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First Snow in October

沒想到今年的初雪居然來的這麼早,翻了一下去年的文章(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First Snow」),去年的初雪是在12月13日,雖然之前也有發生一些sleet,不過真的雪下下來就是那一天。沒想到今年是今天10月27日,來美國第五年,這次的初雪是最早的,以前在Rochester, NY的時候,最早了不起也是感恩節前後才會下,今年真的很反常,年初的15英吋的暴風雪,4月1日愚人節那天還下雪,現在則是來的太早的初雪。

今天也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因為今天我只有晚上有課,所以打算坐下午5點25分的shuttle去學校,出門的時候外頭還在下雨,雨勢其實不大,但是溫度很低,大約只有攝氏5度左右。心想十月還早,應該還不用出動雪衣,所以就穿個薄長袖跟外套就出門了,想說待會馬上可以跳上shuttle就有暖氣了。沒想到大失策,我一直等到5點40分,shuttle都沒有出現,所以我就在寒風刺骨加上惱人雨水的狀態下,等了快要20分鐘。

最後等不到只好放棄,可是還是要想辦法去學校,平常我是還可以走去學校,但是今天天氣如此糟,走去我大概會失溫吧,我於是打電話給Han-Wei、Gene跟Charles搬救兵,請他們可不可以開車載我去學校,Han-Wei說不行,Gene沒有接電話,Charles說Ling-Fei正要開他們的車去Manchester, CT教書。正好我剛跟Charles講完電話之後,Gene馬上就打來,他說可以帶我去學校。差點就要叫小黃去學校了,真的是很感謝Gene,在這麼糟的天氣,真的救了我一命。

開去學校的時候,Gene說這個雨已經不是雨了,看打在車窗外的東西,像是冰雹,又有點像混著水的雪花。抵達學校之後我就去上課了,上完課,去了圖書館待了一下,在圖書館電腦上看了一下Facebook,好多朋友都說外頭在下雪耶,我怎麼都沒發現。我於是有點crazy地在深夜的校園裡,找尋雪的蹤跡,可是還是找不到。這種小雪混著雨掉在地上就是只有融化的命運,有點小失望。

不過深夜搭shuttle回宿舍的時候,在宿舍的停車場的車子上,看到了下面照片這樣的畫面。

光線有點暗,所以迫使我必須開啟閃光燈拍清楚這倒底是什麼東西,雪耶,這是雪耶。可能下午被shuttle搞成那樣,心情都變很糟,我居然看到初雪興奮不太起來。趕快拍了照片,在深夜已經掉到攝氏3度的凜冽溫度下,我只想趕快回到有暖氣的宿舍裡面躲避這樣的寒冷。

我今年的紅葉文章都還在準備中,怎麼初雪現在就來了?現在才十月耶,不是才秋天,怎麼已經有雪了?據說後天星期六還會有另一陣雨雪要來,佇在這樣尷尬的季節,有綠葉,也有紅葉,還有雪,我實在分不清楚倒底是秋天還是冬天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by Winter Storm Athena
The Track of Time: Octsnowber?
The Track of Time: April Fools' Snow with Rite of Spring
The Track of Time: Heavy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The Track of Time: Sl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