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Dark Easter

這是昨天復活節(4月5日)發生的事情,那天凌晨約12點30分,我還在電腦前上網,結果突然一片漆黑,停電了,筆電還有電池,所以沒有跟著停電,但是很快我就發現連不上無線網路了(因為沒電所以無線基地台也沒有用了)。不能上網,突然發現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了,只能躺在床上睡覺。睡覺的時候還睡不太好,一直做夢夢見電來了,但是怎麼覺得自己感覺好像越來越冷。早上睡醒的時候發現還是停電,而且外頭的氣溫只有攝氏2度,而且沒電也沒暖氣了。

早上教會阿姨來我家接我去教會,復活節是教會的大事情,但是一早就不太順利,因為教會阿姨說她進不來我家這邊,外頭交通管制中,後來繞了一大圈才到我家附近。去教會的時候,本來教會詩班獻詩前的練習還遲到了,只好壓縮了很多練習時間,教會那邊都還有電所以沒什麼大問題。結束復活節主日的時候,教會會友大家一起去午餐,午餐吃完之後我就回家了。回家的時候教會阿姨開車一路上就發現我家附近還沒有電,她說在家睡個午覺醒來就會有點電了。所以我真的去睡覺了,睡醒的時候發現怎麼還沒有電,溫度又一直下降,家裡也沒有暖氣跟熱水,廚房是用電爐,所以沒電連弄杯熱茶喝的方法都沒有,也不是很想喝冰水,而且冰箱也沒電,一直開冰箱門的話食物會壞掉。一直猶豫該做什麼,但是發現什麼都沒辦法做,天色就暗了,沒電外頭的世界都是一片漆黑,只好點蠟燭了。下面照片是放在我臥室的香氛蠟燭,放在玻璃瓶裡面的,已經快要燒完了。

家裡也沒有手電筒,但是我發現我電子琴旁邊譜架的這個閱讀燈是用電池的,所以會發光,簡直是我在黑夜裡面的救星。

在客廳也有兩個香氛蠟燭,正方形的那個聖誕蠟燭也已經快要燒完了,比較大個的那個蠟燭是在Walmart新買的,度過沒電的這些時間,都靠這些蠟燭了。我還很白癡地想要在我家窗戶拍一下外面夜晚停電的景象,拍出來的照片跟把蓋子蓋在相機鏡頭出來的結果是一樣的。

有人跟我說沒電就不要待在家裡啊,是個好機會出去玩一下,但是整個Hartford跟West Hartford地區都大停電,所以跑去附近方圓百里都是一片大漆黑,出去的話可能也什麼都看不到。而且外頭正在下雨,氣溫還只有攝氏3度,所以只好繼續待在家睡覺了。大概晚上7點多,我還聽到外頭有超大的叫聲,一片漆黑又下雨,又聽到外頭淒厲的鬼叫,整個有恐怖片的感覺。

還好還有行動電源,手機還不至於遇到沒電的窘境,手機網路也還可以用,所以還可以上上網。大概晚上6點的時候,收到電力公司的來電說晚上7點會恢復電力,所以我就繼續等,等到7點多還是一片漆黑,所以我就繼續睡。晚上8點的時候又收到電力公司的來電說讓大家久等,晚上9點的時候會恢復電力。到晚上9點多還是一片漆黑,讓我想到黃大煒的那首歌《讓每個人都心碎》的第一句歌詞,「城市一片漆黑,誰都不能看見誰......」,而且電力公司一直講著狼來了的故事,是想要騙誰。如果真的整晚沒有電就早點講,不要讓人等到心都碎了,可以早點安排一下晚上是不是該去朋友家逃難。

我在晚上9點45分打電話去電力公司,回報家裡仍然沒電,電力公司說預計晚上10點會恢復供電。到了晚上10點,還是沒電,我又繼續打電話去回報,電力公司說預計晚上10點15分會恢復供電。到了晚上10點15分我又打去回報說還是沒有電,電力公司說他們預計兩個小時內會全區恢復供電,兩個小時後不是就半夜了?那我乾脆直接睡覺好了。可是肚子又好餓,沒電也沒辦法煮東西,只好摸黑在蠟燭旁吃零食,整個覺得有賣火柴少女的可憐氣氛。

最後晚上10點40分電才終於來了,電來了的那瞬間,我還聽到隔壁鄰居高聲地歡呼。大概一個小時之後,公寓的鍋爐也開始正常運作了,暖氣也開始有了,晚上12點多浴室也有熱水了,才一切恢復正常。

這個漆黑復活節的事件,其實是一個滿嚴重的意外。這是當地新聞的畫面,影片的地點就在我家外面而已,超級近的。上面說Hartford跟West Hartford地區有超過千戶的住家沒有電,因為半夜地底下的纜線爆炸造成火災,火災又燒壞了電力供給的纜線。


這是昨天稍晚的新聞,上面說大家在一個一片漆黑的復活節,復活節算是美國的大節日,是很多家庭成員聚集的日子,但是Hartford跟West Hartford這地區就像個鬼城一樣。因為沒電,所以沒有餐廳有辦法營業,店家也沒辦法開店做生意,也沒人在平常繁榮的市區中行走,在這種大節日中不知道損失多少錢。新聞還說電力公司說宣布昨天晚上7點就可以全面恢復供電,不過很顯然是在說謊話。晚上7點現在是一個日落的時間點,所以很顯然地講這個時間可以安撫兼欺騙很多民眾。


來美國七年了,昨天還是第一次我遇到停電,2011年的十月狂雪大停電,我家也都沒事。通常復活節的顏色應該都是白色的吧,但是今年我這邊復活節的顏色卻是黑色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acific Buffet & Grill (1)
The Track of Time: Mighty Bright Xtraflex2 LED Booklight Black
The Track of Time: White Hallowe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