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路上撿到一隻貓

這是6月9日台北之旅的文章,中午跟Dennis在公館的「醉紅小廚」吃午餐吃完,走出餐廳的時候,發現天色不妙,飄來一大片烏雲伴隨著隆隆雷聲。Dennis有騎機車來,他問我要不要轉戰咖啡店去聊個天,我就說好啊,本來想說要散步去,不過Dennis怕待會下雨,安全帽會濕掉就尷尬,所以就決定騎車去。

Dennis騎到這間咖啡館,叫做「路上撿到一隻貓」。店裡面真的有一隻貓,不過只有一隻貓而已,看不到第二隻貓,我沒有拍到貓,因為那隻貓幾乎沒有跑來我的位置,我也沒有在店裡追逐那隻貓猛拍。而且店很有個性,沒有menu,menu都寫在店裡的黑板上面,要去黑板上找尋要喝什麼東西,再跟老闆點飲料。

我點了熱拿鐵,Dennis點了熱蜜柚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店裡面其實很輕鬆的感覺,而且有種復古風格,像我們桌子上的檯燈,看起來就是多年前的老樣式,但是還可以使用。等我們飲料上來的時候,外頭就變天了,非常大的雷雨讓午後的台北沖涼了一下(可能也沖涼了那些躲避不及的路人)。Dennis的預感真的沒有錯,騎車來是對的,不然他的安全帽恐怕就會慘遭池魚之殃,我跟Dennis正好就躲在店裡躲避外頭的滂沱大雨。

我觀察了一下店裡,每個位置都有插座,而且可以收到免費的無線網路,所以我就把我的小黑拿出來,而且6月9日也是2011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公佈決選入圍名單的日子。官網說當天台灣時間中午12點會公佈名單,所以我打開我的小黑,連上了無線網路,第一個就是連上官網看看名單。

我果真在年度最佳生活綜合部落格的決選中落選了,其實沒有很意外,能進初審我就很開心了,這個部落格還那麼新,還不到一年,是個小baby,所以還很有努力的空間。看到噗浪朋友「小氣少年」,他的頭銜是「高級網路電腦工程師暨日本關西達人」,他的部落格是「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入圍年度最佳休閒旅遊部落格的決選,我大挺小氣少年,他真的是個大好人一枚,也希望他努力摘冠。還有另外一個噗浪朋友,最近紅透半邊天的親子部落客choyce,東京旅遊達人林氏壁稱她為「貴婦C」,choyce則自嘲自己是跪著在德國手洗全家人衣服的「跪婦C」,她不但部落格紅到日本去,還被誠品講堂聘為講師舉辦演講,寫專欄跟出書的計畫也會在今年年底實現。她的部落格「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入圍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的決選,我也挺choyce,她現在還正在跟洪爸跟子喬子鈞還在歐洲浪跡天涯長達一個月的旅行,還可以在旅途中以每天超過二篇的速度不斷地發文,就算沒摘冠,choyce也是大家心目中的冠軍。最後還有一群音樂人共筆的「Notes of Wayfarers 」也入圍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的決選,此部落格之共筆者幾乎都是我熟知的音樂圈內人,真的很恭喜他們,也希望他們在這比賽會有不錯的成績。

傾盆大雨大約兩個小時之後停了,路邊撿到一隻貓好像我們的避難所一樣。Dennis問我說接下來還有飯局嗎?我說有,在台北火車站2F的微風美食廣場。Dennis騎車送我到捷運古亭站之後說,請我務必參加他八月的婚禮,我說還不能跟他確定,如果我八月不出席我的新曲子在泰國曼谷演出的話,我參加Dennis婚禮的機會會大很多。先預祝Dennis結婚平安順利,在英國倫敦的高檔蜜月浪漫愉快。

Address:
路上撿到一隻貓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49巷2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北斗范氏肉圓生
The Track of Time: MUJI Shoulder Bag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筷子餐廳公館店 - 組合式合菜三人行
The Track of Time: 31冰淇淋微風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Choyce百萬踩踩樂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醉紅小廚 - 砂鍋粉絲津白獅子頭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