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新烏日車站

這是去年暑假7月28日跟蓉夫人和王老師去南投遊記的最後一篇文章,那天中午在埔里吃完午餐之後,王老師就開車送蓉夫人跟我到南投客運的崎下站,蓉夫人要搭高鐵從台中到台南,我就跟她一起坐到高鐵台中站去。下面照片是這段車程的車票,票價是台幣125元。

我是要回斗六去,所以沒辦法坐高鐵,在高鐵台中站跟蓉夫人說再見之後,我就獨自一人走到這個跟高鐵台中站共構的台鐵新烏日車站。這是這個車站月台的樣子。

月台空無一人,那天還是星期六下午耶,不知道為什麼都沒人,月台上的時鐘寫著下午4點6分。

新烏日車站是在二樓,要往地面層走下來才會到月台,這個車站也跟高鐵台中站有連通道。

新烏日車站的英文叫做Xinwuri Station,我比較喜歡這個新的烏日車站,那個舊的烏日車站在我的記憶中只有成功嶺大專集訓的痛苦回憶。

還好沒等多久,4點7分了,我要搭的火車是4點8分的,一走到月台拍了幾張照片之後,火車就來了。

這是這段區間車的車票,新烏日到斗六,一張是台幣87元。新烏日這個車站只有區間車可以搭,沒有對號快車,要搭對號快車就要在台中站轉車,但是轉車加換車的時間,速度應該也沒有快到哪裡。

等沒多久,車子就來了,兩天一夜的愉快南投行就在這裡畫下句點了。

Train and Bus Schedule:
July 28 Nantou Bus
Chihsia to THSR Taichung staring at 3:10pm
July 28 Local Train 2341
Xinwuri to Douliou 4:08pm-5:17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新烏日車站的紙箱王
The Track of Time: 250號餐廚 - 薑絲大腸
The Track of Time: 向山遊客中心
The Track of Time: 頭社活盆地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伊達邵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玄光寺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水社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金龍曙光
The Track of Time: 紙教堂
The Track of Time: 千葉火鍋埔里店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老茶廠
The Track of Time: 大黑松小倆口的元首館
The Track of Time: 埔里酒廠之酒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18度C巧克力工房
The Track of Time: 李仔哥爌肉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