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じゃがボックル 北海道薯條三兄弟

8月24日從台灣要回美國,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的時候,列了一堆購物清單。轉機本來有三個小時的時間,不過那天成田天氣很差是雨天,從台灣飛成田的飛機delay,然後安檢之後我跑去United Airlines櫃臺換票,起飛前半小時要登機,這些林林總總的加起來,掐前去後實際上購物時間只剩下一小時。(轉機詳情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

右邊這張照片是我那天在一小時的購物時間裡頭,最後買到的東西,噗浪朋友J爸跟我說這個很好吃,要我轉機的時候在機場找看看有沒有賣,他說打開了完全停不住,馬上就可以吃掉一盒。另外一個噗浪朋友小氣少年(他的頭銜是高級電腦網路工程師暨日本關西達人)在他的部落格也有一篇文章「[北海道限定] 傳說的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也有推薦這個土產。這是傳說中北海道限定的じゃがボックル (北海道薯條三兄弟),不過在成田空港也買的到,第一航廈只有這間「Akihabara」(秋葉原)賣店有在販賣,一盒日幣800元,我買了兩盒帶回美國。薯條三兄弟在「Akihabara」店裡,放了一大堆,不是很需要搶購,基本上很容易買得到。

之前都沒有吃過這個,今天開了第一盒來吃看看,很有質感的外盒側面,也寫了很詳細的開盒步驟。沿著箭頭方向,往左往右沿著切線拉開,就可以完美地開啟外盒。不過我開這盒的時候往右拉的方向那邊,盒子上好像有黏到一些膠,開的有點狼狽。

打開外盒之後,內容物是像右邊照片照片一樣,裡面有很多小包裝,這一盒一共裝了10包,一包是18公克,一盒是日幣800元,所以一包是日幣80元,換算一下一包大約是台幣32元(按:以目前匯率1日幣=0.39945新台幣換算,日幣真的漲很大)。小氣少年說比一包乖乖還貴,這是真的,而且乖乖一包吃完還會有滿足感,這一包只有18公克,吃完只有塞牙縫的感覺。

小氣少年還有說這是由「馬鈴薯農場」(Potato Farm)這個品牌製造,由卡樂比(カルビー)千歲工廠生產,所以是北海道限定。我沒有吃過卡樂比的薯條,所以無從比較,Anyway,我從外盒拿了一包出來吃看看。

打開之前順便看看小包裝的背面的樣子,我買的這盒製造日是2011年8月5日,賞味期限是2011年11月5日,保存期限只有三個月,所以我只剩下一個月可以吃完這兩盒。

打開之後,雖然一包只有一點點,但是馬鈴薯的鹹香味馬上撲鼻而來,乍看之下真的很像現炸出來的薯條,不過拿一根在手裡就從幻覺中醒來,發現這不是現炸的,因為拿著的手感是硬硬的。吃了一口就發現,為什麼J爸跟小氣少年這麼推薦,脆脆香香的調味很像洋芋片,但是卻有洋芋片沒有的厚實感,最初吃下去有種這是零食的感覺,但是吃到一半卻有在吃現炸薯條的錯覺,很奇妙的東西。很快就吃完一包了,馬上就會有衝動繼續開下一包來吃,會讓人上癮的厲害東西。我一點都不擔心我買了這兩盒保存期限現在只剩下一個月的情況,大概一個小時我就可以吃掉一整盒。

我也學小氣少年把薯條倒在小盤子拍了一張特寫的照片,小氣少年說:
「來一些特寫吧....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根本就是冷掉的麥當勞薯條嘛....不過咧,這樣子講又有點過份......」
我想說,麥當勞薯條現炸的熱薯條就已經比北海道薯條三兄弟冷掉的薯條還難吃好多,根本沒辦法比,更何況還是麥當勞冷掉的薯條,根本就難吃到極點。拿麥當勞的薯條跟北海道薯條三兄弟比較真的是有點過份,麥當勞薯條根本不是對手。

不過北海道薯條三兄弟也不是沒有缺點,一包只有18公克,上面照片那包打開來裡面只有12根,還大小不一。我想北海道薯條三兄弟最大的缺點就是包裝過量,一包裡面太少根,塞牙縫都不夠,然後吃完涮嘴就一直吃,不知不覺吃完一整盒製造出來的垃圾也一堆。如果能出超大一包的大包裝版本就好了,大包裝邊吃邊看電視才愉快,根本不用怕吃沒幾口就要一直開小包裝來吃。如果真的出大包裝,我在日本轉機回美國一定會買,美國氣候很乾燥,根本就不會怕大包裝打開來會馬上軟掉的窘境。

吃完一整盒之後,發現盒子裡面還藏著這樣的DM,都已經這麼好吃了,DM也是做的好可愛,兩個薯條兄弟在北海道盛開著杜鵑花的洞爺湖裡面戲水耶。最左邊那欄寫著,「北海道馬鈴薯沾了烤過的鄂霍次克海鹽,加上獨家的SUCCT製法,就是美味的秘訣。」

下面照片是DM的背面,最左邊那欄寫著,「如果你想要好吃的品質,就一定是北海道產的馬鈴薯」,還有寫說「這個名字Jaga Pokkuru(じゃがボックル)是來自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的傳說。」中間那欄寫著,「Potato Farm是北海道的一個限定版本的商標,提供高品質跟獨門製法的產品。」最右邊那欄是介紹兩個Potato Farm的產品,上面那個是「ほっとポテト」,馬鈴薯濃湯包,一盒四包,下面那個紅色外盒期間限定的是「じゃがピリカ」,也是馬鈴薯的零食,是方塊狀的,有三種顏色,是薯條三兄弟的姊妹品,不知道怎麼翻譯,不過好像有人叫它「薯條三姊妹」,跟薯條三兄弟一樣也是一盒10包。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ほっとポテト
The Track of Time: ほっとコーン
The Track of Time: いも子とこぶ太郎
The Track of Time: じゃがピリカ 北海道薯塊三姊妹
The Track of Time: Calbee Jagabee 加樂比薯條先生鹽味
The Track of Time: Shopping and Changing Seat at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The First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Fromage Blanc
The Track of Time: 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北海道限定] 傳說的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
Wikipedia: じゃがポック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