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3)

這是2月21日回去台灣參加爸爸喪禮的飛行航程,在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第一航廈C10登機門等待日本全日空編號NH11(也是美國聯合航空UA9678共用航班)登機,從美國芝加哥飛往日本成田空港,飛機的型號是Boeing 777。那時候芝加哥O'Hare機場的天氣是陰雨綿綿,正好跟我內心傷感的心情糾結在一起。

Boeing 777的經濟艙位置是左右兩邊靠窗的各三個位置,夾在中間兩個走道的也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中間那三個座位的右邊位置,座位號碼是32G,可能這季節是low season,飛機位置沒有客滿,我那排三個位置中間沒有人坐,只有左右兩邊有人坐,真的是很不錯,多了一個空位可以放一些東西。我左邊的那個旅客,是一個棕色皮膚很胖的男生,看他坐在他的位置上就整個直接卡在座位裡動彈不得,我看到就覺得他一定覺得不舒服。因為中間隔了一個位置,所以我們登機時有打過招呼而已,之後也沒有多加交談。

當然日本全日空的長程飛機,肯定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 這段長程我沒什麼睡覺,一連看了三部電影,第一部是動畫電影「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看到丁丁變成3D動畫的樣子實在不太能接受,還是之前平面的比較可愛一點,劇情很直線,節奏還滿緊湊的,史蒂芬史匹伯(Steven Spielberg)的監製跟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的配樂讓整個電影加分很多。第二部是吉岡秀隆跟石田ゆり子主演的「四日間の奇蹟」(The Gift - Kiseki),印象中我好像在飛機上看過這部電影,Anyway,我又看了一次,吉岡秀隆是一個出了車禍的鋼琴家,車禍之後手受傷就不太再能彈琴,他有一個女兒,想用她的手代替吉岡彈琴,不過她有點自閉的傾向,後來去住了療養院,遇到一次生死交關的事件之後,靈魂跟照顧她的護士交換的故事。第三部是山田孝之跟小西真奈美主演的「指輪をはめたい」(Looking for a True Fiancée),中文翻譯是「我想戴上戒指」,山田孝之在這片呈現三角關係中最倒楣的一個人,不知道該把戒指帶在誰手上的愛情喜劇片。

另外我要推薦一下最近日本全日空古典音樂頻道播放的這張CD,是日本小提琴家千住真理子(Mariko Senju)在2011年發行的新專輯「日本歌謠」(Japanese Songs)。作曲家千住明邀了不少作曲家為這張專輯重新改編編曲,讓傳統的日本歌謠有了新的風貌跟格調,作曲家編曲的功力真的讓這些很熟悉的曲調有了非常美麗的外貌。對我而言是一張很有療癒力的CD,尤其是在這段心情根本不可能開心起來的航程,這張CD在飛越太平洋的高空中,暫時安撫了我內心悲痛的心情。

登機不久,日本全日空的空姐就開始送飲料跟米菓來了,這個米菓我很愛吃,每次一上飛機就很期待能有這個米菓可以吃,飲料我點了蘋果汁。

接著就是送午餐了,午餐有兩種可以選擇,第一種是和式的「Deep Fried Chicken」(炸雞塊套餐),第二種是洋式的「Shrimp and Baby Scallop Pasta」(海鮮通心粉套餐),我通常都是不管主餐,直接選和式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吃ANA和式的飛機餐。飲料我點了伊右衛門綠茶,餐後飲料是熱綠茶。

炸雞塊外皮還是有點軟掉,可能是微波加熱的關係,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脆脆,不過外皮裡面的雞肉很嫩,很有味道,直接拿來配飯吃也很夠味。

配菜的左下有牛蒡絲、煎蛋、馬鈴薯沙拉,右下是綠色的海藻,左上是我很愛吃的涼麵,還會附上有兩包醬油跟海苔絲,每次看到ANA的飛機餐有涼麵我都很開心,右上是水果。

如果點和式的餐,空姐就會從保溫瓶裡面幫旅客倒上一小碗熱呼呼的味噌湯。

當然飯後也是每次都會出現的甜點,是Häagen-Dazs香草口味的冰淇淋。

ANA現在沒有提供免費宵夜的服務,想要吃宵夜的話就要買ANA My Choice的餐,不過聽說今年二月底這個服務也即將停止。如果肚子餓則有變通的辦法,空姐都會在洗手間附近放了一些零食飲料可以自行取用,我幾乎每次都會去拿來吃。這次我拿了剛登機的時候就吃過的米菓,還有一塊仙貝,跟品客洋蔥口味的洋芋片,飲料我拿了ANA獨家的飲料叫做「香る かぼす」(Kaoru Kabosu),據說是「卡波斯橙汁」,不過我都叫他是柚子茶。

要降落之前,最後的早餐空姐也送來了,沒得挑,只有一種,是「Sauteed Bacon and Mushrooms with Chinese-Style」(中國風炒培根與洋菇),配菜有優格跟水果,飲料我選了蘋果汁,餐後選了熱紅茶。

這個中國風培根炒洋菇,裡面還有很洋風的芹菜,看起來很普通,結果吃下去覺得很奇妙,整個味道跟旁邊白色的飯配在一起,根本就是最佳拍檔,鹹鹹的味道還滿有深度,超級下飯的,一下子我就把整盒吃完了,非常美味。

下面照片就是飛機降落在日本成田空港的樣子。

成田空港真的是很不錯,有很好的view可以讓旅客捕捉到飛機很有魄力的畫面。降落到成田的天氣已經從雨天變成陰天,離回台灣看爸爸的距離也越來越近。

Flight Schedule:
2/21  UA9678 ORD-NRT Operated by ANA (NH11)
Chicago, IL - Narita, Japan 10:45am-3p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千住真理子 日本のうた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The Track of Time: Kutan of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Southern Style Chicken Biscuit
The Track of Time: Brookstone Inflatable Neck Pillow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