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Black Halloween

今天是Halloween,但是一點Halloween的氣氛都沒有,去年我還玩得滿開心的說,還跟Sayun去Westfarms Mall玩(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H&M」、「California Pizza Kitchen」)。今年沒得玩,驚嚇指數倒是爆表,南瓜都結冰了,橘色都變成白色,好多地方都停電,到夜晚一片漆黑,真的很難熬,大家生活全部都被這場十月狂雪打亂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下雪之前拍的,在Halloween前一個月左右,大家都會把Halloween的裝飾品擺出來。這張照片是我生日那天去韓國超市的路上拍的,這家也曾經在我的部落格文章出現過(請參閱「Post-Halloween」),跟去年大致沒兩樣,應該就是拿去年囤積在家裡的裝飾品拿來用,這個南瓜人的帽子跟去年不太一樣而已,穿的衣服都一樣。

下面這張照片是上個星期二拍的,其實就是在上面那家的旁邊,不過生日那天經過還沒那麼嚇人,那天去看的時候,蜘蛛網加量,連墓碑都擺出來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昨天拍的,也就是下雪之後的過一天。昨天下午跟Gene、Yu-Hao,還有Mao,想說要去Cosco,離我們最近的Cosco在Enfield, CT,開車去的時候,一路上都是被攔腰截斷的樹,很多都直接躺在道路上,都要繞道。結果去那邊的時候,整個Enfield都沒電,路上的紅綠燈也不會亮,交通還滿危險的。當然Cosco也是關門大吉,所以我們吃了閉門羹,我們繞到旁邊的Target,有開門,但是進去之後就很窘,整個店是用燈泡的照明,意即也就是沒電。想說沒電也不能刷卡,大家身上都沒那麼多現金,所以我們就決定回West Hartford, CT的Target,還好這間Target有電,真感人。之後我們又跑去West Hartford, CT的Whole Foods,這間我常去的Whole Foods也有電耶,真的很感人,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昨天在Whole Foods門口拍的南瓜照,可惜的是今年南瓜整個被白雪擊垮。

看到今天的CNN的新聞這樣寫:
「Widespread power outages and transit delays marked the start of a challenging week for millions of residents of the Northeastern United States, where a freak October snowstorm dropped more than 2 feet of snow in some places. Close to 1.7 million customers in five states remained without power Monday evening, and officials warned it could be Friday before power is back on everywhere. ...... At least 20 Connecticut cities and towns, including the capital city of Hartford, canceled events or asked parents to wait until later to take their kids trick-or-treating. ......」
我稍微翻譯一下:「大範圍的停電和交通阻礙讓超過百萬以上的美國東北方居民的這一星期非常有挑戰性,因為這些地方降下了超過兩呎(61公分)詭異的十月狂雪。在五州近乎170萬的居民到星期一晚上(今天晚上)仍然沒有電,而且官方警告說,可能到這星期五才可能讓電力回到各處。...... 超過20個康州的城鎮,包括首都Hartford,取消或是要求父母先稍後一些時日在帶他們的孩子進行萬聖節要糖果活動。......」

今年的萬聖節擁有這樣一個詭異嚇人的十月狂雪,橘色根本直接褪成白色,學校主校區的宿舍也無電可用,學校還成立學生的暫時安置的避難所。所以今天晚上學校通知一直放假到星期三,星期四之後是否上課會再另行通知,我應該很慶幸我在學校另外一個校區的宿舍,我這邊還有電,現在氣溫都降到攝氏5度到零下2度,沒有電意即就是沒有暖氣跟熱水,這樣溫度沒有暖氣跟熱水真的沒辦法活下去。

不用變裝,不用要糖果,今年的Black (and White) Halloween就已經讓大家驚嚇破表。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onsterleum's Halloween
The Track of Time: Some Thoughts After October Storm
The Track of Time: White Halloween
The Track of Time: Octsnowber?
The Track of Time: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The Track of Time: H&M
The Track of Time: Post-Halloween
The Track of Time: Happy Halloween!
CNN U.S.: About 1.7 million still without power as Northeast recovers from storm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