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

昨天(8月24日)是結束暑假待在台灣的日子,準備出發回美國。班機有點早,是早上8點45分的日本全日空(ANA)編號NH1084的飛機,從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其實前天晚上洗完澡就不太能入睡,因為機場巴士來接我的時間是凌晨4點10分,害爸爸、媽媽跟妹妹也不太能睡很好,都被我一大早天都還沒亮就要出門的事情懸在心上。

坐上機場巴士之後,跟站在我家門口的媽媽跟妹妹揮手說再見,我實在很不喜歡這種離別的場景,但是也沒辦法,走了沒有辦法回頭的路了。一路上昏昏沈沈、搖搖晃晃,在車上的睡眠品質非常差,一直看到天色剛亮了,我更睡不著了,但是又好想睡,整個有夠痛苦。搭這種早班機真的很累人。

大約早上7點多一些就抵達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不知為何一大早機場就像菜市場一樣,超級多人的,我也看到好多旅行團(拿著旗子)。我也在日本全日空的櫃臺check in的時候等了滿久,好多人在排隊喔。這次的行李有四件,平常我都只帶三件而已,肩上的背包、電腦包,還有一個行李箱。只托運行李箱一件,不過這次我比較貪吃,買了不少糧食要帶去美國,所以行李箱裝不下去。我就拿出那個綠色的旅行袋,把裝不下去又不太會摔壞的東西,都改放在旅行袋裡面,因此托運的行李變成兩件(按:美國線經濟艙可以托運兩件行李,每件限重最多23公斤)。

Check in的時候,排隊在我前一組的那家人要去加拿大,不過他們要先在成田停留幾天,他們好像也看隊伍太長,想說去試看看self check-in的機器,我可是連試都不想試,這麼複雜的轉機行程,那個機器肯定是搞不定。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就當那家人的孩子去那搞不定的機器摸索時,我就跟那家人的媽媽在聊天,她說她要跟她兒子去一趟加拿大,她兒子在加拿大唸書。然後她就問我飛哪裡,我就說飛美東,她說去工作嗎?我就說我去唸書。她又問是念博士嗎?我就點頭默認。她就說念博士真的很不簡單,不過我心裡想著我真的老了,一眼就被認出去工作,不然就是念博士。

Check in時還有一個小插曲,我跟ANA的地勤(不過看起來像長榮的地勤)說,我想要用哩程把日本成田飛Washington DC那段升級到商務艙,地勤說我那段是美國聯合航空的,她無法受理,要我去日本成田的時候,再去找櫃臺詢問一下。

Anyway,全部搞定之後我就準備去過安檢跟海關了。還沒過之前抬一下頭,看見二航廈的天花板掛著螺旋槳的飛機頭耶,還滿大型的。

我還滿喜歡台灣的安檢的,我把背包跟電腦袋過X光,電腦袋一堆3C產品(筆電、Amazon Kindle、iPod Classic、NDSL)一項我都沒拿出來,然後我皮帶跟鞋子也沒脫,過安檢門的時候照樣不會嗶嗶叫,真的是很棒。海關雖然也排了一下隊,不過也滿順利就通過了。

通過之後我就再去登機門的路上找一個位置,整理一下行李,結果我就發現我位置前面有這個台北101的擺飾。這次回台灣過暑假去台北那幾次,都沒去101看一下耶,沒想到居然在這裡看到(可是不是真的101就是)。

整理好行李之後,我就繼續前往登機門,走沒幾步路,就看見一間賣店旁邊有這種東西,櫃子上賣的都是茶類的產品。還有右旁邊那個三太子,好多旅客都圍在那邊跟三太子拍照耶。

我則繼續趕路中,發現待會要登機的D10 Gate真的好遠喔,不過路上又看到有這種免費的網際網路服務,又被黏住了,一定要去上網一下。在這裡我發了最後一個在台灣的噗浪留言,跟台灣的大家說再會,並且預告著聖誕節再見面。

還記得之前看新聞的時候說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平行電扶梯又出包,以下是引述自6月20日TVBS新聞:
「桃園機場又出包,今天早上7點半左右,第二航廈出境大廳裡,D5到D6登機門的中間走廊,平行電扶梯突然故障,不僅傳出燒焦味,還冒出陣陣白煙,嚇壞不少經過民眾,機場獲報後,立即停止機器運轉,封閉電扶梯,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只是附近店家說,其實早在幾天前,機器就已經傳出運轉不順的聲音,原本以為機場已經派人修復,沒想到今天上午還是故障,機場品質也再一次遭到質疑。......」
下面照片這裡就是D5到D6登機門附近耶,我還站在平行電扶梯上,不過還好我站在上面的時候沒有燒焦味。

然而我繼續前進時,我不是很願意站在平行電扶梯了,因為兩旁的賣店(或是登機門)真的很吸引人的目光,我於是慢慢地往前走。右邊照片是還滿大型的鋼彈模型耶,居然出現在一家書店跟3C賣店的前面,超引人注意的。

然後我就再往前,看到有一個登機門前面是霹靂布袋戲展示區耶,好多不是在這個登機門登機的旅客都擠在這裡瘋狂拍照。當然我也順便拍了幾張,中間那個在門裡面白色的就是很有名的素還真。與其說日本成田空港像個shopping mall,我發現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走出了他自己的風格,我覺得二航廈很像一個一個微縮型的博物館,好幾個展示區都相當有台灣味。

原來布袋戲也有分生、旦、淨、末、丑耶,素還真是「生」耶!

接著就來到好氣派的兒童遊戲區,第二航廈都全部都是挑高空間,看起好寬敞。想起日本成田空港的那個兒童遊戲區,就是一個小房間而已,二航廈的兒童遊戲區完全都不會輸掉喔,相當厲害。左邊那個是很可愛的瑞典黏土動畫「企鵝家族」(Pingu)的大公仔。

下面照片還有「建築師巴布」(Bob the Builder)的大型公仔,還有兩台推土車耶,小朋友來到這邊應該都不太會想去登機門吧。還有下面那張照片的左上角,還是一個超級大型的遊樂區耶,超多溜滑梯的,可以讓小朋友爬上爬下的,下面也鋪著安全地墊,躺起來好像很舒服。

經過了兒童遊戲區,接著就來到「阿里山神木區」,不但有神木,還有阿里山小火車耶,這裡拍照的人也是超級多,不免俗地也跟拍了幾張。

在阿里山神木區的彩繪牛,彩繪牛的腳底還踩著台灣的圖案,不過我覺得這隻彩繪牛好像有點鮮豔過了頭。

在阿里山神木區隔壁的是「原住民區」,這裡就比較人煙稀少了,可能是地處偏遠吧。往D區登機門走過來的最後一個展示區才是這個,而我正在前往的登機門D10正好就是D區的最後一個登機門,沒有在D10登機的應該都很難會走到這裡。我都不知道原住民以前是住茅草屋耶,而且還有墊高的裝置,真是長知識了。

「原住民區」其實還滿安靜的,這裡座位有很多,所以很多人都坐在這邊休息,燈光也滿柔和的,很適合閱讀或放空。這區我也發現也有一支彩繪牛,很麻繩的感覺讓整隻變得很local,很有台灣味。

我還記得上次在第二航廈搭機是去年暑假回台灣的時候,那時候我搭Delta回來,這個部落格是去年10月16日開張,而去年聖誕節回台灣是搭Korean Air,所以是使用第一航廈。之前幾乎都在第二航廈出境的我,都沒有好好寫過第二航廈的文章,也託寫部落格的福,讓我看到很多第二航廈的小細節。雖然時有耳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或是第一航廈出包的新聞(第一航廈真的要加油),不過我還是必須稱讚一下第二航廈很努力宣傳台灣的做法,整個航廈瀰漫著相當台灣跟在地展示場的氣氛。讓我這個一年才回台灣一兩次的留學生,看到這些東西就開始捨不得離開台灣。

Flight Schedule:
8/24 All Nippon Airways NH1084 TPE-NRT
Taipei, Taiwan - Narita, Tokyo 8:45pm - 1pm
8/24 United Airlines 804 NRT-IAD
Narita, Tokyo - Washington DC (Dulles) 4pm - 3:37pm
8/24 United Airlines 312 IAD-BDL
Washington DC (Dulles) - Hartford, CT 5:02pm - 6:2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uMuHug at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Dunkin' Donuts - Two Donuts with Hot Coffee
The Track of Time: Miss the Flight at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Washington Dulles
The Track of Time: 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歡迎麗臨台灣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VBS: 桃機又出包!平行電梯冒煙傳焦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