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Cherimoya and Guava

這是10月7日那天是Ling-Chun生日,我們去The Cheesecake Factory幫Ling-Chun慶生完之後,離開West Hartford Center之前,進來附近這間Whole Foods買點東西才回去。看到水果,Ling-Chun就說她好想吃芭樂,我們就在Whole Foods找看看有沒芭樂,結果看到這個奇怪的水果,叫做「Cherimoya」,我們都不認識這個字。下面照片的這個水果左邊放著楊桃,右邊則是有很多皺紋的百香果。

我回家查了一下Cherimoya這個字,中文Wikipedia翻成「祕魯番荔枝」,下面是Wikipedia的解釋:
「秘魯番荔枝,別名毛葉番荔枝、冷子番荔枝,是一種番荔枝科的植物。它是一種常綠約三至九米高的枝葉密集的樹或者灌木。其果實被認為是世界三大果實之一。原產於秘魯和厄瓜多。一般來說柑橘屬生長良好的地方也適宜秘魯番荔枝的生長。」
台灣的釋迦英文是「Atemoya」,都是什麼moya的。研究了一下,大概有釋迦牟尼頭外觀的水果就是釋迦吧,沒有的話就是這個番荔枝。不過我不是很敢買來試吃看看,而且我也不太喜歡吃釋迦。

意外又發現在滿臉皺紋的百香果旁邊,放著Guava耶,這不是芭樂嗎?興高彩烈地問Ling-Chun要不要買,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居然在Whole Foods找到芭樂, Ling-Chun看了一下這個芭樂說就不想買來吃了。其實如果是我的話,我也不會買,因為這好像不是我認識的芭樂。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ing-Chun's Birthday at the Cheesecake Factory
Wikipedia: 秘魯番荔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