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胖低嘟的鬧鐘

容我說一下陳年往事,還記得頂著大專集訓平頭的青澀模樣,大一的時候北上搬進學校宿舍的時候,我帶了媽咪買的一個綠色的龍貓鬧鐘放在我的宿舍上鋪的床位。不過用了半年,龍貓鬧鐘就不會叫了,可是時鐘還可以用,大一的功課很忙,沒有鬧鐘我肯定會睡過頭(不過現在好像用手機就可以了)。我就把龍貓鬧鐘放在下鋪的書桌,想要再去買一個鬧鐘放在床邊。

於是我就跑去士林夜市那條文林路的一家時鐘店,想要找一個新的鬧鐘。媽咪買的龍貓鬧鐘,有一個很不錯的功能,就是「貪睡裝置」。現在的鬧鐘(或手機)有這個裝置已經是很普通的事情,不過我大一那時候,有貪睡裝置的鬧鐘還不是很普遍。所以我會想要有一個貪睡裝置的鬧鐘,還有一個條件就是鬧鐘聲音要大聲,最好是可以大到吵醒隔壁床的室友讓他起床叫我這種最好。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最後我決定買的鬧鐘,那時候買這個鬧鐘花了台幣一千元左右,那時候鬧鐘是四位數的,真的不是很便宜。鬧鐘的牌子是Citizen的,看起來是日本原裝進口,才有可能貴成那樣。

這個鬧鐘有三段貪睡裝置,要按頭上的那個橘色的按鈕才能按掉聲音,按一次過了五分鐘會再啟動第二段的貪睡裝置,還是有機會再按頭上那個橘色按鈕再次按掉聲音。不過再過了五分鐘就會啟動第三段的貪睡裝置,第三段的貪睡裝置一旦啟動後,怎麼按頭上那個橘色按鈕都沒有用了,要解除第三段的聲音就要按下鼻子的按鈕才可以。但是如果第一、二段貪睡裝置響了,直接按下鼻子的按鈕,鬧鐘就不會再叫了。

鬧鐘的的三段叫聲都是日文的「おはよう」(早安),第二段的聲音會叫的比較激烈一點,第三段的叫聲會非常淒厲,伴隨著大砲的聲音把你轟起床。住宿舍的那時候,我的鬧鐘算是寢室內叫的最大聲的冠軍,一大早就常常吵醒我隔壁床的室友叫我起床,真謝謝我的室友讓我常常都是很準時去上課。

這個鬧鐘陪伴了我大學、研究所跟在高中當實習老師的台北生活,長達八年之久。當兵的前夕,我把台北的家當全部都搬回老家,包括這個鬧鐘,這個鬧鐘就繼續在家裡服役。不知道什麼時候(可能是我當兵的時候吧),這個鬧鐘就開始沒了叫聲,不過時鐘還是沒問題可以繼續運轉。直到了最近,這個鬧鐘連時間都靜靜地停止了。

我跟媽咪說鬧鐘停了耶。媽咪說:「怎麼可能,幫『胖低嘟』換一下電池看看。」我家媽咪都叫這個鬧鐘「胖低嘟」。我拿了新的電池幫胖低嘟換了,可是時間還是停在那邊不會動了。

我跟媽咪說換電池沒用耶,不會走了。媽咪說:「怎麼可能,你一定把電池放錯位置。我來換看看。」可惜這次媽咪親自換了電池也沒用了。

媽咪於是拿了一個在夜市買的台幣100元鬧鐘擺在胖低嘟的旁邊,然後問我胖低嘟壞掉了耶,要不要丟掉啊?我就說隨便都可以,反正我已經幫胖低嘟拍了照片了。媽咪真的還是我的媽咪,她說我一定捨不得丟掉胖低嘟。坦白說,我真的捨不得丟掉耶,畢竟胖低嘟陪我在台北闖蕩八年了,可是壞掉了畢竟是事實,這年頭修鬧鐘的費用應該就可以直接買個新的吧。

所以我只能用這篇文章紀念我的戰友「胖低嘟」,謝謝你這八年來的不離不棄,不管是叫醒我或是叫醒我的室友,總能讓我上課來得及,我交出去的漂亮成績單都有你的功勞。

再會了,胖低嘟,我會想你的。

3 comments:

  1. 以前,似乎人人床頭都有一只可愛鬧鐘,不管男生或女生:)。

    ReplyDelete
  2. 我也有一個! 從小學三年級陪我到大學畢業。 現在要幫小孩買鬧鐘才看到你這篇,好想念我的小豬!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