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日月老茶廠

這是去年暑假7月27日和蓉夫人跟王老師去南投的遊記,那天的傍晚,我們來到魚池鄉王老師學校附近的這間「日月老茶廠」逛逛。傍晚的這裡真的是很漂亮,金黃的陽光灑在連綿山坡的茶田,空氣也變得清新很多。

我隨手拍了一些茶田的樣子,日月老茶廠的英文是Sun Moon Lake Antique Assam Tea Farm,看英文就發現這裡的阿薩姆紅茶就是主打的產物之一。

這樣一圈又一圈的茶葉植物就種植在這裡的山坡地。

我再把鏡頭換個角度拉遠一點,後面白色部分就是道路,遠方就是高山,這是茶農場的另外一邊。

我覺得傍晚的陽光,真的讓這些在茶田的作物都變得金黃耀眼了起來。

接著我們往裡頭走,看到了一棟舊建築物,上面寫著「魚池茶場」,再上面的字寫著「台灣農林公司魚池茶場製茶工廠」。

沒人招呼我們,但是我們還是闖進去這棟建築物。裡面滿室都是茶香,還有機械運作的味道。我看到這個火爐正在燒紅著熱火運作中。

沒人解說真的不是很認識這些機器的作用,我看到兩台很巨大的深藍色機器,還有一排收納起來的圓椅。

有點背光,看不到這兩台巨大機器的真實樣子。

我換了個角度再拍一張,發現這兩個巨大機器也是深藍色的,上面有兩個大開口,好像可以到什麼進去的樣子(是倒茶葉嗎?)。

這個兩個大盤子上面好像也是倒茶葉去篩選的樣子,我跟王老師一直猜這些機器的作用猜得滿累的。

這裡是兩排鐵架,看起來好像可以放不少茶葉(還是不確定這些機器跟區域的真正用途)。

這一區放了好多白色麻布袋,裡面是裝茶葉嗎?

我們於是走出茶工廠,從門另外一邊的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日月老茶廠的賣店。

這是賣店跟工廠中間的走廊,可以看到一個大黑板寫滿了製茶的時程。

我在這裡的賣店買了一罐有機紅玉紅茶(台茶18號),有機的氣味就是非常高級,雖然不是價錢挺便宜,但是聞到這麼高級的味道就會有股想買來喝看看的衝動。蓉夫人也跟我買了同一款紅茶,買兩個一起結帳會有一點小優惠,另外這裡主打的阿薩姆紅茶(台茶8號)也不錯。

Address:
日月老茶廠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新烏日車站
The Track of Time: 250號餐廚 - 薑絲大腸
The Track of Time: 向山遊客中心
The Track of Time: 頭社活盆地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伊達邵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玄光寺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水社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金龍曙光
The Track of Time: 紙教堂
The Track of Time: 千葉火鍋埔里店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大黑松小倆口的元首館
The Track of Time: 埔里酒廠之酒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18度C巧克力工房
The Track of Time: 李仔哥爌肉飯
Official Website: 日月老茶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