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頭社活盆地

這是去年暑假7月28日和蓉夫人和王老師去南投日月潭的遊記,那天早上坐遊艇去日月潭遊湖,再回去旅館check out之後,就下起了間歇性的大雨,本來計畫去走步道的,最後都因為雨取消。後來就只有開車在日月潭繞一圈之後,王老師就說去頭社活盆地看看好了,還好到了活盆地這裡,雨就沒有下了。

活盆地的入口,我們抵達這裡的時候似乎在日月潭的那場雨並沒有影響到這裡,地都還是乾乾的。入口還有寫著出租雨鞋耶,進去之前我還不知道什麼叫做活的盆地。

走進活盆地的小路上面,看到一大片的絲瓜田,絲瓜的花都是黃色的,還滿大朵的。頭社活盆地這裡也有很著名的金針花海。

左邊那個絲瓜怎麼有點像香瓜?

這個就比較有絲瓜樣了,看起來很可口。

這裡不知道在種什麼,好像不是絲瓜,是金針花嗎?

終於到了活盆地,是一個還滿神奇的地方,據說活盆地這裡本來就是一個比較淺的湖泊,由於水帶著泥沙漸漸地淤積在這個淺湖上面,導致湖被泥沙充滿而消失,形成了泥炭土的盆地。下面照片就是從陸地走向泥炭土盆地的小路。

還沒走進去之前,我發現這裡滿山滿谷都是這種紫色小花,不知道是什麼花。

連走進來活盆地的木板上面,這種紫色的花都到處都是。

於是我啟動了拍花的模式,開始拍著這種紫色的花,突然覺得這個花是不是牽牛花啊?

紫花跟綠葉近拍真的很漂亮。

很漂亮又不由得再拍一張。

我發現紫色的花旁邊還有這種白色小花苞(還是這就是花啊?)。

我還拍到蜜蜂在採蜜耶。

於是我開始走在活盆地的木板上面,我們到的時候只有一群人(大概五六個仁)在這裡,跟我們三個人。我花了不少時間拍紫色的花,那群人就先我們一步走了,走在木板上面其實跟走在日月潭碼頭的浮板感覺差不多,不過浮板走起來比較安全,這個木板就是搖搖欲墜的感覺,難怪活盆地入口會寫著出租雨鞋的招牌。

我覺得我還滿幸運的,雖然走在木板上不是很穩固,但是慢慢走還能維持住平衡,還不至於一腳踩出木板外面。王老師說這木板應該很難走的,一不小心就會陷進去,還好我成功走完全程。

當然走在活盆地的木板上面,都自身難保了,所以就不太敢拍照。走到終點我才安心拿出相機拍照,終點除了紫色的花之外,還有這種白色的花。

一樣我也是不知道這種白色花的名字。

結束活盆地的探險之後,走出活盆地外面的小路,我又隨手拍了一張絲瓜花的照片。

Address:
頭社活盆地
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46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新烏日車站
The Track of Time: 250號餐廚 - 薑絲大腸
The Track of Time: 向山遊客中心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伊達邵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玄光寺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潭遊湖 - 水社碼頭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金龍曙光
The Track of Time: 紙教堂
The Track of Time: 千葉火鍋埔里店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碼頭休閒大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日月老茶廠
The Track of Time: 大黑松小倆口的元首館
The Track of Time: 埔里酒廠之酒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18度C巧克力工房
The Track of Time: 李仔哥爌肉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