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6

新烏日車站的紙箱王

1月29日去了台中參加Annie和Cliff的訂婚喜宴,回程從高鐵台中站走到台鐵新烏日站,準備搭火車回去斗六,搭車之前發現新烏日站跟之前來的時候很不一樣了,整個很有文創氣氛。趁著搭火車回家之前的空檔,就拿出相機來拍照一下,最顯眼的就是這個「紙箱王」,裡面是一個火車餐廳,也有販賣很多紙製的商品,很有特色。

紙箱王的門口也有這個蜜蜂故事館的可愛公仔。

因為紙箱王前面有一個公車站牌,公車站牌旁邊也有出現用紙箱做的龍貓,龍貓旁邊的妹妹我覺得有點像阿愣。

新烏日站也有很多大型的紙箱作品,這是騰雲號蒸汽小火車頭。

也有用白色的紙做成的大鐵塔。

這是台鐵的CK100型蒸汽火車頭的紙箱大模型。

也有這個紙寺廟。

紙箱王前面也有很多用紙做出來好吃的東西,這個是火鍋組合。

火鍋肉片跟醬料。

看起來很像蒸蛋或是火鍋湯。

現場也有這樣瓦愣紙做成的飛馬。

這是SL22型的蒸汽小火車頭。

也有用瓦愣紙做成的木馬搖椅跟小摩托車,不過這個不提供試坐服務。

進來新烏日站的中間,也有一個火車車廂在這裡。

這裡是新烏日火車站的正中間,圍起來的部分像是一個小火車站的樣子。

中間有台鐵的火車頭。

圍起來的周圍就是候車空間,這裡有親切的火車站長陪著旅客等火車。

也有好久不見的車掌小姐。

正中間也有一隻很大隻的車站站長招財貓。

這個作品是「時光列車機器人」,是用一百萬張車票打造而成的一個充滿回憶的機器人。

買完車票,我就從二樓車站大廳走下來地面層的月台這裡等火車。

那天天氣都下著雨,不太好。

這個車站可能也有一些觀光用途,一群可能是學生的團體正在月台上自拍著,我也拿著相機在月台上狂拍著。

新烏日火車站的鐵軌。

這是我搭的區間快車,編號1513,下午3點49分進站的樣子,橘色的彩繪車體,車頭上有寫Taiwan的字樣。

搭到彩繪列車還滿開心的,有台灣黑熊正在搭公車的圖案。

這是下午4點39分抵達斗六火車站的樣子,整個彩繪列車的主題是「台灣好行」。

Train Schedule:
January 29 Local Train 2154
Douliou to Xinwuri 8:20am-9:32am
January 29 Local Train 1513
Xinwuri to Douliou 3:49pm-4:39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新烏日車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