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這是1月21日從台灣回美國的的飛行遊記,我要搭的是早上11點整從日本成田到美國芝加哥的日本全日空(ANA)飛機,登機門是在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42號。

在成田空港check in的時候只拿到這段長程飛機的登機證,我還有一段美國國內線的機票還沒拿到,地勤小姐跟我說我要在入境美國之後去聯合航空轉機櫃檯拿這段的機票。這段日本全日空的飛機編號是NH12,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登機門是42號,登機時間是早上10點30分,飛機起飛時間是早上11點整,我的位置是靠走道的28D。

42號登機門附近是一個圓形的地方,這種圓形的地方都不是很好拍得到飛機的正面,我能拍到待會要搭的這台飛機只有機尾的後半部。那天搭飛機的時候天氣很好,日本現地的氣溫大概是攝氏7度左右。

登機了,這是飛機的機艙部分,那個門前面那區就是日本全日空的豪華經濟艙。這台使用的飛機機型是Boeing 777-300ER。

經濟艙的位置是靠窗兩側是兩個位置,走道中間是四個位置。我的位置是28D,是下面照片走道位置的最左邊。

日本全日空這種長程飛機一定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我很快就發現這台飛機跟我之前搭的都不太一樣,AVOD的遙控器是在螢幕左邊,螢幕比以往搭的都還要大很多,畫質也比較清楚,而且還是觸控螢幕。

螢幕下方還有兩個插頭,左邊是PS/2的插頭,右邊是USB插頭,右邊這個以後會有很多人使用,這種長程飛機在空中拼命玩手機或是聽iPod,都不用擔心沒有電。我座位右邊那個旅客是個留著大鬍子的男生,他馬上就拿出他的iPhone 5插好電,一路上他都不看AVOD,都在使用他的iPhone,我有不小心瞄到他的iPhone,他好像都在看中國古裝劇的影片,影片的字幕還是簡體中文的。

座位還有腳踏板耶,這腳踏板上面還有一個一個顆粒,我還滿喜歡這個的。坐這種長程飛機,可以利用腳踏板變換坐姿,我有穿拖鞋,所以還有一點刺激腳底的作用。

小桌子還是有全日空一貫挖空的圓形杯架,但是這台飛機這個杯架沒有挖空,直接可以從桌子上面拉下來。

把桌子拉下來之後,椅背都還有另外一個杯架,拉下來就可以用了。所以飲料都不會放在桌子上,都是懸空的,桌面也多了一點空間。

這螢幕看起來真的是很清晰,加上搭飛機的時間是早上11點,其實整段飛行時間在日本時間大部分是白晝到剛入夜,一路上我整個人都很清醒,所以看了還不少電影。

第一部我看的電影是之前從台灣桃園機場飛成田空港那段,因為不是太好的螢幕讓英文字幕都有點模糊,看不太清楚就放棄看的這部織田裕二跟深津繪里主演的日本電影「踊る大捜査線 THE FINAL 新たなる希望」,英文劇名是「Bayside Shakedown 4 The Final」,中文劇名是「大搜查線 THE FINAL」。執著的織田一直鍥而不捨地辦案,最後深津出場冒出大火那段是讓深津搖身一變變成整個案件的英雄。

第二部也是日本電影,是吉永小百合主演的「北のカナリアたち」, 英文劇名是「A Chorus of Angels」,中文翻譯是「北方的金絲雀」。這部其實我從美國回台灣的ANA飛機上也看了一點,不過沒看完飛機就降落了,這次我就想說看完他好了。也是一個很灰暗但有友情的故事,吉永小百合飾演的是一個退休的小學老師,扮演她的學生的還有宮崎葵跟森山未來,因為一個事件讓她重回現場,合唱是把這群學生繫在一起的東西。

我還選了一部美國電影看,是「Robot & Frank」,中文劇名是「機器人與法蘭克」。場景是在未來的不久,人類需要機械人陪伴的時代,法蘭克是有點健忘的老人,他的兒子買了一個機器人陪伴他,他剛開始的拒絕到最後機器人變成他的好朋友中間的故事。

有些剩餘時間還看了一點電視節目,這個是朝日電視台的「秘湯ロマン」(Hidden Hot Springs),都是氣質系的女性旅人去讓人羨慕得要命的秘湯泡溫泉的旅遊節目。

也看了這個是富士電視台的小崇小敏(タカアンドトシ)主持的「ほこ×たて」(Hoko×Tate ~Ultimate Clash~),緯來日本台也有播放這個節目,中文翻譯是「矛盾大對決」。這集是四台工地用的重型機器的角力比賽。

一上飛機之後,空姐就會來送熱毛巾、米果跟飲料,飲料我點了ANA的機上特調飲料「香る かぼす」(Kaoru Kabosu),菜單上面說是「卡波斯橙汁」,不過喝起來很像香柚汁。這喝起來很清爽,很好喝。跟空姐說要Kabosu,就會拿給你了。午餐過後,我去洗手間附近拿零食當宵夜,也是都是這種米果(以往都還有好多種可以挑),我大概吃了快要四五包。

午餐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和式的「Kalbi beef BBQ with steam rice」(韓式烤肉飯),第二種是洋式的「Paella」(西班牙海鮮飯)。我搭ANA的飛機從來不會管餐的內容,只要是和式的我就直接選下去。

這個烤肉飯我記得我好像吃過很多次,每次吃都還是覺得很好吃。

配餐還有綠色的日式涼麵,加上醬汁海苔跟哇沙米就可以吃了,涼麵旁邊還有一個粉紅色的醬菜,吃起來像是有梅子味道的大根,左上角還有一點醬菜跟豆子可以吃。

點和式餐,空姐都還會從保溫瓶裡倒一杯熱呼呼的味噌湯給客人(點洋式的就沒這個了)。

飲料我點了可樂,覺得好像吃烤肉配可樂很搭,ANA上的可樂都是Pepsi。杯子我就直接放在椅背上的杯架,都不會用到桌面的空間。

吃完餐之後我又點了一杯熱綠茶,然後喝完沒多久,空姐就來送甜點了,是Häagen-Dazs香草口味冰淇淋。空姐也會順便給了一個冰淇淋用的白色小湯匙,不過這個很難用,冰淇淋實在是有點硬,所以我都是拿飛機餐附的鐵湯匙吃比較有效率一點。

要降落前的一個多小時,空姐又來送早餐,也是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Grilled mackeel and steamed rice with various grains」(鹽烤鯖魚五穀飯),第二種是「Poached egg and beans ragout in tomato sauce」(茄汁燉肉與煎蛋),我選了前者。早餐除了主菜之外,還有一塊麵包、十勝紅豆口味優格,和水果切片,飲料我點了綠茶。

很清爽的鯖魚早餐,五穀飯裡面還滿多紅豆的,吃起來似乎好像很健康。不知道是不是很餓的原因,熱呼呼的餐盒很刺激食慾,一下子我就整盒吃完了。

飛機準點抵達芝加哥,這段航程的飛行時間是11個小時又35分鐘。

Flight Information:
January 21, 2013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00am-7:35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3)
The Track of Time: Need Patience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空港很暢銷的品切土產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川豐本店 - うな重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之走在馬路正中間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Hello Kitty登機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