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Kutan of Narita Airport

這是2月22日回台灣參加爸爸喪禮的飛行航程,搭乘日本全日空編號NH11的飛機,從美國芝加哥飛到日本成田空港,已經是2月22日的下午3點,我下一班的飛機也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3,下午5點40分,從日本成田飛到台灣桃園機場,所以中間轉機的時間大概兩個多小時。

因為這次航程飛行的原因,讓我心情很低落,頭一次在日本成田空港完全沒有什麼心情買什麼東西,以前都會擬出購物計畫的。不過在那段長程飛機上,我發現我的手異常的乾,再乾下去我的手的皮膚應該很快就會皸裂了,所以一下飛機,過了日本海關安檢,我就跑去機場的藥妝店(Drugstore),想說應該有護手霜可以買。

所以這次飛行,我在成田空港買的東西,就只有下面這張照片這個東西,是曼秀雷敦的護手霜,我都以為護手霜叫做Hand Cream,這款護手霜英文叫做Hand Veil。這款護手霜有兩種,一種是綠色的,一種是紅色的,紅色的好像是cream狀的,我買了綠色的,是gel狀的,我還是不太喜歡自己的手太油,所以才決定買gel裝的。這種gel狀的真的是很清爽,擦很多都不會覺得手很油,不過我很懷疑這款在美國這麼乾的氣候中是否還有效用?我一買完我就直接打開來擦在我手上了,不出我所料,一擦下去我皮膚有點發癢發痛的地方就馬上紅了一來,但是過一會兒,手的狀況就有明顯改善了(小提醒:飛機上要帶這種乳液的液狀物必須低於100毫升,並裝在透明拉鍊袋裡面才能登機)。

買完護手霜之後,我就在成田空港裡面瞎逛消磨等飛機的時間,我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來成田空港這麼多次,頭一次看到成田空港的吉祥物出巡繞街在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Mall,下面照片這個就是成田空港的吉祥物,叫做「クウタン」(Kutan)。

幸運不只是看到Kutan,也是在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海關介紹區前面,也有日本海關的吉祥物,據說這隻是一隻麻藥探知犬,名字叫做「カスタム君」 (customkun)。カスタム就是英文的custom,就是海關的意思,所以這隻叫做「海關君」?

然後我就在機場的Mall一直逛,其實已經遠離我下一個飛機的登機門了,我就想說還有時間,就隨便逛逛繞繞,結果繞到一個地方就說,要往這幾號登機門的旅客請搭手扶梯往下,我覺得很奇怪,剛剛才從即將要去登機的門走過來,按原路繞回去就好啦,為什麼要搭手扶梯向下?Anyway,我就想說按指標看看,走下去也無妨,反正還有時間。結果我就走到這個漫長的隧道口。

這個隧道口沒有什麼人潮耶(我想大家都寧可搭在樓上的Mall血拼,沒有人像我這樣笨到走下來的吧)。

隧道每個平面手扶梯的中間,隧道顏色塗裝都會不太一樣耶,下面照片遇到這個就是棕色的。

我下一班的飛機登機門是58號,下面照片所在地點就是這個隧道的終點,塗裝也是大晴天的蔚藍白雲。真的有58號的出口耶,所以我確定我沒有迷路,事實上我只是在地下這個隧道繞一大圈而已,跟在上面繞其實沒有差別,唯一的差別就是上面好逛很多,下面這邊完全沒得逛。

Flight Schedule:
2/21  UA9678 ORD-NRT Operated by ANA (NH11)
Chicago, IL - Narita, Japan 10:45am-3pm (next day)
2/22 UA9683 NRT-TPE Operated by ANA (NH1083)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5:40pm-8:4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Southern Style Chicken Biscuit
The Track of Time: Brookstone Inflatable Neck Pillow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Chicago (3)
Narita Airport Official Website: Kutan
Japan Customs Official Website: 税関イメージキャラクター『カスタム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