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這是2月22日回台灣參加爸爸喪禮的飛行航程,最後一段回台灣的航程就是從日本成田到台灣桃園機場這一段,在日本成田空港的時候,我一做完安檢,過了日本海關出來之後,就聽到機場的廣播說我要搭的這班飛機會delay十分鐘起飛,登機門第一航廈的58號。

即將要搭的這班飛機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3(也是美國聯合航空UA9683的共用航班),飛機型號是Boeing 767-300,起飛時間原本是下午5點40分,延遲到5點50分,想說10分鐘應該還好。

第一航廈的58號登機門,都看不到飛機,因為這個登機門到飛機入口的路線很曲折,要走滿久才走得到登機門,從58號登機門能看到我要搭的這班飛機只有這麼一點點,只剩下飛機頭而已。

這班飛機經濟艙的位置,左右兩邊靠窗是兩個位置,夾在兩個走道中間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28A,所以就是靠窗的位置。下面照片就是我從飛機窗戶外面照出去的樣子,那時候才5點50多分鐘,飛機即將要離開登機門,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拍一下機艙內部的樣子,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男生,應該是台灣人,因為我好想睡,所以沒有跟他多加交談。他隨身行李超多,放在上面都放不太下,然後把兩個的行李塞在座位底下前面,塞下去之後,他的腳就動彈不得了,還好這航程沒很久,如果是剛剛我搭的那段長程飛機他也是這樣塞的話,他的腳肯定沒多久就會坐到抽筋。

日本全日空的長程飛機,幾乎都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之前那段長程飛機,我在飛機上都沒什麼睡,但是這段我整個呈現昏睡狀態,吃完飛機餐之後我就一路睡到台灣了。電影完全沒有看,只有聽音樂而已,我還是聽著那張療癒系的CD,日本小提琴家千住真理子(Mariko Senju)在2011年發行的新專輯「日本歌謠」(Japanese Songs)(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3)」)。她的琴聲跟音樂真的這段返台奔喪的航程中,安慰著我悲痛的心情。

飛機上沒有先送米菓跟飲料,就直接送餐了。晚餐有兩種可以選,一種是和式的餐「Kalbi Beef BBQ with Steamed Rice」(烤牛肉飯),另一種是洋式的餐「Seafood Gratin」(焗烤海鮮通心粉)。印象中我好像看過這個餐的組合,而且才剛吃過,我沒有記錯,因為今年剛結束寒假回來美國,從日本成田到美國芝加哥那段長程的航程,第一餐就是這兩種餐的組合,還記得那時候我點烤牛肉飯(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不過縱使我發現我吃過烤牛肉飯,當下的自己還是不太想點那個焗烤海鮮通心粉,所以我還是選了和式的烤牛肉飯,ANA的餐,我好像每次都是點和式的。這個餐跟上次吃到的有兩個不一樣的地方,第一個是只有飲料,沒有熱呼呼的味噌湯可以喝,另外一個就是之前那個餐還有附一罐礦泉水,這次沒有礦泉水了。飲料我點了伊右衛門綠茶,餐後的飲料我點了熱綠茶。

縱然是第二次吃這個,還是覺得挺好吃的,烤牛肉真的很下飯。

這些配菜跟上次都一模一樣,我還是稍微講一下好了,左下方是什錦蔬菜,上次吃的時候知道這個菜是冷的偏酸,是醃漬的菜,這次吃我就學聰明了,拿來配飯吃,整個就好吃很多(單吃真的太酸)。右下方是馬鈴薯沙拉。左上方是醃漬的菇類跟豆類,上次就知道這個配飯很好吃,這次就跟什錦蔬菜一起打開來配飯吃。右上方是甜點,是紅豆餡配上寒天跟湯圓,這個日式甜點還是很美味。

其實晚10分鐘起飛這件事就是個徵兆,我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好多次,頭一次遇到誤點這種事情,進去機艙之後,飛機在跑道上繞了好久,回到台灣桃園機場,整個大誤點快要一小時。本來表訂是晚上8點45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飛機最後抵達的時候是晚上9點15分,空姐給我們的原因是成田空港跑道擁擠所以才會造成delay。我拿到行李之後,看到來接我的機場巴士人員,都已經快要晚上10點了。我最後10點5分才坐上機場巴士準備回到老家,司機還跟我說晚上10點以後的車費價錢會多一點錢,不過我還是沒多錢給他,飛機要誤點也不是我的問題,半夜12點多才回到老家。

Flight Schedule:
2/22 UA9683 NRT-TPE Operated by ANA (NH1083)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5:40pm-8:4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4)
The Track of Time: Kutan of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Southern Style Chicken Biscuit
The Track of Time: Brookstone Inflatable Neck Pillow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