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房間篇

這是去年暑假回台灣8月16日去高雄玩的遊記,那天搭火車到高雄火車站是下午的時間,天氣真的超炎熱,沒辦法在外面久待很久,我就跟妹妹決定先去旅館check  in,這間我們住一個晚上而已,隔天17日下午我們就離開高雄了。上次住過御宿商旅站前館,印象還不錯,這次我就選了另外一間的分館,御宿商旅後驛館,這個旅館在高雄火車站後站附近,所以我們就直接從火車站後站出站,步行不到十分鐘就會抵達旅館。

訂旅館的時候,我是直接在官方網站上訂的,那邊我才找得到兩小床的房型,不然其他網站我看到都是一大床的房型。我覺得好像打電話去預定可能會更直接一點。

後驛館在一個很不顯眼的巷子裡面,附近很像住宅區,旅館的大廳還滿前衛的,白色的櫃臺跟紫紅色的燈光,整個旅館的燈光都偏暗。房間有寬頻網路(不是無線),但是房間裡並沒有提供網路線,所以我check in的時候就順便跟櫃臺小姐要了一條網路線。

我跟妹妹的旅館房間在Room 501,旅館的走道燈光都偏暗,所以房號的號碼燈光就變得非常明顯。

一進房間就可以看到衣櫃,衣櫃只有兩個衣架,下面有鞋拔跟兩個袋子,一個是不織布的購物袋,一個是塑膠袋,上面都有旅館的名字。不過我發現鞋拔旁邊那個地方應該要有東西吧,是「拖鞋」。然後我發現整個房間裡都沒有拖鞋,我就打電話去櫃臺詢問,櫃臺小姐說跟我說她們會補送拖鞋來房間。

櫃子旁邊就有一個小小的放食物的地方,最上面有一個快煮壺跟兩罐礦泉水,中間那個抽屜放了不少吃的,最下面則是冰箱。忘記拍冰箱的內容物,裡面不是空的,我記得有再放一罐礦泉水,跟兩罐小罐的易開罐飲料。

還買喜歡那個快煮壺的,是金屬的材質,不是看起來很廉價的塑膠材質。這個台子上還有一個排水孔,可以還滿方便處理飲料類的東西,像是沒喝完又不想喝的飲料就可以直接倒在這個地方。

抽屜裡面除了各式茶包跟咖啡,還有兩包泡麵,牛肉湯麵跟肉燥湯麵,還有兩個馬克杯跟兩副筷子。

床旁邊有兩個小沙發和小茶几,妹妹還滿喜歡這個角落的,可以滿舒服地坐著看書。

兩個小床的房型,我跟妹妹出來玩都喜歡訂兩小床的房型,床還滿舒服的,躺沒多久就很容易會想睡。

放在床中間的電話跟遙控器,電話我有用過,就是打去櫃臺要拖鞋。房間裡並沒有任何的電燈開關,還有電視的遙控,要看電視跟控制房間燈光的話,全部都要在這個遙控器上面選擇。

這個角落也是我妹妹也很喜歡的地方,電視是放在牆壁裡面的,幾乎不佔空間,而且電視還滿大的,書桌很寬敞,是流線型的設計,插頭跟網路接孔就在書桌左邊那三個白色的地方,整個在房間上網的感覺,放筆電跟其他東西在桌上都可以放得很俐落。牆面上有一些黑色花紋,看起來跟整個房間的風格也還滿搭的。

桌上有放著一本旅館的冊子,裡面是便條紙跟筆。還有煙灰缸跟打火機,看來這房間應該是可以抽煙的,但是我們check in進來房間的時候,並沒有聞到煙味,可能那時候這間後驛館還是新開幕的吧。煙灰缸下面有一張紙,是旅館的問卷,如果填好check out之後,把問卷交給櫃臺,會贈送小禮物一份,那時候我拿到的是心型透明盒子的玫瑰花瓣泡泡浴,裡面都是粉紅色花瓣造型的香皂,遇到水搓一搓就會有泡沫出來。

書桌抽屜裡頭也有放著想要做愛做的事需要的小東西。

沒有等太久,旅館人員就把房間缺的兩雙拖鞋送來了,還跟我們一直說抱歉,挺有禮貌的。

Address: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高雄市三民區遼寧一街458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ee Jeans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火車站的過路費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麻布茶坊高雄漢神店
The Track of Time: 在後驛站與巨蛋站之間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蜂蜜燒汁牛肉堡與春菇豆腐雞肉堡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房間篇
Official Website: 御宿集團旅館連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