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甜不辣湯冬粉

這是昨天(3月25日)晚上的晚餐,昨天中午從教會回來,就順路去了中國超市補一點貨,看到了一盒甜不辣,突然覺得想吃,想弄成關東煮來吃看看,所以就買了。不過回到家看到冰箱的東西,只有白蘿蔔跟紅蘿蔔可以用,其他食材加進去好像都不太對,所以就把白蘿蔔跟紅蘿蔔去皮切塊。我也懶得一直等在那邊煮,所以決定用電鍋,把切塊的紅白蘿蔔都丟進去,加一點鹽,順便加了一塊牛頭牌的排骨湯塊,一點烹大師就好了。下面照片是剛在電鍋煮好的蘿蔔湯底。

然後我就把在中國超市買的甜不辣打開,中國超市的收據是寫Fish Cake耶,所以甜不辣是魚板?這盒甜不辣有各式各樣的形狀,有長的,像豆腐形狀的,還有丸子形狀的,不過雖然形狀迥異,但是吃起來的味道都差不多。打開的時候,覺得甜不辣非常油的樣子,我就想說先把甜不辣洗一下好了,果真非常油,洗的時候一堆油不斷地從甜不辣裡面冒出來。還好我有發現,放進去鍋子之前有先洗過,不然湯真的會太油,吃了會不健康。

我就把電鍋煮好的蘿蔔湯底放進鍋子裡面,然後再加一點水,又放了一包之前在韓國超市買的關東煮柴魚湯底,又切了一點芹菜,和甜不辣一起放進去開中火煮。下面照片是剛放進去芹菜跟甜不辣的時候拍的。

用中火加蓋煮大約五分鐘,就完成了這個甜不辣湯(還是關東煮湯?),煮好的時候,我發現甜不辣居然膨脹起來喔,浮在湯上面位置的幾乎都被甜不辣佔滿了。我之後也灑了一點點黑胡椒在湯裡。

想說要吃點會有飽足感的東西,所以我就在甜不辣湯裡面加了冬粉,呈在碗上之後,灑了一點七味粉,就完成昨天晚上的晚餐。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蘿蔔湯兩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