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Delayed Flight at the Chicago O'Hare Airport

這是3月2日參加完爸爸的告別式之後回到美國的飛行航程,我是坐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882的飛機從日本成田空港到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飛機早到了半小時,本來表訂兩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頓時充裕了很多。而且芝加哥O'Hare機場要轉機的乘客,有另外的海關入口可以過,所以也沒有排很多隊就可以過關。

以往過關的時候,官員幾乎都沒問什麼問題,之前只有問待會要如何抵達我的目的地?我就說搭飛機,然後把登機證給官員看就通過了。這次不太一樣,官員問比較多問題,他第一個問題問我,你這趟來美國的旅程有什麼目的?(OS: 我不是給你看了學校給我的I-20了嗎?)我就跟官員說「讀書」。第二個問題是,你在學校的主修是什麼?(OS: I-20上面不是有寫music嗎?)我就跟官員說「音樂」。第三個問題是,你的學校名稱是什麼?(OS: I-20上面也有寫吧,都不看的喔)我就跟官員說「University of Hartford」。第四個問題是,你在你現在學校讀了幾年了?我就跟官員說「三年多」。第五個(也是最後的)問題是,你待會要怎麼抵達目的地?我的登機證跟I-20都一起拿給他看了耶,我只好很無奈地指著他手裡的我的登機證說by plane。他才讓我過關的。

下面照片是我通關之後在芝加哥O'Hare機場第一航廈Concourse B拍的,那天芝加哥氣溫是攝氏4度,外面正在下雨。回美國的航程在台灣是濃霧,在日本跟芝加哥都是雨天,都不是什麼好天氣。

第一航廈Concourse B挑高的空間,雖然是下雨天,外面沒什麼明亮光線射進大廳來,但是還是感覺很氣派。

我於是找到一個機場的告示板,上面好多飛機的時間都是橘色的耶(橘色就是飛機delay起飛時間),我來找找我的登機門,是Gate B11,飛機起飛時間是on time耶,心想真的滿幸運的,準時起飛耶。

於是我抵達B11登機門等了一會兒,然後一直等到登機時間,遲遲不見地勤宣布可以登機,結果最後地勤說往Hartford, CT的飛機臨時更換登機門,新的登機門是B8。一堆等在B11登機門的旅客於是浩浩蕩蕩地全部起立拉著他們的行李往B8登機門移動。

我也不例外地來到B8登機門等飛機,正好看到B8上面寫Hartford,看板後面就是那個每次我都會不由自主想幫他拍照的大恐龍。

沒錯,B8登機門上面的紅字是寫Hartford/ Springfield。

本來飛機起飛時間是下午5點11分,看板上面寫延遲到5點19分。還好晚個8分鐘而已,應該沒有大礙。

我還有時間拍一下B8登機門外面,我待會即將要搭的飛機。

過不久,又遲遲沒辦法登機,我於是又跑去找了一個機場的看板,我的飛機航班時間已經變成橘色的了,看板上幾乎一片慘橘,而且登機時間怎麼變成5點50分?

我又回到B8登機門,看到看板上面真的寫5點50分起飛。好吧,換登機門、換飛機,應該也需要一點時間吧,晚半小時也還可以。

結果等到5點50分了,地勤的廣播讓苦悶的大家都笑了,地勤說謝謝大家的等待,我們預定起飛的時間是5點50分,現在時間是5點50分,所以我們現在應該登機完畢。但是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登上飛機,大家不耐煩的眼神都顯露出來了。結果5點55分的時候,地勤又傳來一個消息,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442飛往Hartford, CT的飛機更改登機門,新的登機門是B11。這哪是新的啊?之前就是B11換到B8啊,是整人嗎?全部的旅客又浩浩蕩蕩地拖著行李回到之前等待過的那個登機門。還好B8跟B11就在附近,越過那隻恐龍就到了,沒有很遠。

很熟悉的B11登機門又回來了,當然,再度更改登機門的下場就是飛機起飛時間又delay了。

最後的登機時間變成晚上6點25分,跟原本預定的起飛時間5點11分,晚了1小時14分。還好這段是我的最後一段航程,不然如果還要轉機一定很慘。芝加哥O'Hare機場真的是一個很繁忙的機場,起降都來不及,所以一堆飛機都delay,連帶著旅客也被整著玩,拖著行李搬來搬去的,也是很忙的感覺。

Flight Schedule:
3/2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6:10pm-2:35pm
3/2 UA442 ORD-BDL
Chicago, IL - Hartford, CT 5:11pm-8:2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そば - 海老天丼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nepia 鼻セレブ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