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上次去Whole Foods買菜的時候,在義大利麵區看到這個Seggiano Raw Basil Pesto,真的要仔細找,不然會被那些超多口味的茄汁義大利麵醬淹沒在其中。之前妹妹就跟我說,應該超市會有在賣青醬的罐頭,很方便,麵煮好把青醬加下去攪一攪就可以吃了。 Seggiano是義大利的牌子,所以這罐也是義大利原裝進口的,Whole Foods進的東西真的都很高級,這罐要價美金10.99元(不含稅),價錢真的也是很高級。保存日期可以到後年,所以想說應該不至於會吃不完,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來試看看。

今天中午,我就把這罐打開來做看看青醬義大利麵。當然就先要煮義大利麵,我就起了一個滾水鍋,裡面放一點橄欖油跟鹽,然後把義大利麵放進去煮約七到八分鐘,中間我有把冷凍的蝦子跟花椰菜跟麵一起放進去煮熟。義大利麵煮熟之後,就把水瀝出來(我有留一點煮麵水下來),然後用冷水把義大利麵沖涼,這樣麵條會比較Q。

再起一熱鍋,倒一些橄欖油進鍋子裡面,把切碎的洋蔥放進去,把洋蔥炒軟之後,就把義大利麵加蝦子跟花椰菜一起放進去繼續炒,然後倒入煮麵水,加一點鹽,拌炒一下之後加蓋子關火,用鍋子餘溫讓麵的溫度升高。,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說青醬不能進去鍋子裡面炒,用熱拌的就好了,所以最後打開蓋子的時候,加入兩匙青醬跟一點腰果(我用Honey Roasted Cashew),攪拌均勻就完成這道「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加上一杯Apple Cider就完成今天中午的午餐。

我煮的麵其實還滿多的,兩匙青醬相比之下就覺得有點少,我就想說這罐這麼高級,要慢慢品嚐的,所以我就沒加太多,還好還有加一點鹽,所以味道還滿夠的,下次應該麵煮少一點,這樣青醬味道會更出來。雖說是海鮮義大利麵,不過我冰箱只有冷凍的蝦子,美國這邊也不太好能買到蛤蠣或花枝,所以都沒辦法加。我放的腰果有點甜甜鹹鹹的,跟義大利麵拌在一起剛剛好,甜鹹又脆脆的口感跟青醬義大利麵很搭。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青醬松子烤雞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Mushroom Spaghetti with Tomato Sau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