1月17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這是第二段航程,是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的全日空(ANA)長程航班,登機門是在第一航廈的第52號,旅客一樣非常的多,我看到很多年輕亞洲臉孔的旅客,絕大部分都是中國人,跟我一樣,應該都是結束寒假要回美國的留學生。

這是我的登機證,這班飛機是日本全日空ANA編號NH1012的航班,從日本成田飛往美國芝加哥,登機門是55號,登機時間是下午5點,起飛時間是下午5點30分,我的座位是靠走道的31D。

起飛前在55號登機門拍到的飛機後面部分,這個登機門拍不到飛機的前面,那個時間太陽正要下山,所以可以看到有很金黃顏色的陽光灑落在這個飛機上面,飛機的機型是Boeing 777。

這是我在成田空港轉機時間四處逛街,在某個落地窗前看到52號登機門停泊的飛機,應該就是我搭的這一個航班的飛機。這班飛機我還是第一次搭,以往如果回美國這段長程飛機要選擇ANA的話,都要在成田overnight transfer一個晚上,隔天早上才會有ANA的飛機可以搭(從早上從台灣飛去成田最快中午才會到)。這班是下午5點30分的ANA飛機,上網查了一下,ANA加開了一個從成田飛芝加哥的下午班次,所以不用在成田過夜轉機,也可以搭到ANA了。

機艙裡面的樣子,經濟艙的座位是靠窗戶兩側是三個位置,夾在兩個走道中間也是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31D,所以是照片靠左側的中間走道位置。我旁邊兩個都是中國女生,夾在中間那位都一直拿出她的iPad在看韓劇,右邊那位則是拿著她的Kindle在看書。

這種長程飛機一定要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不然在機上不太容易打發時間的。小桌子的圓形空洞也是ANA飛機的特色,可以在裡面放水杯。因為是長程飛機,所以我也把一些像是拖鞋或是頸枕等等準備度過這漫長飛行時間的東西拿出來使用。

從台灣桃園機場飛日本成田的ANA飛機是Boeing 767機型,777機型的螢幕解析度比767的清楚很多,日本電影有的英文字幕在767的螢幕都看不太清楚,777就可以看得很清楚。所以我就把想看的日本電影都留到現在才看,第一部我看的是SMAP中居正広主演的「劇場版ATARU ~ The First Love & The Last Kill」(ATARU電影版),緯來日本台好像把ATARU翻成自閉天才吧。

中居演一個自閉症的患者,但是卻有驚人記憶力的ATARU,雖然是主角,整部電影他沒什麼台詞。電影版的大反派是崛北真希演的,很少看到她演這麼激烈的反派角色,也是跟ATARU一樣是一個患病但是卻極度聰明的角色,只是ATARU是正派的,她是相反。

第二部日本電影我看的是「おしん」(Oshin),就是「阿信」的電影版。這是2013年的電影喔,不是那個在台灣不知重播多少次的電視劇版。

演阿信的是小童星濱田ここね,非常搶眼的好演技,好厲害喔,覺得她以後一定會大紅特紅。演阿信爸爸的是SMAP的稲垣吾郎,演阿信媽媽的是上戸彩,阿信的爸媽也是一個帥氣一個美麗,上戸彩的戲份還滿多的,不過我覺得她演媽媽還是好像太年輕了一點。這部電影雖然故事大致都知道,但是就是有那個吸引人不停地繼續看下去的魅力,一氣呵成我就沒按暫停直接看完了。電影版都是阿信小時候的故事,電視劇還有演到長大跟年老那些都沒有出現,非常感人的電影。

第三部電影我選了「謝罪の王様」(The Apology King),中文翻譯是「謝罪大王」。是阿部サダヲ主演,就是醫龍四演麻醉醫生的那位。

這部電影就是教導日本人怎麼謝罪道歉,就是所謂的「土下座」(五體投地的下跪),讓我想到半澤直樹經典的下跪橋段。這個電影的下跪橋段更誇張了,整個很爆笑,是部喜劇,不過我看到一半就撐不住就睡著了。

睡著之後在準備降落的前兩個多小時才醒來,不太想繼續看電影了,所以就看了一些影片。先看了這個「モヤモヤさまぁ~ず2」(Moya Moya Summers 2),只有日文發音沒字幕,是Summers 2這個由三村マサカズ和大竹一樹的諧星組合夏日去旅行的節目,這集他們去夏威夷玩。

又看了這個「日曜×芸人」(Sunday Night Booster),也是日文發音沒字幕。這集是三個諧星男藝人的日曜隊跟三個美麗女藝人的芸人隊對抗的料理主題,料理家會在一道菜出三道題目,每位諧星或是女藝人會選擇答案,然後照他們選的答案料理食物,煮好之後大家要一起分食他們的成品。題目都是和食,三道菜是茶碗蒸、燉蘿蔔鰤魚和牛蒡雞肉炊飯,雖然他們還是有選錯答案,但是煮出來還是不算難以下嚥的成品,可以學到一點料理小常識的節目。

要降落之前大概看了十分多鐘這部動畫電影「Despicable Me 2」(神偷奶爸2)。

一上飛機,安全帶燈熄滅之後,空姐就會來送米果跟飲料了,飲料我選了全日空的特調飲料「Aromatic Kabosu」(香柚茶),這很好喝很推薦,只有搭ANA飛機才喝得到,跟空姐說Kabosu就可以喝得到了。

晚餐有兩種可以選擇,第一種是「Stir-fried beef on steamed rice」(黑毛和牛烤肉套餐),第二種是「Chicken and seafood colorful paella」(繽紛什錦西班牙雞肉海鮮飯套餐)。現在的ANA菜單都沒有寫和食或是洋食的字樣了,都是寫A跟B(第一種跟第二種),通常A就是和式餐,B就是洋式餐。沒寫和食或是洋食字樣之後,我看我前後左右滿多人選B的,不過我還是選了A,就是「黑毛和牛烤肉套餐」。

白飯上面鋪滿了黑毛和牛肉片,肉片很薄很好吃,整個很有吃牛丼的感覺。配菜還有四季豆、香菇還有烤地瓜,那個地瓜真的是很美味。從日本出發的飛機餐果真很厲害,整個大升級。

配菜還是出現了我喜歡吃的日式涼麵,這次是綠色的麵條。除了粉紅色跟綠色的醬菜,還有一個豆腐。有一個都是放醬料的,涼麵醬汁放在外面,醬料格裡面放了一小瓶有紫色蓋子像醬油的東西、海苔絲、芥末包跟薑汁包。我把芥末跟海苔絲放進涼麵裡面,醬油瓶跟薑汁包放進豆腐裡面,豆腐沒有味道,放進醬汁變好吃很多,有鹹布丁的錯覺。

點和式餐才有味噌湯,坐我這排中間的中國女生點了洋式餐,然後看我有味噌湯,就問空姐說她怎麼沒有湯。空姐就跟她說只有點牛肉餐的才有味噌湯,不過空姐看她很想喝的樣子,最後還是倒給她一杯。

飲料我點了蘋果汁,吃完這個餐之後我點了熱紅茶,也拿了奶球跟糖加進去就變奶茶了。

這餐的甜點是這個Häagen-Dazs的香草冰淇淋,空姐剛拿來的時候好硬,都沒辦法吃,稍等一下之後,用餐具附的那個小湯匙是吃這個冰淇淋最佳的工具。

這個航班沒有宵夜,不過肚子餓的話,空姐放了很多零食跟飲料在洗手間附近的廚房,可以自行去取用。我去拿了一次,拿了三包仙貝,一包歌舞伎揚的仙貝、兩塊薄脆的仙貝(紅色的是辣味明太子口味,白色的是美奶滋口味),飲料是Kabosu。

降落之前還有一個早餐,也是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Grilled whitefish and steamed colorful rice」(五彩白肉魚飯套餐),第二種是「Omelet with bacon」(雞蛋捲培根套餐),當然第一種是和式餐,第二種是洋式餐。不知道為什麼我前後左右的都還是選第二種耶,可能這個吃起來比較像早餐吧,不過我還是選第一種「五彩白肉魚飯套餐」。

五彩白肉魚飯套餐我還是沒有選錯,一連晚餐跟早餐,這次都是目前我吃到ANA的飛機餐最美味的兩道,ANA的飛機餐升級,尤其是從日本出發的航班,真的還滿厲害的。整個是便當風格,右上角跟左下角有兩種不同口味的飯,右下角是沾了醬汁的白肉魚,左上角是這個套餐的配菜還有一個玉子燒,非常好吃。

除了一塊麵包以外,還有布丁跟水果切片。布丁也是好好吃喔。

飲料我還是點了Kabosu,甜甜酸酸地配這種和式餐真的很對味。飯後我點了熱綠茶。

飛機後來還提早抵達了芝加哥機場,預定時間是下午2點5分會到,最後是1點55分就抵達了,還早到10分鐘。

Flight Schedule:
January 17, 2013. ANA NH101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og, IL 5:30pm-2:0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4)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5)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そば - 海老天ぷらせいろそば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