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這是3月2日結束爸爸的告別式回美國的飛行航程,通常如果有時間有可能的話,回程這段長程我也想盡量搭日本全日空,不過如果從日本成田到美國芝加哥,日本全日空的飛機都是早上的飛機。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到日本成田空港,再怎麼快也是中午才會到,如果沒有overnight transfer的話,根本不可能搭到日本全日空飛機。這次回台灣是參加爸爸的告別式,是特殊情況,回到美國馬上就要回學校上課,沒什麼時間讓我慢慢轉機,所以我也只好改搭美國聯合航空。

我要搭的飛機是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882,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晚上6點10分起飛。不過飛機好像似乎最後在晚上5點55分提早起飛。

下面照片就是我搭的這班UA882的飛機,飛機機型是Boeing 747-400。

經濟艙的機上位置是靠窗兩側各三個位置,兩個走道中間是四個位置。我的位置是53G,是走道位置的最右側,就是下面照片最右邊的那個沒辦法拍到的座位。大概是淡季吧,飛機上還滿空的,我這排中間兩個位置都沒有人坐,只有最左邊的那個位置有一個美國人坐。我們登機之後有交談一下,他說we are lucky nobody sitting near us,我說Yeah, we have extra seats。

當然Boeing 747的飛機上是不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意即就是沒有個人用小電視,所以上飛機的之前我就有心理準備了,有準備一些打發時間的東西。這也是我不太愛坐美系航空公司的這段長程飛機,因為在機上真的是很無聊,不過我有發現一點,為什麼美系公司還是繼續用Boeing 747飛長程的原因,因為747的載客容量比777多,而且飛行速度也比較快。

不過我的位置還不錯,正前方就可以看到大螢幕,視野的角度還不錯。這段航程上一共放完了三部電影,第一部是「New Year's Eve」(101次新年快樂),第二部是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主演的「The Descendants」(繼承人生)、第三部是「In Time」(鐘點戰)。位置上面的耳機頻道的channel 1是英文原文的,channel 2是日文配音,channel 3是韓文配音,channel 4之後就是音樂頻道。但是螢幕上三部電影都有繁體中文字幕,所以我都聽英文,看字幕,不過因為很遠,看沒多久字幕就會覺得累,只聽英文也很容易進入催眠狀態,加上吃完飛機餐之後,飛機上的燈光更是暗到不行。很顯然地美國聯合航空是希望乘客睡覺的,不希望乘客進行任何活動,所以我也入境隨俗,沒什麼看電影,大半時間都是陷入昏睡狀態。

一上飛機,長的不是很美的空姐就來送點心跟飲料,是Mini Pretzels(我都叫這個蝴蝶餅),飲料我點了ginger ale(薑汁汽水)。這個時候機上的燈光就已經暗到不行,我都要開閱讀燈才可以成功拍照。還有那罐薑汁汽水上面都寫日文,所以應該是日本製的,很難得看到外表整罐都是黑色的薑汁汽水(在美國通常都是綠色的)。

晚餐有兩種選擇,chicken or beef,我選了chicken,就是下面照片這一盤,有除了主菜之外,還有一個沙拉跟一塊麵包,左下角有沾沙拉的dressing跟塗麵包的奶油。甜點是左邊中間那塊brownie。

從日本起飛的美國聯合航空飛機,這個chicken餐沒想到也滿有日本味的,chicken是照燒口味的,又有點紅燒的感覺,還算好吃,蛋絲下面是飯。是飯的話我可能就還比較想吃,所以我就吃看看,在期望不高的前提下,這個主菜倒是大過期待值,不過吃到後面我有點傻眼,因為盤底的飯全部都是鍋巴,我怎麼挖都挖不起來,我就放棄吃完它了。

飲料我點了蘋果汁,是Mott's的蘋果汁,美國聯合航空給飲料倒是一點都不小氣,每次都是直接給一罐。

飛機飛到一半的時候,空姐就開始偷偷摸摸地送宵夜,送宵夜的時候飛機的燈光一樣都還是烏漆嘛黑。當然我也正在睡覺沒醒來,結果我發現我身邊有「碰」一聲,因為實在太暗我也看不清楚,後來稍稍醒來的時候,附近大家都在吃東西,然後我發現下面那張照片的那包東西被丟在我旁邊的空位上。

這就是美國聯合航空的宵夜,一塊麵包、一包檸檬餅乾,還有一根香蕉。我比較懷念以前坐美國聯合航空宵夜是好吃的烏龍泡麵。

宵夜的飲料我還是點了一樣的蘋果汁,不過這次我沒有要冰塊,想說不要喝太冰,吃完宵夜可以繼續昏睡。

快要抵達芝加哥之前,機上燈光仍舊暗到不行,空姐送了早餐也是有兩種可以選,omelette or pasta,我選了pasta,就是下面照片這樣,除了pasta之外,只有一塊麵包(跟晚餐的一樣),還有一塊塗麵包的奶油,飲料我點了可樂,也是直接給一罐。怎麼覺得早餐有點寒酸啊?

Pasta是筆管麵的,我還自以為是spaghetti想得很美好,不過看在是蕃茄口味的就勉強吃看看,結果發現並不是全是蕃茄口味,起司整個躲在筆管裡面,吃沒多久就覺得好膩,而且筆管麵也偏硬,不是我喜歡吃的軟硬度。吃沒幾口我就不想吃了,麵包也不太想吃,最後只有把可樂喝完而已。

我覺得我應該點omelette的,不過旁邊鄰居吃的omelette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很美味,最後覺得搭機之前在日本成田空港吃了蕎麥麵跟小炸蝦丼真的是一個很明智的決定。最後飛機在下午2點整抵達美國芝加哥,比表訂時間早半小時,這時我才冒出來美國聯合航空的飛機也是有優點的感覺。

Flight Schedule:
3/2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6:10pm-2:3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2)
The Track of Time: Delayed Flight at the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そば - 海老天丼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nepia 鼻セレブ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