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White Halloween

今天早上起床,昨天那場罕見的十月狂雪終於停了,中午我就想說出去宿舍外面拍照,看看外面的世界變成什麼模樣。明天是Halloween,今天我體會了不需要變裝就可以讓人驚嚇的場景(驚嚇到最後覺得怎麼變得有點悲哀),還有難得一見的白色萬聖節世界(其實還是有色彩的,但是大部分都是染成白色)。另外,本文章照片使用量又再度破表(這篇用了45張照片的「Jessica's Wedding」文章退居第二),這篇文章用了48張照片,請耐心等待照片download完畢再慢慢閱讀。

昨天那篇即時報導這場罕見的美東十月狂雪的文章「Octsnowber?」,用了從宿舍裡面往外照出去的場景,現在來複習一下。下面這張是從宿舍紅色大門往外拍的樣子,看起來我睡覺的時候工友肯定又開鏟雪車來清得很乾淨。

宿舍紅色大門旁邊的草坪,已經看不出是草坪了,根本就是奶油蛋糕。

宿舍寢室的窗景,外面的小森林的樹,整個被雪打趴掉,已經抬不起頭了。

昨天夜裡在我書房上網的時候,轟隆超大一聲,我嚇出一身冷汗,就是這棵大樹被狂風暴雪連根拔起。

接著我開始走出我宿舍的門,下面照片這間就是我在美國的宿舍。

宿舍前廣場的草坪,有點開始小融雪,不過看起來也是不折不扣的大奶油蛋糕。

看看奶油蛋糕旁邊的木製連身桌椅,感覺積在桌上的雪有被清走,不應該這麼少的,然後桌子下面還可以看見綠草耶,這些草真的是很幸運,有桌子保住他們一命。

因為中午時分溫度已經上升到攝氏6度,有些雪開始融了,但是雪實在太多,沒辦法一下就融光,所以到處都是濕答答。濕答答的下場就是會有這種爛泥巴混著雪泥的情況。

我走到靠近Girard Avenue的地方,還記得還沒下雪前我在這裡拍了很多紅葉照片,我記得去年這裡的紅葉美麗極了,這棵樹的樹葉是會變成大紅色的品種,可以看一下這篇去年的文章「曾經燦爛的印記」,就可以發現去年這棵樹有多美麗。

我一直在等這棵樹變成大紅色,可是現在還有綠色,混雜的黃色跟橘色的時候,被昨天那場狂風暴雪一攪和,這棵樹還來不及變大紅色就被大開鍘。

還來不及變成大紅色的樹,就這樣分家了,我真的很懷疑我等得到這棵樹變成大紅色嗎?還沒來得及等,就一半的樹枝已經全部陣亡了。

這棵樹的後方我發現有一個樹全倒,這場十月雪的威力真的好嚇人。

學校Asylum Campus的Girard Avenue出口外面的樹也沒好到哪去,一堆都全倒,如果昨天那場雪會打保齡球,一直超順手strike還會一直加分。

宿舍黑色鐵門外的幾棵樹,其實我近午才出來外拍,早一點出來的話,這些樹的樹葉應該還會黏著雪,可以看到右一跟右二那兩棵樹,已經抬不起頭了。

上面照片那四棵樹的左邊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還可以看到五顏六色,尤其是有一棵會是白色的葉子很漂亮,可是全部幾乎每一棵都被大雪打趴。

其實地上還有很多掉落的紅色楓葉,都還來不及掃起來就被這場大雪整個掩埋。

去年秋天超漂亮的宿舍前小樹林(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Fall is Going to Leave?」),這張照片的角度是小樹林的側面,可以看見還是充滿綠意的小樹林完全被擊垮的可憐模樣。

小樹林還是有很多楓葉,還在準備轉成紅色的的時候,被突如其來的白色搞得暈頭轉向。

小樹林另一頭的一棵大樹,看得出來這是樹嗎?整個被KO,然後被雪整個埋住。

一條小路前往宿舍停車場跟laundry room,淡紅色的被冰封在柏油路上,上面還有融雪的水像似在下雨一樣淋在這個小徑。是該說他美極了,把美麗的當下冰封起來保存,但是我覺得雪是冬天,楓葉是秋天,這個畫面我分不清楚現在是冬天還是秋天。

我想說待會再去停車場,先去這個校區的主要廣場,路上看到另外三組的木製連身桌椅,很明顯這雪沒有被清走的跡象,可以看到昨天那場雪的威力,我簡直不敢置信這種雪量是十月會下的樣子。

木製連身桌椅旁邊的樹,一樣已經看不出這是樹了,整個被雪壓毀。

另外一棵樹,這還是樹嗎?被雪活活壓死。我開始發現為什麼秋天樹葉會掉光,因為樹也不想在冬天被黏在樹葉上的雪壓死,這樹一定很後悔他應該前一天就把身上的樹葉全搖掉才對。

這是前往停車場旁邊的一棵樹,這棵樹應該不是楓葉,不過他的樹葉會變成紅色的,已經變成美麗的紅色,但是大半的美麗樹葉連著樹枝,一樣毫不留情地被雪壓垮。

校區主要廣場往宿舍去望過去的樣子,可以看到一堆樹全倒的慘狀,中間那棵已經掉光葉子的樹很有先見之明,知道明哲保身之道。

這棵很漂亮的白樺樹也是很聰明,樹葉提早掉光,所以還屹立的很好,樹枝也沒被吹斷。可惜是他旁邊這那棵樹,整個全倒,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在白樺樹旁邊的這棵,我都叫他聖誕樹啦,他一年四季都是這種顏色,而且樹葉都不會掉的,而且很適合掛東西上去,所以我叫他聖誕樹。雪掉在上面也是會被這種鬆鬆垮垮又刺刺的葉子處理掉,有好的防衛真的是很可以很輕鬆地面對這樣的異常天候。這張照片看起來簡直就是White Christmas,完全看不出來這是十月拍的,明天是Halloween,所以這張應該就叫做White Halloween吧。所以我來唱個歌,
「I'm dreaming of a white Halloween Just like the ones I never know Where the tree tops broken and children frozen To see crying pumpkins in the snow......」

下面照片這棵植物,原本是一棵大圓形的造型,現在呢?簡直像顆籃球被硬生生踩扁的樣子。

在那顆踩扁的球的旁邊,是同儕效應嗎?這個好像不只被踩扁耶。

柵欄後面其實是一個學校附屬經營一個幼稚園,小朋友要小心了,柵欄旁邊的那棵樹,看起來要倒下來是遲早的事情。

校區主廣場的一棵大樹,長這麼大完全不堪一擊,全倒耶,看到這畫面已經開始有點不太忍心了。

在那棵全倒大樹右邊,又是一個對比的畫面,一棵綠油油毫髮無傷的樹的旁邊,居然是一個完全陣亡的樹。還好這棵樹很愛護他的鄰居,沒有使出骨牌絕招。

校區主廣場最大棵的樹,還是比較有能力一點,不但他抵擋住這場莫名其妙的雪,而且還照顧了在他樹蔭下的這些綠草。綠草跟暴雪,這也是不太可能會同時一起出現的畫面。

要前往lower parking lots的階梯,也出現了一個不速之客。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個不速之客,我猜學校工友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清出這條路的,這不可能這麼剛好直接倒在階梯旁邊的雪。

不速之客旁邊的同伴,他的樹枝像下雨一樣掉了滿地(應該是不可能再裝回去)。

這個校區的前廣場的樣子,那棵就是最高大的樹,能抵擋住這場十月狂雪,真的很了不起。請留意地上白雪的高度,完全不敢置信這會是十月下的雪量。

最後我走回停車場,下面這張照片是Asylum Avenue的入口,學校紅色招牌旁邊就是一個半殘廢的樹。

紅色招牌對面這棵,他正在學日本人九十度超有禮貌的鞠躬。

那個鞠躬的樹的旁邊,也有這樣一棵樹,九十度還不夠看,他整個趴倒在地上。

從Asylum Avenue的入口進來就可以看到這樣一個掉光葉子的樹,擺出這樣一個像天鵝一樣婀挪多姿的姿勢。

天鵝旁邊這些樹,可能天鵝的表演太精彩了,也在幫天鵝行九十度的鞠躬禮。

停車場的樣子,小樹林明顯就還是五顏六色的,很秋天的樣子,下面還有一堆白雪,真的是非常colorful的冬天。

上面照片看起來好像似乎沒問題的樣子,其實仔細看還是千瘡百孔滿目瘡痍。下面的照片,看看中間那兩棵樹好像比薩斜塔。

垃圾桶旁邊的那棵樹,要倒不倒的樣子,那輛車停在那看起來好危險,好像隨時都會被砸到的樣子。

下面這張照片原本是一個非常浪漫的小徑,尤其是秋天時節,滿地都是紅葉,浪漫至極。不過現在並不是這樣,樹葉都還不知道是秋天,然後被昨天的雪攻擊之下,右邊的樹往左傾,左邊的樹往右傾,這條路根本變成超級危險。

美麗的楓樹旁邊還是很不安全,中間那棵(還是兩棵),已經快要垮掉的樣子。

不經意看到一隻松鼠出沒在校園,他大概也一頭霧水怎麼地上全部變成白的,不是應該是綠的嗎?變成白的他就不知道放在地上的食物在哪裡。他一定恨不得他是一條狗,可以挖洞把他藏的食物拿出來。

精彩萬分的十月狂雪,這樣一搞下去,世界變得天翻地覆。冰天雪地的秋天,好多地區因為電線桿被攔腰折斷而停電,黑漆漆的夜裡,沒有熱水,沒有電跟暖氣,掉到攝氏零度以下的溫度,日子真的很難熬。明天Halloween,學校也破天荒地整天放假一天,我想是要讓大家整理家園,很多週末外出的老師同學也因為大雪根本無法準時回來,還有停電的日子,也不知道要持續多久。還好我宿舍一切正常,有電有熱水,真得是很幸運。看著這變了樣的世界,時序混亂的時刻,今年的White Halloween在這場罕見的十月狂雪,完全不需要變裝就已經一直被驚嚇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Dark Easter
The Track of Time: Monsterleum's Halloween
The Track of Time: Snow Before Chinese New Year's Eve
The Track of Time: Some Thoughts After October Storm
The Track of Time: R.I.P., Basil!
The Track of Time: University Commons Afternoon Tea
The Track of Time: Autumn (or Winter) Leaves
The Track of Time: Body Shop Membership Card
The Track of Time: Black Halloween
The Track of Time: Octsnowber?
The Track of Time: Jessica's Wedding
The Track of Time: 曾經燦爛的印記
The Track of Time: Fall is Going to Leave?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