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康州台灣基督教會25週年生日快樂

今天(10月27日)早上是康州台灣基督教會25週年的感恩禮拜,其實教會的生日是應該深冬跟初春交界的季節,但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有夏天也是旅行旺季,所以我們就延到今天才舉行這個禮拜。一大早我就看到教會的Ming-Hui兄在佈置教會,這塊大型布幕就是他一手包辦的,康州台灣基督教會的英文名字是Taiwanese Christian Church of Connecticut,我們簡稱TCC或是TCCC,所以布幕上面就寫著TCC的字樣。後來散會之後我幫Ming-Hui兄收拾這塊布幕發現,上面的字都是他剪下來,然後縫上去的耶,工真的很細,要是我做的話可能只會用雙面膠貼上去而已。

禮拜一開始的樣子,客人都還沒有進來,後來陸陸續續進來,把我們這個小教會幾乎塞的全部客滿。教會常來講道的劉牧師、卓牧師,還有好久不見的郭牧師跟林牧師,整個教會就有四個牧師在裡面。整個感恩禮拜跟之後的感恩分享都很溫馨,也讓人回顧這間小小的教會在康州這個地方建立的緣由跟歷史。

今天我的角色除了教會詩班的指揮之外,也負責拍攝照片的工作,拍了很多會友的照片,這個部落格的照片我是盡可能不使用有人物的照片,所以剩下能放上來這篇文章的只剩下中午愛宴的食物照片。今天中午的愛宴是Potluck,而且大家好像不是只有一家一菜而已,整個大加菜耶,非常豐盛。下面照片是甜點區。

這是慶祝教會生日的蛋糕,上面寫著Thank God for 25 Blesed Years,其實應該是Blessed,不過排字的糖果沒有那麼多個S可以用,所以只好勉強裝作沒看見。

這裡是主餐區,都是好多台灣味的料理,還有很多教會會友常做的拿手菜。

這個是白菜蘿蔔燉菜。

這個是炒四季豆。

這個我知道是Alice的拿手菜,腐皮肉燥。

這個是蝦仁燴蔬菜。

我知道這個也是Szu-Ching姐的拿手菜,涼拌干絲,她還教我怎麼做,現在我也會做這道了。

Szu-Ching姐的另外一道拿手菜,梅干扣肉,這道我可能學不起來。

我知道這道也是Szu-Ching姐準備的,這好厲害喔,玉筍耶,吃起來跟罐頭的味道一模一樣。

這是一盤炒青菜。

Eelin姐也是不惶多讓,搬出她的拿手菜,南洋風牛肉咖哩。

而且Eelin姐的另外一道也是很重量不輕的湯品,吃起來很像肉羹湯的酸辣湯,這個我吃了兩碗,很美味。

祝康州台灣基督教會25週年生日快樂!這個教會小歸小,會友人數也大概只有10多個而已,但是大家的向心力都很強,因為在美國這個地方,能用自己母語台灣話敬拜神,真的會有像是回家鄉的奢侈錯覺。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康州台灣基督教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