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13

斗六.二水.車埕

這是今年暑假7月19日去南投日月潭的遊記,這次主要去日月潭的原因是找我的大學學長K.night敘敘舊。K.night說如果我坐火車去南投,我可以到集集線的車埕站,他可以去車埕站接我。我從斗六站開始坐,到集集線需要在彰化二水站換車,下面照片就是從斗六站搭的莒光號列車,到二水站超近的,只用17分鐘就到了。

這是我現場買的火車票,有位置,票錢只有台幣31元而已。其實前幾天我在網路上訂票,跟去車站的售票機和櫃台買,都買不到有位置的票,有點小灰心。車站的櫃台人員跟我說先不要買,當天買可能比較會有位置,果真如此,這種短程的真的現場買票好一點。

早上10點8分順利抵達二水站,我必須出站去買下一段的車票,順便走出車站拍拍外觀。這車站真的很小,外頭也有很純樸的風景,車站裡面只有一點點候車的座位,所以我買完票之後,就很快又進去月台等車。

我在自動售票機買的,二水到車埕的集集線列車,票價是43元。這樣去南投還滿便宜的耶,31元加43元,一共才台幣74元而已,比我去年去日月潭,先坐去台中再換南投客運便宜好多。

等車的時候拍拍照,這個車站大家都好像要去旅遊的樣子,因為大家幾乎都把相機拿在手中一直拍照。

停在車站軌道上的貨運列車。

我要搭的車是車次2711的區間車到車埕,集集線列車,發車時間是早上10點31分,準點。

我換車時間大概20分鐘,其實很快,出站去買票,拍拍照又進站,繼續拍,時間一下就過了。月台上駛進我要搭的集集線列車,開進來的時候當然又是大家猛拍的時間。

彩繪的列車,真的很吸睛。不過這個車也很迷你,只有三節車廂而已。

搭車的人很多,不知道為什麼當天是星期五早上耶,也有可能是小朋友都放暑假。上車的時候沒有位置,最大站就是中間的集集站了,不過集集站下車的人潮跟上車的人潮一樣多,所以在集集站的時候也沒能搶到位置,所以就一路站到車埕去。

大概站了一個小時,火車到車埕的時候還誤點十分鐘,大概早上11點32分抵達。當然車埕站是終點站,所以全部的人都同時下車(同時上車的人潮也是有夠多)。站的有點累,但是走出車廂外面,看到壯觀的山壁,疲累頓時全部消失了,漂亮的景色真的有療癒作用。

這是車埕站的樣子,是一個老車站,而且是一個無人車站。沒有人剪票,也沒有自動剪票門,車站只有一個窗口可以買票而已。

大家真的都很開心的樣子,下車照樣一堆人拿著相機或手機猛拍的情況屢見不鮮,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個。在這個美麗景色中,我看到站在軌道旁邊的K.night已經在那裡等我了,看到好久不見的K.night比我遇到這個美麗景色還要開心。

我們也在車埕站附近逛了一下,這附近真的是觀光用途的,這個是車埕站附近的一個小湖,這個站主打的觀光主題是林業用途的鐵道。

綠色建築物叫做「林班道」,是一些賣店的聚集地。

這是運送木材的棧道,現在已經沒有在使用,變成一個觀光的景點。

從二樓的棧道拍下去的樣子,現在已經變成一個景點,有一些教育意義的東西可以看,附近也有很多小攤販跟賣店。我覺得整個用鋼骨跟木材合成的挑高大廳,真的氣派十足。

Train Schedule:
July 19 Chu-Kuang Express 506
Douliou to Ershui 9:51am-10:08am
July 19 Local Train 2711
Ershui to Checheng 10:31am-11:22am (delay 10 mins)
July 21 Local Train 2718
Checheng to Ershui 3:42pm-4:32pm (delay 15 mins)
July 21 Local Train 2341
Ershui to Douliou 5:01pm-5:17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滯留在車埕車站
The Track of Time: 黃金花海與向山日月潭
The Track of Time: 玄奘寺和慈恩塔
The Track of Time: 文武廟
The Track of Time: Morning & K.night 日月潭的家
The Track of Time: 木木屋餐坊 - 泰式檸檬豬排
The Track of Time: 統一清境商場
The Track of Time: 老英格蘭莊園
The Track of Time: 中韋牛肉麵 - 原汁牛肉麵
The Track of Time: 甜月亮手作義式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和菓森林紅茶莊園 - 冰祖母綠檸檬紅茶
The Track of Time: 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埔里西安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