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4)

這是11月11日從日本成田回美國的第一段航程,我要搭的是ANA日本全日空的班機,從日本成田飛美國芝加哥,登機門是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第51號登機門。

這是這段航程的登機證,ANA日本全日空編號NH12的班機,從日本成田飛往美國芝加哥,登機門是51號,起飛時間是早上11點整,登機時間是早上10點30分,我的座位是27D,靠走道的位置。

這是NH12的班機,機型是Boeing 777-300,機身的塗裝是Alliance的字樣,機尾熟悉的ANA字樣也不見了,變成Star Alliance的圖案,只有在機頭下方(空橋下面)有ANA的字樣。

機艙的樣子,經濟艙靠窗的兩側各有兩個位置,夾在兩個走道中間有四個位置,我的位置是27D,所以是照片中間靠最左邊的走道位置。

無意間拍到ANA的美麗空姐正在幫旅客關上放隨身行李的行李箱。

27D這裡還算是經濟艙前面的位置,從我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前方的豪華經濟艙的地方,不過後來都會用簾子遮住。

這是我的27D位置樣子。

位置下方也有一個網袋跟腳踏板,我還滿喜歡這個網袋的,可以放一些個人物品,因為是透明網袋設計,所以也不怕下飛機時把東西忘在網袋裡面。

這麼長程的飛機,沒有AVOD(機上隨選娛樂系統)應該很難打發時間。這台飛機的個人螢幕好大喔,解析度也很清楚,而且也是觸控螢幕。座位的其他控制按鈕,像是閱讀燈等等,都在螢幕旁邊的那個遙控器。

打開螢幕的時候,右上角還寫著27D,我的位置的號碼。

螢幕下方也有這樣的插座,右邊那個是USB的插座,所以搭飛機也不用怕手機玩到沒電。我都時常幫手機一邊充電,然後充電的時候手機就放進椅子下方的那個網袋裡面。

看到桌子有小杯架,就是標準ANA飛機的標誌了。拉下桌子之後,椅背上也放置了另外一個小杯架。

整個很幸運,我的位置隔壁沒有人坐,只有對面的這位先生,他看起來像是日本人。他的位置隔壁也沒人坐,所以我們兩個都大方地一個人佔用了兩個位置。沒人坐的好處就是睡覺的時候,隔壁不會有人吵醒我說要去洗手間,睡眠品質也提高不少。

看了ANA的Sky Channel雜誌,看到都賞心悅目,是哆啦A夢耶,而且上雜誌封面就是這個航班的主打電影,是哆啦A夢的新電影「Stand By Me Doraemon」(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這部動畫電影在雜誌裡面也有大篇幅的介紹,這是介紹頁的上方。

介紹頁的下方,哆啦A夢跟大雄都有點長的不太一樣,電影是有點3D人偶的呈現。

坐ANA的飛機時,我每次第一個會先看的都是這個「ドラえもん」(哆啦A夢),這次也不例外。這是25分鐘的日文發音無字幕的卡通,有兩個短篇,第一個是變成原始人的圈圈,第二個是很應景的聖誕老人大作戰(用發光乳霜營造聖誕節氣氛)。

第一部我看的電影當然就是這次ANA航班主打的「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Stand By Me Doraemon),這是95分鐘的電影。內容其實我都知道了,就是從哆啦A夢來到大雄家之後,中間過程全部跳過,除了跟長大跟靜香結婚那段,然後到最後哆啦A夢離開大雄家的情景。看這部片子,有種複習內容的感覺,另外長相不太一樣的大雄、靜香、胖虎、小夫也是需要花點時間適應。

第二部我看的電影叫做「南風」(なんぷう),英文片名叫做「Riding the Breeze」,黑川芽以、紀培慧、郭智博主演的96分鐘的電影。這部電影很有趣,是不折不扣的日本電影,但是取景都在台灣拍攝,敘述一個日本女生跟一個台灣女生單車環島台灣的過程,當然過程中也遇到了她們的愛情故事。電影的語言除了日文外,也夾雜著大量的中文跟台語,其實不怎麼需要看英文字幕,大部分的內容用聽的就能懂。

第三部我看的是綾瀨遙主演的「万能鑑定士Q モナ・リザの瞳」,英文片名是「All-Round Appraiser Q - The Eyes of Mona Lisa」(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 長達120分鐘的電影,還滿緊張刺激的,綾瀨遙飾演的是一個萬能鑑定士,很多物品的價值都可以一眼被他看穿,但是有人試圖破壞她的這個與生具有的能力,使用蒙娜麗莎的眼睛,讓他的鑑定能力消失的過程。

第四部我看的電影是「春を背負って」,英文片名是「Climbing to Spring」(背負春天),是由蒼井優跟松山ケンイチ主演的電影。是一個爬山跟繼承父親在山中的登山小屋事業的過程,只可惜我看到三分之一就下飛機了。

另外這台ANA班機也有提供Wifi服務。

但是不是免費,5MB要美金6元,10MB是12元,20MB是24元,有點貴。加上在飛機上睡覺都來不及了,還花錢上網,所以看了一下之後根本沒有打算花錢購買。

剛上飛機,安全帶燈熄滅之後,空姐就來送米果跟飲料了,飲料我點了Kabosu,是ANA特調的香柚汁。

吃完米果之後,空姐很快就來送午餐,有兩種可以選擇,第一種是「たらば蟹北の幸丼」(King Crabmeat and Various Seafoods on Steamed Rice),中文是「帝王蟹海鮮飯」,第二種是「コトコト煮込んだ赤ワインのハッシュドビーフ」(Hashed Beef Braised in Red Wine),中文是「紅酒燜燉牛肉蓋飯」。第一種是和食的,第二種是洋食的,我每次搭ANA都是吃和食餐,所以這次也毫不猶豫地選了帝王蟹海鮮飯。

這是和食的附餐,還有附一瓶水,水上面有寫「黑部」這兩個字。

這是一些醬菜跟一個豆腐。

這個是日式涼麵,粉紅色的是因為麵條裡面加了梅子,右邊的是醬料包,有涼麵的海苔絲跟哇沙米和生薑包,涼麵的醬油包比較大包,跟餐具放在一起。另外還有一小罐醬油,是拿來淋在豆腐上面吃的。

這就是帝王蟹海鮮飯,打開來就覺得顏色好美喔。

上方都放了帝王蟹的碎肉,還有三顆毛豆,中間有一塊鯖魚片跟兩個干貝,下方有一個海帶跟很多黃色蛋絲,吃起來很有海味也很清爽。

和食都有附一小杯熱熱的味噌湯。

飲料我點了冰綠茶,綠茶就直接放在這個椅背上的小杯架,都不會佔用到桌子的空間。

吃完午餐之後,空姐都把盤子收走之後才來送甜點,這是Häagen-Dazs的香草口味冰淇淋。以前還沒收盤子的時候就會來送這個,所以我都會用餐盤附的小的鐵湯匙吃這個冰淇淋,不過這次是餐盤收走之後才送冰淇淋,所以只能勉強使用這個白色的塑膠湯匙吃。還是鐵湯匙比較好用一點。

因為冰淇淋是冰的,想喝點熱的,所以點了熱綠茶來喝一下。

吃完冰淇淋,喝完熱綠茶之後,一邊看電影一邊又看到空姐拿著熱紅茶出現,所以又拿了一杯熱紅茶,附上一片檸檬片跟糖和奶球。

ANA的飛機不會提供宵夜的,但是在機艙的廚房上面隨時都會放好多零食跟飲料在那裡,每次我去洗手間都會經過廚房,所以都順便會拿一點來吃。這是我第一次拿的,有米果跟歌舞伎揚仙貝,飲料是Kabosu香柚汁。

這是第二次拿的,這次多拿了兩片仙貝,是美奶滋口味跟明太子口味的,飲料也是拿Kabosu。

飛機要降落前的兩小時,空姐就來送早餐,也是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和食餐「白身魚照り焼き」(Grilled Whitefish Teriyaki),中文是「照燒白肉魚飯」,第二種是洋食餐「ポーチドエッグとトマト風味のビーンズシチュー」(Poached Egg and Beans Ragout in Tomato Sauce),中文是「荷包蛋配蕃茄馬鈴薯」。我還是立馬選了第一種的和食餐。

這是照燒白肉魚,有一塊沾了照燒醬的魚肉,還有一點蔬菜跟一塊煎蛋,飯上面有點醬菜。除了醬菜有點鹹之外,吃起來還滿清淡的。

附餐還有一塊圓麵包,水果和裡面有鳳梨、奇異果跟蘋果,還有一個明治十勝優格。

飲料我點了冰綠茶,一樣是放在小杯架上面。

飛機提早15分鐘抵達美國芝加哥,抵達時間是早上7點20分,抵達的登機門是International Terminal第91號的登機門。

Flight Schedule:
11/11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11am­-7:35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6)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at Terminal 2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kihabara at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1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