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大黑松小倆口的元首館

這是去年7月27日和蓉夫人跟王老師去南投埔里的遊記,那天下午去了這個當時才新開幕的「元首館」,整個元首館的外觀都是很歐式的城堡建築。

除了城堡建築之外,外頭很吸睛的就是這個巨大的西洋棋子跟棋盤,非常多人在這裡不停地拍照著,這區是黑色旗子的區域。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白色棋子區其實是比較多人在拍照的,感覺好像在豔陽天拍白色物體會更明亮吧。

我們後來就走進城堡建築裡面,陳列了很多歐式的擺飾。元首館似乎是大黑松小倆口的地盤,裡面也有很多賣牛軋糖的賣店。

這些吊燈就是很歐風,還有後面的簾幕很像舞台。

這個是在賣店裡面的裝置藝術,一個袋子好像快要掉到窗戶外的藍天。

這個賣店還滿厲害的,是一個馬拉著的花車攤販耶。

後來我也發現這個馬上面的彩繪還滿誇張的,所以又從後面角度拍了一張。其實王老師帶我跟蓉夫人來這裡是想要喝下午茶或是吃冰的,不過那時候我們也很飽,就沒打算吃東西。還有才剛來南投也沒有任何買土產的想法,所以也沒買東西,就是隨處走走拍拍照就離開了。

離開元首館之前,在外頭又發現有陳列著火車頭跟車廂的裝飾。這裡也是人氣搶搶滾,好不容易被我逮到沒人站在火車前面拍照的時候。

同場加映:離開元首館之後,我們又來到三育書院走走。一進校園就讓我想起一位在這裡工作的大學學長,只是那天問了校門口的警衛,告訴我們學長已經離職的消息。三育書院的校園真的是很大又乾淨,走在充滿綠意的校園裡很舒服。

Address:
元首館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新烏日車站
The Track of Time: 250號餐廚 - 薑絲大腸
The Track of Time: 向山遊客中心
The Track of Time: 頭社活盆地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伊達邵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玄光寺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水社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金龍曙光
The Track of Time: 紙教堂
The Track of Time: 千葉火鍋埔里店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老茶廠
The Track of Time: 埔里酒廠之酒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18度C巧克力工房
The Track of Time: 李仔哥爌肉飯
Official Website: 元首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