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The Third Birthday of This Blog

不知不覺今天(10月16日)這個部落格已經邁入他第三個年頭,回首一下這個部落格過去這一年的一些改變吧。

2012年11月19日我買了新Windows 8系統的新筆電Asus Vivobook S400CA,書寫這個部落格的工具也開始轉移到這台新電腦。但是我花了兩個多月終於開始逐漸適應巨大改變的Windows 8,個人覺得Windows 8的動態磚比我的iPhone APP還要難用好多,目前是個雞肋的功能,希望明天釋出的Windows 8.1會改善一點。

2013年2月9日除夕夜,也是美東被Winter Storm Nemo襲擊的這一天,部落格30萬人次點閱率悄悄地達陣。

2013年4月8日拿到了一顆新鏡頭,Panasonic Leica DG Summilux 25mm F1.4,與正在服役的Panasonic Lumix GX1相機開始為這個部落格添加生力軍。這顆鏡頭真的是很厲害,開始變成我的相機的鏡頭蓋。

2013年4月21日部落格留言區全面改用Google+嵌入式留言板。想說Blogger還是跟Google+互動的很好,應該不會像是Google Reader那樣被攔腰斬斷的下場,所以還是要支持一下。不過可能Google+的留言板有些許門檻吧,自從換了之後,本來很冷清的部落格留言就變得更安靜了。

2013年5月31日起開始進行兩個大工程。第一個是把放在我的舊部落格「fenghsulee's space」的舊文跟舊圖搬家到這個部落格,舊部落格是放在痞客邦,為了反對痞客邦的Money in Blog分潤制度的強制廣告,決定整理好舊文章跟照片之後關閉痞客邦部落格,匯入的舊文章一共有186篇。第二個是把所有文章全面更換成新的樹狀標籤,該工程於6月3日全面完成。

2013年7月本部落格放置的Google AdSense廣告,累積紅利首次獲得美金100元。不過到現在還沒收到錢,因為是我是選支票寄到美國宿舍的信箱,7月那個時候我還在台灣,8月底回到美國check信箱居然沒看到有什麼支票躺在裡面。後來請AdSense止付支票了,我也換了付款方式,直接匯入我的美國銀行帳戶,預計這個月底會收到這筆款項。

2013年8月15日部落格40萬人次點閱率達陣。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3年9月28日把放在痞客邦的舊部落格「fenghsulee's space」文章跟照片搬移到這個部落格的工程全部完成。也全數刪除了在痞客邦的文章,目前能看到這些186篇的舊文章都是在這個部落格了。

加上匯入的186多篇舊文章,截至今日,這個部落格的文章總數已經有1206篇,多了一個千位數字應該就是過去這兩年的一些小成績。這個部落格三歲了,他還是小baby的情況我還記得很清楚,現在也開始長大了。雖然過去看似很低調的這一年,沒有像前兩年這樣幸運地獲得一些部落格獎項,但是我卻看到他逐漸成長茁壯的腳步,開始慢慢地踏穩了。

祝這個部落格三歲生日快樂,也謝謝大家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繼續支持我書寫這個部落格。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e Seventh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Sixth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Fifth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Fourth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Second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The First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New Blog Reopens in Blogg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