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New Blog Reopens in Blogger!

今天收到Windows Live Spaces的email說,這個服務在明年的3月即將終止。從2005年4月開始在Windows Live Spaces寫部落格,到最後一篇是2007年12月,將近兩年多的日子,在2006年8月這個Space還曾經入選了中時部落格的本週優格推薦,2007年直到我赴美求學之後,因為課業繁重無力耕耘,荒廢至今。其實還對這個舊部落格有點情感,不過託服務終止之福,我把舊部落格的所有文章搬到Pixnet備份,不過我不打算繼續使用Pixnet繼續寫新文章,想要另找一個新地方重新耕耘,我也不打算使用Windows Live Spaces推薦的Wordpress,最後我選擇了Blogger。

最近有Facebook跟Plurk的緣故,加上目前課業仍舊繁重的前提下,我想這個Blogger的更新速度,應該不可能像之前那麼頻繁,不過弄了一個新地方可以寫東西,我想我會繼續經營下去的。之所以把這個部落格叫做「The Track of Time」(時光軌跡),是來自於去年我譜寫的同名管絃樂曲,我在我的樂曲解說上寫著:
「開始譜寫為管絃樂團的《時光軌跡》是於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Rochester, NY),之間在我的故鄉台灣雲林,最後完成此曲於美國康州西哈特福市(West Hartford, CT)。空間的轉移就如同時間遞嬗地毫不停留一般,帶著這個曲子遠渡重洋,我佇在不同的時光空間中,手中那同一支筆刻劃下的音符就像軌跡一樣,紀錄著當時錯綜複雜的情緒。.......」
我想這個重新開張的新部落格也會像這個曲子一樣穿梭在網路的空間中吧,不過我用的不是我擅長的音符,而是久違的文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e Seventh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Sixth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Fifth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Fourth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Third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Second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First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入選中時部落格2011嚴選優格
The Track of Time: 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綜合類初審入圍
再見了!fenghsulee's space:http://fenghsulee.spaces.live.com (已轉移至Pixnet,此網址已無法連接)
Pixnet的fenghsulee's space的新家:http://fenghsulee.pixnet.net (舊文章已經全數轉至這個部落格)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