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Korean Air from Atlanta to Seoul

深夜在Atlanta機場,等候12月24日12:07am Korean Air編號34的Red-eye班機飛往韓國首爾,所幸之前Delta從Hartford飛來的班機,表訂中間轉機時間有三小時,所以就比較沒有那種接不上的窘境。Delta的最後停下來的Gate在Concourse A,不過Korean Air的Gate在Concourse E的E28,所以我就坐在航廈中的電車Concourse T, A-E去比較快。Atlanta機場只有一個terminal,不過這一個terminal有六個concourse,在concourse之間有就有電車連接,可見這個terminal非常巨大。

在Hartford的機場,我就問了Delta的地勤說,在Atlanta機場要不要再換Korean Air的機票?以我的轉機經驗,如果是不同航空公司,尤其航程裡頭某段是Delta,他們的機票規格都跟別的航空公司不一樣,通常是要換機票。地勤還跟我說,她已經給我所有航程的機票了(當然全部都是Delta的規格),不需要再換機票。不過事實上是需要換的,一找到Korean Air的E28 Gate,前頭看板就說如果手頭上所持有別家航空的票卷,請至櫃臺換票。下面的照片是我坐在E28 Korean Air的Gate附近的位置上,抬頭一望就看見這些動物造型的木製浮雕,因為來年是兔年,所以就順便拍了兔子的木製浮雕,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搭Korean Air的旅客,很多都是亞洲面孔的,很多在E28 Gate等候的旅客都是講韓文。有看到Korean Air的空姐從Gate先進去,是都很漂亮,不過很顯眼的就是頭髮後面的那個交叉型的大髮飾,這應該是Korean Air空姐的大標誌吧。深夜從Atlanta飛往Seoul的Korean Air編號34的航班用的是Boeing 777-200飛機,也是我第一次搭乘Korean Air的初體驗。經濟艙的位置有三排,每列各三個位置,這種配置的位置個人認為靠窗的位置最不佳,因為要出來上廁所要經過旁邊兩個人的允許。一進去Korean Air的飛機裡頭,我就看見我的靠走道位置堆滿了東西。有一個枕頭、毛毯、一瓶水,一個不知道裝什麼東西的藍色包包,還有一個耳機。跟我以前搭其他航班公司,比較不一樣的是那瓶水跟迷樣的藍色包包。

我於是就把那迷樣的藍色包包打開,發現好貼心啊,居然是簡單的盥洗包,裡頭有一個紙拖鞋跟牙膏和牙刷。沒想到坐經濟艙也會有這個,以前坐ANA回台灣,經濟艙都沒有提供這種東西(不過ANA的豪華經濟艙有提供),當然美國的航空公司更不可能會提供這種貼心小東西。所以機上就瀰漫著一種奇特的氣氛,所以乘客幾乎都會換上紙拖鞋,然後就算是起來走動或是去上廁所,都會穿紙拖鞋去。

當然機上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有四種語言,韓英日中,中文是簡體的,看不習慣,所以我選英文,不錯的是螢幕還挺大的,看起來很舒服。大大推薦是機上的電影都有中文繁體字幕,非常貼心,有中文字幕很不錯,我就不用費盡心力聽英文了,而且可以看懂很多細節。我在飛機上一連看了三部電影,分別是「阿凡達加長版」(Avatar: Special Edition)、「暮光之城三:蝕」(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和「鋼鐵人2」(Iron Man 2)。我沒有進電影院看3D版的「阿凡達」,不過光看這個機上版本,我就可以想像3D版的有多吸引人。我也沒有看過前集的暮光跟鋼鐵人,前集應該有發生一些事吧,不過有中文字幕還是可以很輕易地看下去。「暮光之城三:蝕」的劇情步調有點慢,焦點都放在狼族與吸血鬼和人類女主角中間的三角戀情。「鋼鐵人2」肯定會吸引很多機器人系小男孩的目光,不過這片的女演員實在是非常搶眼,尤其是那個女探員,我覺得她比鋼鐵人還厲害。值得一提的是「暮光之城三:蝕」,我發現這部片的英文非常簡單,演員講的台詞多半都是非常短的簡單句,中文字幕翻得還比較複雜一點,要練習看懂英文電影可以用這部片試驗看看。

Korean Air的Boeing 777-200型飛機的桌子是兩折式的,中間還有一個空間可以放水杯(上面那張AVOD照片可以看見),不過我覺得我的兩折式桌子有點不穩,我的餐盤放上去會有點搖動的感覺,我要找對角度放好,才不會滑動。登機之後的snack是honey roasted peanuts跟飲料,飲料我選了柳橙汁,看花生包裝是美國製的,一小包而已,吃沒幾口就吃完了。我個人比較喜歡日系航空公司的米菓。

第一頓晚餐,我選了傳說中的Bibim Bap,坐Korean Air一定要選這道的啊。吃法就是把左邊的白飯倒進中間的菜中,右邊有一條紅色像牙膏的東西,那是韓國辣醬,可以斟酌辣度放進Bibim Bap裡頭,還有一包芝麻油包,可以一併加入攪拌。右下角是沖泡式海帶湯,空姐會倒熱水進去,熱熱的湯在飛機上吃起來很舒服。左上角那盤,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我以為是配菜,不過當我吃完Bibim Bap時,我才吃那我以為是配菜的東西,結果超鹹不能單吃,早知道我就一併加進去Bibim Bap裡頭。水果是鳳梨跟哈密瓜,飲料我選了柳橙汁跟綠茶。不過吃完之後,我覺得嘴巴裡的味道很重,尤其是當你在機上昏昏沈沈睡著之後,醒來的時候就會發現嘴巴裡頭有種怪味,難怪經濟艙的盥洗包會附有牙膏跟牙刷。

宵夜好像有麵包跟柳橙汁,不是每人一份的那種,空姐會拿一堆麵包經過,想吃的話就跟空姐拿。不過我好像在睡覺,那時間我一直聞到麵包香味,但是我醒來的時候,空姐已經走遠了,沒能要到麵包,只拿到柳橙汁而已。第二頓早餐,有omelette跟porridge可以選,我選了porridge,算是很清淡的口味。右下面那盒就是白粥,上邊中間那包就是有點像日本茶漬的茶泡飯包,綠茶口味的,把這包加進去白粥裡面就可以了,左下面是醃蘿蔔,左上方是鳳梨跟哈密瓜,跟晚餐Bibim Bap的附餐水果一模一樣,飲料我選綠茶,不過Korean Air的綠茶不是像日系航空公司一樣泡好的,就是給你熱水跟綠茶包這樣。選omelette的,還有優格跟麵包,看起來比選porridge豐盛,剛開始有點小後悔,應該要選omelette,不過吃到清淡的熱白粥感覺也挺不賴的,吃完覺得很舒服。

抵達韓國首爾仁川機場(ICN,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經是12月25日的清晨,換句話說就是平安夜我是在Korean Air上度過的,很殘念的是,機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聖誕活動,只有空姐跟機長一直講Merry Christmas這樣而已。大致上來說就是這兩頓餐跟那三部電影陪我度過今年的平安夜。

Flight Information:
December 24, 2010 Korean Air 34 ATL-ICN
Atlanta, GA - Seoul, South Korea 12:30am-5:45a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ron Man 3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Seoul to Atlanta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Seoul t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Seoul Inchoe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Delta from Hartford to Atlanta
The Track of Time: Preparation for a Long Flight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ibim Bap
Official Website: 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Official Website: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Chinese)
Wikipedia: Red-eye flight
Wikipedia: Boeing 777
Wikipedia: Bibimb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