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紅燒鱈魚排

今天是我的生日,還記得去年生日的時候(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A Simple Gift」),那天跟打仗沒兩樣,在學校滿滿的課(還要教一堆學生),回家都累得像條狗。今天生日跟去年很不一樣,整天都沒課,整天有課跟整天沒課一樣都是低調到不行,忙起來就低調,不忙就躲在家裡也是低調。

不過不一樣的是,沒課可以好好在家裡煮一頓好吃的幫自己慶祝一下生日,而且還有時間在家裡想待會要煮的菜單。晚上我決定開上次在Whole Foods買的鱈魚排(Cod Fillets)來煮看看,我記得上次買這個的時候有試過清蒸的(放到電鍋裡面去蒸),不過這個鱈魚不太像台灣買的那種,我覺得去清蒸的很難吃,煮完魚的腥味還是好重,還是比較適合烤的還是煎的。而且魚本身沒有什麼味道,需要調味,所以我就想說來煮紅燒鱈魚排好了。

打開來裡面包裝有三包真空的魚片,兩片比較小,一片比較大,今天生日當然要拿比較大的這片來煎。我把包裝拆開之後,就丟進微波爐裡面退冰,退完冰之後就我就拿米酒跟鹽,還有一點點黑胡椒去醃一下。這種魚片退完冰之後都比較有腥味,一定要這樣做才行。

然後我就起一個熱鍋,放點油,然後爆香蒜頭跟薑片,然後就直接把一整片鱈魚放進去乾煎,這種魚不太會出油,所以油還是沒辦法少放。煎一會兒,我就把倒一點米酒進去鍋子裡面,整個香味四溢,大約看到煎熟了,我就倒進一些醬油(我用的是日本醬油,偏鹹,所以我都還會加一點水)繼續煎,看到鱈魚的白色變成醬油色就可以準備起鍋了。起鍋之前我還加了一點蔥花就完成這道「紅燒鱈魚排」,整個是口味是偏重的,拿來弄這種味道清淡的魚片還滿適合的。

同場加映:當然只有鱈魚排應該吃不飽,所以我又做了詹姆士食譜的「玉米火腿蛋炒飯」(做法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玉米火腿蛋炒飯」),這次我奶油放比較多,整個香氣更出來了,炒飯真的要比較油才會好吃。飲料也是在Whole Foods買的Whole Foods牌沙士(Root Beer),就完成了生日當天晚上的晚餐。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
The Track of Time: 2011日本秋之饗宴之我要淺草寺御守
The Track of Time: 玉米火腿蛋炒飯
The Track of Time: Salmon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A Simple Gif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