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日月潭遊湖 - 玄光寺碼頭

這是去年暑假7月28日跟蓉夫人和王老師去南投日月潭的遊記,那天早上我們很期待的行程就是坐遊艇去遊湖,起點是水社碼頭,出發後第一個停靠的是玄光碼頭。我們搭的遊艇是這艘日月之星三號,從水社碼頭出發。

出發前在水社碼頭附近拍拍照,看到對面的右邊是日月之星二號船耶,包括我搭的三號船都是碼頭遊艇公司的。

對面這艘船是錫麟一號。

之前在水社碼頭看到的日月之星二號船航行在日月潭上面。

這是啟明遊艇公司的啟明二號船。

我搭的日月之星三號船也開始航離出水社碼頭,水花後面的建築物就是水社碼頭的旅館區。

再拍一張水社碼頭旅館區的照片,搭船出航加上天氣還算不錯,真的有一種忘卻煩惱的興奮感。

在船上拍到的日月潭豪華飯店區,有一個大金柱圍繞的那棟是日月行館,下面那種長方形的棕橘色建築就是傳說中的涵碧樓,都是房價非常昂貴的飯店。

船漸漸駛離的高級飯店區,這區靠日月潭的房間,看來視野都是非常棒的,難怪住一晚可以這麼貴。

船開始航行到了日月潭的中心,天色好像有點變的昏暗了起來。

湖後面有三個被我們船拋在後面的建築物,左邊是米洛克飯店,中間是日月行館跟涵碧樓,右邊那個在山中間的好像是文武廟。

路上拍到的一個在日月潭上面的小孤島的小碼頭,據說這個小島叫做拉魯島。

玄光碼頭到著,我記得船好像都是15分鐘一班,所以下一班就是15分鐘會到。我們不太想在這個碼頭玩上半小時,因為還要回旅館check out,有點時間壓力。所以就把握這個15分鐘快快在玄光寺這裡走馬看花一下。

這是玄光寺的入口,非常多人在這裡遊玩中,不過我很快就感受到氣氛的不太一樣,我四周的遊客雖然是講中文沒錯,但是我很快就認得出來他們都不是本地人。

地標的石碑當然是拍到此一遊照片的絕佳地點,所以很少沒有人站在這塊石頭旁邊拍照,坦白說我拍這張照片浪費掉不少等待的時間,好不容易等到沒人快點按下快門。

這個好像是玄奘,我知道日月潭這附近還有一間玄奘寺,玄光跟玄奘不知道有什麼關係?

王老師推薦玄光寺的超夯名產,就是這個阿婆茶葉蛋,生意真的好到嚇人。王老師說應該要把15分鐘花在買阿婆茶葉蛋上面,不過我跟蓉夫人都興趣缺缺,王老師說他推薦的我們都不領情。

沒吃阿婆茶葉蛋,總是要拍點照。偷偷拍到阿婆茶葉蛋的後台,看到那一桶桶一箱箱的蛋,就知道這個遠近馳名的土產的威力。

再往樓梯走上去就是可以抵達玄光寺,不過這樣一上一下,時間鐵定會超過15分鐘,所以我們就不上去了,在阿婆茶葉蛋附近繞繞就準備回去搭船去下一站的伊達邵碼頭。

同場加映:遊完湖之後,我們從旅館check out,天公就開始不作美,飄下了間歇性的大雨跟小雨,本來王老師還計畫帶我們去走步道的,整個都被雨打亂。只好最後開著車,在車裡遠眺日月潭的景色。趁雨小的時候,我們還是有下車出來走走,下面照片是在文武廟前面,拍到的日月潭景色,今年暑假我又有空來文武廟走走,有陽光的這裡變得更加漂亮,看了心情都會很舒暢。

為了彌補沒有登上玄光寺的遺憾,最後我們也在玄光寺這邊下車拍拍照。當下的我們在玄光寺是覺得有點孤寂的,因為只有我們三個人對話的內容是使用台灣口音。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新烏日車站
The Track of Time: 250號餐廚 - 薑絲大腸
The Track of Time: 向山遊客中心
The Track of Time: 頭社活盆地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伊達邵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水社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金龍曙光
The Track of Time: 紙教堂
The Track of Time: 千葉火鍋埔里店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老茶廠
The Track of Time: 大黑松小倆口的元首館
The Track of Time: 埔里酒廠之酒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18度C巧克力工房
The Track of Time: 李仔哥爌肉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